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Boomerang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Boomerang
歌手名稱 : 孫盛希 feat. Karencici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23-12-01
唱片公司 : 滾石唱片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2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90

《Boomerang》展現孫盛希的音樂變革,摒棄抒情,全面融入電子元素,節奏感十足。專輯獨具國際視野,激進R&B與流行元素完美交融。

Felix

專欄作家

2023-12-23


在【Boomerang】中,孫盛希大展拳腳,首次全面統籌製作,捨棄過往模式,破格收起抒情歌,以完整且飽滿的節奏貫徹全輯。比起過去的專輯【希遊記】,【Boomerang】更多合成器與電子音效。若聽眾還停留在【希遊記】的隨性直接,必然要花點時間消化【Boomerang】的冷冽鋒利。
 
孫盛希也善用電子音色的特殊氛圍,稍稍去旋律化,加強節奏佔比,並以唱短替長的方式增加頓點,賦予作品濃厚的潮流感。一次聽完整張專輯,能感受到耕耘R&B許久的孫盛希,再度用自己的聲音優勢,創造出一張富有國際視野的華語大碟。


 
專輯以《INFP》破題,歌詞揭露出【Boomerang】的概念,充滿侵略性的低音迎接聽眾踏入孫盛希精心設計的節奏旅程,延續《INFP》的低頻,《Unwind》強化了電吉他戰鼓的元素,讓歌曲染上80年代搖滾氣息,配上復古的效果器,瞬間創造出猛烈的音牆,孫盛希的聲音處理也相當到位,在高音刻意留下顆粒感、換氣聲,都成功地與歌曲產生化學反應。同樣夾帶復古熱力的《Bullet》、《Judge Me》,孫盛希卻改成更流行的演唱方式,《Bullet》中貫穿整首歌的loop讓歌曲饒富趣味。玩心大開的《Addicted》扣上Y2K的熱度,與Karencici在開頭的對話相當吸引人,兩人風格相仿,但音色迥異,一來一往堆疊新鮮感,是專輯相當適合打榜的單曲。


 
雖然專輯沒有實質意義的抒情歌,但像《Try》質地輕盈的電子音樂也足以讓聽眾喘口氣,孫盛希的音色結合歐陸電子意外的契合。就《jagi》的嘻哈重拍也在孫盛希詮釋下變得流暢似水,充滿氣息的高音顯得仙氣十足,絕對是華語的拔尖。同樣舒緩迷人的《TMT》,大膽直接的歌詞,以及俐落的節奏毫不拖泥帶水,對筆者而言相當有記憶點。不過對筆者而言,《Bounce》中振奮人心的節奏更醉人,如同歌名,整首歌充滿跳動感,孫盛希的聲音像是帶領聽眾玩了一趟雲霄飛車。到了最終的《清醒夢》回到孫盛希擅長的流行R&B,配了弦樂和大量的合聲,讓專輯回到暖色調,以柔軟綿密的旋律緩和專輯的鋒利。


 
雖然【Boomerang】不能說盡善盡美,但確實已是精品,無論是呈現方式、演唱都頗具開創性。然而大量的英、韓歌詞某程度上阻斷了聽眾的情緒,而孫盛希的演唱也有點用力過猛,專輯中多數的詮釋都中氣十足且充滿侵略性,讓筆者比較無法與歌曲產生共感。撇除此點,【Boomerang】實在製作精良,成功營造出專屬於孫盛希的獵場,絕對是孫盛希的另一個里程碑。

0
19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