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2週 西洋歌曲推薦 (8/5~8/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32週 西洋歌曲推薦 (8/5~8/11)
0
822

By PM編輯室

2013年8月13日 (二)

七夕週,編輯群邀您一窺愛的多種樣貌。 Selena Gomez 青春無敵,魅惑呼喊敢愛就來;Labrinth 和 Emeli Sandé 陳述著卸下心防的渴望:「我們都不完美,讓我看看你美麗外表下的模樣。(We ain't perfect. Would you let me see beneath your beautiful?)」 Skylar Grey 和 Banks 則是受夠了傷痕累累,咬牙撐過陰霾;Sade - 〈Babyfather〉從另一個角度訴說著由愛昇華淬煉出的溫柔光芒:「愛孕育出花朵,你就是那花朵。(Love grew a flower. A flower that is you.)」這也提醒了我們,縱然身邊不一定有伴侶,看看身邊那些愛你的人,還有你愛的人;Imagine Dragons - 〈Demons〉和 30 Seconds To Mars - 〈Do or Die〉唱的不是小情小愛,而是與心魔對戰,迎頭痛擊,學會和自己相處也是與人相愛的重要一步。七夕情人節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1. Clear Blue Sky




前些年一直都是以客串別人歌曲或發行個人單曲的姿態在歌壇裡勢續待發,而在七月九日終於正式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Don't Look Down》,也是我今年最期待的專輯。Skylar Grey 就像天使下凡,以輕柔的歌聲撫慰人心,為我們唱出許多生活上的艱辛、感情的不順遂,但終究積極面對,相當樸實真誠的一張作品!〈Clean Blue Sky〉表現出女性的勇氣,不依賴別人,對自己負責,獨立自主,為生活繼續打拼。(文/彼得葉)

2. Before I Ever Met You




來自洛杉磯的 Jillian Banks 在 2013 年初曾與英國製作人 Lil Silva 合作一曲「Work」,乍聽難免聯想 Katy B 和 Jessie Ware 崛起前的模式,再端詳 Lil Silva 和 Banks 在英國所屬的倫敦廠牌 Good Years,其創辦人 Seb Chew 系出 grime / dubstep 本營 Rinse FM,找出這些淵源似乎也不意外。

不過英國電子製作人搭配歌姬客座配唱是常見的組合方式,往後類似模式都要搬出 Katy B 和 Jessie Ware 描述的話就顯得詞彙和音樂景象空洞貧乏了,再者,Banks 很快就在後續推出的「Before I Ever Met You」劃出區隔,該曲與同樣來自洛杉磯的製作人 Jesse Rogg 合作(代表作 Sam Sparro – 「Black and Gold」),帶有緊湊且具張力的韻律,著重在聲響紋路的營造,鋪陳出勾魂的懸疑氛圍,撩人之餘多了份堅韌,冷冽晦暗中緩緩飄散出深沉的誘人氣息,不禁想起 1990 年代後期添加 Trip-hop 調味的懷念口感。(文 / RollingClaire)

3. Come & Get It




When you're ready come and get it! 魔法少女席琳娜 Selena Gomez 在今年 7 月歡度 21 歲生日,並同時發行首張個人專輯《Stars Dance 星跳》,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首波主打「Come & Get It 敢愛就來」,融合印度傳統音樂與流行電子舞曲,充滿濃濃異國風味,魅惑感十足。音樂錄影帶兼具原始風情與時尚性感,配上野性奔放的舞蹈,綻放酷炫魅力。(文/ 好青年)

4. Do or Die




以好萊塢雙棲影星Jared Leto(*主唱/旋律吉他/歌曲創作)與哥哥Shannon Leto(鼓/打擊樂器)為核心的搖滾樂團THIRTY SECONDS TO MARS,睽違將近4年的2013年大碟【LOVE LUST FAITH + DREAMS】中的最新主打選定勵志搖滾勁曲“Do or Die / 孤注一擲”,音樂錄影帶特別邀請Echelon(30秒上火星歌迷專屬稱號)一同入鏡拍攝,讓歌迷們對於樂團愛護粉絲的心感動不已。THIRTY SECONDS TO MARS也特別抽出時間拍攝音樂錄影帶,並再度由主唱傑瑞德(Jared Leto)化名為Bartholomew Cubbins掌鏡,除了穿插今年演唱會的精彩實況之外,30秒更邀請多位Echelon粉絲參與演出,在鏡頭前來場真心話告白「30秒上火星的音樂對我來說就是生命」、「他們的音樂會讓我上癮」、「他們的音樂可以撫平我心靈上的創傷」。 (文/Patrick)

5. Demons






來自美國的獨立搖滾樂團「Imagine Dragons」 (謎幻樂團)成立於拉斯維加斯(賭城、罪惡之都),在這個充滿邪惡誘惑的地方,讓謎幻樂團主唱Dan Reynolds寫出“It’s Time”這首歌,跟樂團的高材生們(波士頓的柏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吉他手Wayne Sermon、貝斯手Ben McKee、鼓手Daniel Platzman,在賭場裡發了瘋似的巡演,他用一場又一場的live演出,誓言要讓世人明白他的"搖滾音樂"比任何賭盤都令人亢奮。2012年9月,當謎幻樂團首張錄音室專輯「Night Visions」登上告示牌冠軍(Billboard 200)那一刻,他知道他贏了這場賭局。

由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的《跨越世紀的情書》(The Words)電影預告片中,搭配"謎幻樂團"專輯「Night Visions」的歌曲《Demons》(譯:內心的魔鬼),歌曲傳達每個人內心都隱藏一隻魔鬼,沒有人是完美的,唱出一種生命中掙扎的痛斥。(文/Patrick)

6. Babyfather




For you he's the best he can be! Oh child don't you know? Your daddy love come with a lifetime guarantee. 父親節快樂,送上英國靈魂節奏藍調團體 Sade (莎黛) 於 2010 年推出睽違樂壇十年第六張專輯《Soldier Of Love 愛的戰士》中的單曲「Babyfather」,充滿夏日雷鬼風情,踩著愉悅線條,緩緩流露滿滿的溫暖與愛,親情是多麼美好。(文/ 好青年)

7. Beneath Your Beautiful (ft. Emeli Sandé)-




來自倫敦,本名Timothy McKenzie的Labrinth(迷走小子),成長於音樂世家;首張作品《Elctronic Earth》,Labrinth一手包辦大部分詞曲撰寫、製作、吉他與合成器的演奏大任。歌曲〈Beneath Your Beautiful〉找來英國新一代靈魂歌姬Emeli Sande(艾蜜莉珊黛)獻聲合作,是一首迷人的都會小品。(文 / Patrick)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