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9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6~3/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9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6~3/4)
0
208

By PM編輯室

2018年3月4日 (一)

經歷了漫長寒冬時期,迎接而來的是溫暖的春天到來。出門時還請記得多帶件薄外套避免日夜溫差大著涼了! 畢書盡「聊傷」,被剝奪愛你的權利是最殘忍的審判,要遺忘你給的習慣,像是造反心陷囹圄,想逃脫卻如此蹣跚;莫文蔚「慢慢喜歡你」,愛情的火花發生的那刻當然讓人心動,但只有在點滴時光的累積中,感情的價值才越來越珍貴;謝霆鋒「異想天開」,如果世界真的有「異想天開」,你可會重新選擇一次,咬緊牙齒去拼個你死我活;譚嘉儀「冰傷」,放縱冰凍和劇痛的感覺在身體蔓延,想清醒的時候,心已被無數的冰刃劃傷。

1. 聊傷



 

畢書盡〈聊傷〉是一首和情傷有關的歌,歌者希望通過聊傷來抒發心中的鬱結,最終能達致療傷,療癒情傷的效果,可惜的是,這歌只會令人越聽越傷心。一開始就被憂怨的鋼琴旋律牽動著情緒,實在好聽,每個音符和Bii純淨的歌聲都滲透出無奈的感覺,Bii唱得很好,高低聲調,大小聲音都控制得非常好,真是聽出耳油,尤其最尾一句重複四次的旋律,感覺沒完沒了,揮之不去,營造氣氛不錯。


(文:Creamypolly)

2. 慢慢喜歡你



 

〈慢慢喜歡你〉雖然是莫文蔚與李榮浩首度合作的歌曲,但二人在音樂上的融合,感覺像是相識已久的知己。李榮浩這曲很配合〈慢慢喜歡你〉的意景,真是一首很好聽的慢情歌,慢慢的音樂與Karen的嗓音一起推進,融為一體,配合自然,讓Karen的歌聲發揮至最完美的境界,構成了非常甜蜜和幸福的音韻。歌曲以「書裡總愛寫到喜出望外的傍晚」作為開首,有濃郁的故事味道,歌詞還提到慢慢喜歡一個人的行為,情節細膩。李榮浩很有心思,將開首這句同樣作為歌曲的結尾,首尾呼應,相當圓滿,力求歌曲在各方面都美,的確這首歌是完美的。


(文:Creamypolly)

3. 異想天開



 

謝霆鋒〈異想天開〉是粵語歌〈有火〉的華語版本,一曲兩詞,這兩首歌都是表達「追生X夢死」的意志。很多人都羨慕霆鋒的成功人生和經歷,霆鋒少年時已是萬人迷的偶像派歌手,其後發展電影事業,又當導演,現在更是一位很有個性的出色大廚,這一切真的是垂手可得嗎?霆鋒以神秘人身分參演MV角色,分別拍下香港、上海和台灣的勵志故事,更透露了成功的玄機,追逐生活的洪流不等如夢想已死,殘酷的現實才是發夢的基石,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夢想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任何方式中實現。


(文:Creamypolly)

4. 冰傷



譚嘉儀化身冰之精靈,為你解構愛情被冰封的感覺,新歌〈冰傷〉由Kayee作曲及填詞,由哥哥譚耀倫編曲,Kayee與哥哥攜手一起監製這歌,聽後感覺真是冷冰冰的,連MV也是鋪滿一層層雪花的效果,增添不少孤寂感。歌曲的氛圍有如雪地的淨白,純鋼琴演奏配上Kayee輕柔的歌聲,還有一絲絲的憂怨藏在尾音之中,帶出冰冷感來。被冷落的感覺很難受,歌中的主角發現關係變得冷淡,也想將自己關在冰箱裹,令自己變得麻木,與愛情一起冰封,也不想乞求一句沒有温度的回應,很慘。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