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吳克羣最新創作專輯「寂寞來了怎麼辦?」唱出內心深處情感的悸動

惠蘭

專欄作家

2012-08-06


 

 

創作歌手也是種子一哥的吳克羣(Kenji)睽違一年半多發行第6張最新大碟《寂寞來了怎麼辦》創作專輯,於今年8月的前一週發片立即攻下G-Music華語榜、五大唱片專輯排行榜的冠軍銷售好成績。這張專輯也有知名DJ光禹、吳建恆、阿娟、Dennis(區耕祥)和資深樂評陳樂融的共同推薦。由吳克羣和音樂人陳建良、奧斯卡共同擔任專輯製作人。吳克羣發揮精湛的創作才華在詞曲的創作上面。製作人之一陳建良說:「這張應該只是累積了10年來的經驗,我覺得應該只是所有這些累積下來的經驗,跟製作能力的爆發。」另一位專輯製作人奧斯卡製作整張專輯中11首歌的編曲。吳克羣在專輯中深刻剖悉城市裡的都會愛情故事和孤單寂寞感,用很寫實透徹的創作透過他的歌曲發表出令人有同感的歌曲,專輯歌曲描述日常生活上的愛情和寂寞習題,除了這首「Good Luck」以神祕的祭司召喚愛神尋求情流感解藥的題材來寫歌,感覺比較像古羅馬神話故事。

 

開場曲「狂歡」是只有曲沒有詞的純音樂,配合歌名創作出聚在夜店裡狂歡的電子動感舞曲。「寂寞來了怎麼辦」是前奏有優美鋼琴伴奏的好聽R&B情歌,描寫半夜裡單身漢的寂寞感爬上心頭的心情,寂寞孤單無處躲,想要找個人陪或想要找人聊天,或不只是聊天來排解寂寞,能不能向誰借點溫暖的想法。第一支主打歌「胡鬧」是催淚的好聽心碎情歌,編曲人為鴉片丹,吳克羣勇於面對過去曾有段揮霍情感的時光,於是興起了寫下這首歌曲的想法,他說:「後來我發現越胡鬧,越寂寞,才因此產生了寫下這首歌曲的想法」,描述對前女友念念不忘的失戀痛苦寂寞感,想要徹夜胡鬧狂歡喝酒買醉和狂唱歌來麻痺心碎和寂寞的感受,MV還找來金曲新科導演比爾賈專業團隊,砸重金拍出喝醉在夜店裡胡鬧遊走14個女人和找20台報廢車打造一鏡到底的天崩地裂驚險電影場景,此熱門歌曲MV已有一百萬以上的超高點閱率。

 

 

「追」是首搖滾快歌,描述情侶一方果斷分手,但癡心的另一方卻不死心的想追回彼此曾經擁有的感情和住昔,希望對方能夠回心轉意的故事。歌詞後面寫到「至少我不必不輩子跟遺憾去拉扯」,可以見得他多麼在乎珍惜這一段感情,怕無法追回她會遺憾一輩子。好聽的第2支主打歌「因為妳是女人」的歌詞找來了解女人的藝人好友徐若瑄合作。徐若瑄曾經12年前寫過同樣以女人為主題的周杰倫「可愛女人」歌詞。這次為吳克羣寫歌詞還擔任這首歌曲的MV女主角。吳克羣也在發片記者會上送上99朵玫瑰對前來站台的徐若瑄告白的情愫,讓MV外同為好友的倆人情誼有更上一層的發展空間。描述一個遇上錯的人,默默把苦痛和淚水往肚裡吞的女人,倔強的和他在一起,讓另一位喜歡她的男人看到不忍心想為她犧牲、承擔她的傷痛和想擦乾她的淚痕,因為男人覺得她是他的女人。「第一秒鐘」是輕快的抒情搖滾歌曲,描述雙方第一秒見面都有觸電感,他喜歡這位一見鐘情的女孩,他想要她當他的女友來疼愛她,而且她讓他掉進愛情海裡感受到愛情超強甜蜜的告白情歌,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曲之一。「Good Luck」是西班牙式求愛探戈舞曲,描述星期五的夜晚,一對男女困在美麗炫耀的奧林帕斯神殿裡在祈禱,他們和祭司在召喚愛的Good Louk,這對男女被愛神厄洛斯的箭射中,祈求能得到愛神的解藥。

 

「別浪費我的愛情」是騎車的男生看到路邊上美眉,把車停下來想要搭訕她,卻被她一口回絶的男女法文對話,就像要帶出下一首歌曲的串場情節。接著是「Get Out」是輕快的復古Boogie-Woogie搖滾舞曲,開場有口哨聲增添逗趣感。描述看到很多被狼心狗肺的人欺騙感情的愛情傻子,因此主角的愛情擇友條件高,有錢有勢也買不到她的感情,要追她的人非誠勿擾;如果沒有誠意和無心之人,請自行滾開不要打擾她;她珍惜青春歲月的感情,不想浪費時間去談場無意義的感情。她認為她不缺乏愛情的快樂,因為她本來就過得快樂的灑脫想法。「全部都給你」是抒情搖滾歌曲,,佩服吳克羣的創作歌曲才華,很能打動人心的創作,有優美的鋼琴伴奏,描述愛對方把全部的愛都給了對方,面對不被看好的感情也想要愛在一起,就算愛走到了盡頭多傷悲;至少彼此曾經用心對待這段感情,希望對方能好好的照顧好自己。雖然愛情路上難免會碰上孤獨寂寞或傷心的時候,也是會繼續勇往直前的追求愛情。

 

「Baby Maybe」是第一次聽就喜歡的R&B情歌,有中英文參雜的歌詞,很有聽西洋歌曲的fu,如果不是有中文詞在裡頭,覺得滿適合以全英文來演唱,感覺會很像國外西洋歌手的好聽作品。描述想要追求心中唯一最喜愛的女孩,於是喊她「Baby」,卻被她回應一句「Maybe」。於是他想可能很多膚淺的男生都曾經喊她「Baby」,但他想証明他和那些男生是不同的,因為他不隨便對沒有喜愛的女生喊「Baby」,也要表達他心中的寶貝只有她一個女生,不會再有其它寶貝。專輯最後一首「早安」用傭懶味的唱法來詮釋的節奏搖擺情歌,是首能撫慰人心的安魂曲,也有像樂儀隊進行曲的節奏帶出一些氣勢磅礡的味道,吳克羣緩緩唱出愛情中的習題。描述一位女孩起床後準備向全世界說聲早安,但隨即又害怕的關上心房道晚安。讓喜歡她的男生想要解開她的心結,陪伴她一輩子的想法,想要每天都和她說聲早安;帶她迎接陽光的每一天。


吳克羣的這張專輯首次以女性觀點及旁觀者心態做為寫歌的創作靈感。身兼製作人之一的吳克羣為了讓歌曲的音質,在普通播放器和高級播放器聽起來的差異性較小,還特地用不同的播放器來聽自已的歌曲,想要呈現出音色相近的音樂品質,是頗為用心值得稱讚的地方。吳克羣在專輯中唱出了寂寞失戀的孤單心情和碰上愛情種種習題的故事。整張專輯融合節奏藍調R&B、抒情搖滾、電子、復古Boogie-Woogie搖滾舞曲、情歌..等等曲風,在詞曲和編曲和製作上用心好聽,歌曲演唱的情感渲洩表現淋漓盡致,是喜愛聽流行音樂的歌迷千萬不能錯過的推薦好聽專輯。


《寂寞來了怎麼辦》的專輯曲目:

1.Intro狂歡
2.寂寞來了怎麼辦?
3.胡鬧
4.追
5.因為妳是女人
6.第一秒鐘
7.Good Luck
8.別消費我的愛情
9.Get out
10.全部都給你
11.Baby Maybe
12.早安

 

撰文/ 惠蘭    歌詞參考和相關資料、照片來源/ 種子音樂有限公司     影片來源/ YouTube 

 

 

 

0
8,88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