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年第13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1~3/2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6年第13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1~3/27)
0
218

By PM編輯室

2016年3月28日 (四)

“我們都是張三李四,沒有名字,沒有方式。”去年甫獲原創音樂大獎河洛語組首獎的張三李四,首張同名專輯【張三李四】已正式發行。以民謠曲式作為創作基底,輔以帶有濃烈搖滾色彩的磅礡弦樂托底,有如電影配樂般跨界的合奏,透過樂器音色代表每個市井小民的故事,豐富整張專輯的聽覺。PlayMusic認真介紹後搖滾的「The Pulse」。另外,這期還會推薦的包括了日京江羽人、鍾漢良、嘴哥樂團以及粗大Band的作品。

1. The Pulse




這一年,因緣際會之下,回到高雄這城市,有機會繼續進行藝術創作。

某天,在高雄街頭走著,又下意識的觀察這都市的人群,無意間發現我們的創作靈感都是這樣而來,就像梵谷依賴著亞珥小鎮的養分,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藝術家需要城市,但也想飛離這城市的藩籬,展翅高飛,被別人看到,既自私又自我。

所以音樂創作上,捨棄大情小愛的青春紀事,也捨棄熱鬧的台客曲風,我們以“後搖滾”(Post-Rock)的精神,講述城市和藝術家的關係。
 

2. 愛情喜劇




愛情喜劇裡藏著什麼線索??
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十四
喝杯咖啡來個想像
木吉他熱血男和沖繩三線女孩
愛打鼓的老外單戀氣質鋼琴女老師
職業脫口秀演員PK演歌同好會社長
同住一個屋簷下
外行偵探首次執導的八釐米B級片
滑稽又諷刺
充滿趣味性的違和感
 

3. 閒人免進




密閉逼仄的心房,感受不到四季變換,唯有光影透露出時間流轉。

失去過的人,倔強地拒絕和世界握手言歡,陌生探索複雜分裂幻滅,直到狀態更新前的每一步,閒人免進,謝絕旁觀。
 

4. 風景




時間飛快,風景稍縱即逝,
為了到達目的地,心有徬徨也不要停止前行,
而那些最美麗的,最無法割捨的,最想念的,
洗盡絢爛後回歸平淡,回頭看他就在你身旁。

「風景」的 MV 終於在最近正式推出,立刻獲得不少讚賞。全影像以進行與倒轉的方式呈現,內容主軸圍繞在“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概念上,鋪陳一段戀人分手的故事。乍看平凡的故事裡卻藏了許多細節,就讓各位思考思考了。
 

5. 未知的星球




“當現實和夢想衝突 妥協是唯一選擇?”
 
慣性的生活讓人忘記為了目標應該用力往前,現實的禁錮讓人忘記為了夢想應該奮力一搏。
 
成軍於2014年七月,只有短短的一年半,流行龐克樂團粗大 Band 全新 EP 【未知的星球】正式發行!每一首創作紀錄的是一個小人物,一個生活,一個觀察加上一點幽默,一點青澀,一點天馬行空的想像。讓你跟著音樂和你的生活產生共鳴,勾起那掉落在大腦記憶體角落的回憶。

由 1976 大麻跨刀製作,這張 EP 收錄了「未知的星球」、「在一起」和「慢歌」三首歌曲;音樂風格各異,但都是以生活的日常周邊小事作為基底,再佐以粗大的龐克風格,調和出琅琅上口的旋律!只要聽過一次粗大 Band 的創作,可能就會被洗腦幾個月,忍不住自然跟著哼唱。
 
今年,我們準備前往「未知的星球」尋找那遺落的夢想,這一切將會變成真實而不是幻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