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22週 華語歌曲推薦 (5/25~5/3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22週 華語歌曲推薦 (5/25~5/31)
0
191

By PM編輯室

2015年6月5日 (三)

[發行日]:6月5日,楊乃文推出了去年《TIMEQUAKE》演唱會的現場實錄專輯,也是她出道首次18年來,首次發行演唱會現場專輯。專輯預購首日就衝上冠軍,令她開心表示:“和以往進錄音室的感覺完全不同,這是張和整個樂團與所有工作人員全力以赴在2小時內完成的專輯,只許一次到位無法重來。”同樣令人期待的是伍佰 & China Blue、Kimberley陳芳語、Ariel潘清華以及辦桌二人組的新作。

1. 可惜愛




在眾多歌迷引頸期盼下,楊乃文終於在2014年舉辦了大型個人《TIMEQUAKE》­演唱會,也首度將現場實況收錄專輯發行CD,精選26首經典曲目支支主打。這場演唱會­依舊搖滾不變、熱血未褪,並讓歌迷看見楊乃文多年後的蛻變。整場演出突破框架玩味新意­,重現音樂的真實本質,貫穿於“原味經典”與“實驗創新”之間,徹底展現楊乃文獨特的­音樂魅力與無法取代的現場表演風格。這場演唱會也再次讓搖滾三巨頭合體,除了張震嶽友­情站台吉他助陣的「未接來電」,還有歌迷期待已久與搖滾天王伍佰合唱的「一個人」,以及楊乃文首次演唱的台語經典歌曲「愛情限時批」,這些嘗試絕­無僅有,並且難得一見!楊乃文說:“TIMEQUAKE!就像是宇宙對你開了一個玩笑­,大家又再度重回十年前所發生的一切。”而這場演唱會也是楊乃文帶給我們的時間震盪,­她的聲音經典、無懼、不可取代!
 
楊乃文從未在公開場合演唱「可惜愛」,這回也是演唱會的另一個驚喜。2014年一部《回­到愛開始的地方》電影主題曲,也是楊乃文繼「我給的愛」、「祝我幸福」、「未接來電」後詮­釋的動人情歌。楊乃文的搖滾形象深植人心,但在闇黑爆裂的背後,她時而溫婉時而惆悵的­歌聲,更能帶領我們進入真切的情感。「可惜愛」從深沈低吟直至情感沸騰,純粹琴聲至悠­揚弦樂,情緒轉折如此激昂,台下觀眾也屏息聆聽情感滿溢。楊乃文用她的歌聲讓我們更直­接觸摸到她的內心,而「可惜愛」在她的詮釋下,或許那些可惜的過去,就像這場演唱會實錄專­輯也是另外一種擁有。
 

2. 光和熱




1990年發表第一首單曲的伍佰,今年是出道25週年,近期於數位推出的最新單曲「光­和熱」,正是要獻給歌迷,感謝歌迷長期以來的支持。這首歌也是台視和TVBS新劇《哇­!陳怡君》的片頭曲,歌曲中傳達伍佰對土地濃濃的情感,強勁的節奏加上熱血的歌詞,讓­人不禁讚嘆出道25年的”搖滾天王”還是那麼的青春!
 

3. 我愛你 你知道嗎?




歌手Kimberley陳芳語現年20歲,2012年出道後以一首「愛你」走紅,加上年紀輕又有可愛外表,受到許多粉絲熱情支持。2015年,她加盟新東家“黑天使製作”,並於5月23日舉辦了個人演唱會《21》,音樂總監更是請來了天后范瑋琪,而對方也在產後為她量身打造新單曲「我愛你 你知道嗎?」。

“范范”范瑋琪表示:“這首歌當初在收到DEMO時就覺得非常適合Kimberley演唱,在她配唱過後我相信第六感的直覺是對的。這首新歌一定會讓大家朗朗上口,也希望可以成為2015 KTV必點K歌之一。”

520象徵我愛你,也是現在年輕人告白最直接的數字語言,因此選在520這一天發行新單曲「我愛你 你知道嗎?」。Kimberley說:“我覺得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就應該要勇敢的大聲說出來,不管是對家人的愛、對男女朋友的愛都應該要直接不需要拐彎抹角。”
 
 

4. 一九九幾的他




繼重新演繹天后林憶蓮的「聽説愛情回來過」後,迷你專輯的發行倒數之際,唱片公司不讓樂­迷久等,特別在代表著“我愛你”(5月20日)這一天要你一起紀念那年那一個曾經的他­,再打造第二首派臺主打歌,重新演繹彭佳慧的「一九九幾的他」。
 
于黑色情節人發行的首支派臺主打歌「聽説愛情回來過」獲得各地樂迷熱烈的回響,無論是­歌曲的編曲,宣傳照或是MV都以具有神秘感的黑色爲主要概念來搭配Ariel潘清華那­把仿佛是來自深淵的天籟女聲。深入民心的全黑系列加上獨特的後現代演繹方式,首次發表­個人的作品因此獲得各地樂迷的關注。
 
有別「聽説愛情回來過」的黑暗及神秘,這首「一九九幾的他」無論在編曲、節奏或演繹方式上都比前者來­得較明亮及清新。此外,造型師也配合這首歌,特別擺脫黑色系,打造簡約亮色系造型。歌­曲由中文樂壇音樂教父李偉菘和李偲菘領軍的偉思制作團隊打造,李偉菘和黃義達作曲,易­家揚填詞。
 

5. 面對面




每一段感情中總有一些公式階段,最常引起共鳴的莫過於這首歌裡的情緒。你是否也有過這段畫面:桌上熟悉的無糖咖啡,但當初的香醇如今卻變成苦味。感受枕邊殘存的餘溫,依舊讓人難以割捨這段感情?而「面對面」卻兩相無言,無法繼續的關係,該放手?該留下?誰該開口?是誰的罪過?在此歌曲中一覽無遺。

歌詞中並未點出最後的結局,因為每個人的選擇都不。詞曲作者把結局留給聽者自己決定未來,僅透過歌曲讓在感情中無助的你得到支持與溫暖!副歌撕裂的情緒把面對面卻無言無奈的氛圍形容地歷歷在目,讓身處困境的聽眾能夠稍事喘息,擁有陪伴與被傾聽的感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