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3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6~4/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3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6~4/1)
0
278

By PM編輯室

2018年4月3日 (三)

準備迎來史上第二長的五天清明連假,還沒有行程的朋友們趕快找上親朋好友一同出遊聯繫感情吧。 田馥甄「愛了很久的朋友」,美好的愛情大都相似,而不幸的愛情卻成了故事;林宥嘉「愛錯」,那兩個夜裡被挽回的心,一直念念不忘意猶未盡;韋禮安「陽光地中海」,希望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一聽到這首歌,煩惱馬上就能拋到一邊,瞬間就衝進海浪的爽快感覺;潘裕文「凜冬將至」,許久未出輯的他,便以一鳴驚人的歌曲風格使人陶醉在其歌聲中;賴慈泓「我的寶貝」,以詼諧的歌詞、輕快的曲風呈現,為的是讓大家在聽了這首歌之後,能不單陷於悲傷的情緒中,更能以開懷的心胸揮別過往的不愉快,迎接未來新的每一天;許廷鏗「演員的自我修養」,在其牙醫職位已有一定成就的同時,卻能用他的嗓音溫暖了更多的聽眾朋友;盧凱彤「荒原」,透過此歌曲,去表達於混沌、矛盾、寂寞之間,怎樣去保留自己的安靜樂土。

1. 愛了很久的朋友



田馥甄為劉若英初次執導的中國電影《後來的我們》唱插曲,歌曲旋律很感人,加上Hebe的輕巧歌聲,娓娓道出一個很無奈的愛情故事,令人感到婉惜,感覺強烈。故事中,主角二人向著目標進發,起初從旁互相鼓勵,後來經過一些事,又錯過了彼此的重要時刻,愛情沒有開花結果,只是好像「愛了很久的朋友」。歌曲帶你感受甜蜜和挫折,還有分離的悲痛,情感的層次豐富,令你跟著音樂慢慢地傷心起來。


(文:Creamypolly)

2. 愛錯




2017年底林宥嘉起意與唱片公司討論舉辦小型音樂會,認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在台北唱歌給歌迷聽,開玩笑說久到足以讓粉絲脫粉,因此決定用最貼近歌迷的方式舉辦音樂會來彌補,音樂會名稱便取作《挽回你的心mini LIVE》。演唱現場林宥嘉近距離與歌迷互動、演唱,把1100顆觀眾的心緊緊抓牢。《挽回你的心台北 mini LIVE》林宥嘉挑選許多《THE GREAT YOGA》巡演以外的歌曲,要讓不論是來看mini LIVE或是巡演的歌迷朋友,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其中,還翻唱了《愛錯》,透過這樣溫馨的場合把許多愛歌再Play一次,讓歌迷們跟他一起在音樂裡玩得很開心。

(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陽光地中海




金曲唱作天王韋禮安推出新歌〈陽光地中海〉,是一首充滿海灘派對氣氛的歡樂歌曲,詞曲製作都由自己包辦,並找來製作人王志秦,並在編曲加入各式海洋的聲音以及小朋友的笑聲,透過這些巧思安排,讓人忍不住會跟著旋律唱和、跟著音階跳躍,韋禮安說:「希望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一聽到這首歌,煩惱馬上就能拋到一邊,瞬間就衝進海浪的爽快感覺!」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凜冬將至




潘裕文 2018 年電氣新樂章 <凜冬將至>,首次穿上電氣節奏外衣,嘗試前所未有的曲風。在詮釋這首歌曲上除了將深厚的演唱功力表現的淋漓盡致之外,更展現出難見的性感氣息,完美地將慵懶、溫柔又充滿力量的多元感覺全都釋放,擺盪前所未見光彩。做為戲劇《1006 的房客》的片頭曲,<凜冬將至>圍繞著濃厚的電氣氛圍,歌詞如詩如畫的境界,帶領聽眾進入歌曲虛幻的國度中。這首歌曲的創作者請來樂團Tizzy Bac的靈魂人物陳惠婷擔任詞曲創作,陳惠婷自個人專輯開始,便極力將電子風格融入歌曲之中,其具有濃厚文學底蘊及感染力十足的文字,加上獨樹一格的音樂風格,在<凜冬將至> 中展現無遺。在製作人方面,由與陳惠婷合作多年的金曲獎最佳製作人林揮斌親自操刀製作,替<凜冬將至>打造了兼具了流行樂與電子曲風的迷人風格,表現出了整首歌曲曖昧不明的實驗性色彩。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我的寶貝



當親眼看見愛人和別人親熱,被戴綠帽真是很大很大的打擊,〈我的寶貝〉可以好甜蜜,也可以擁有很大的殺傷力。慘情歌大多數是描述內心的感受,但是賴慈泓就以另類的手法去演繹被戴綠帽的宅男心聲,宅男只想擁有屬於二人的愛情,怎料碰上愛人背叛自己的激情場面,大聲慘叫我的寶貝,但是男人總不能日哭夜哭,於是邀請了阿達合作,創造了這首笑中有淚的心酸情歌,鼓勵受傷的人重新振作。


(文:Creamypolly)

6. 演員的自我修養



許廷鏗最近的一首勵志歌〈演員的自我修養〉,歌曲表達無論是飾演一位小角色或重要的角色,只要用心鑽研、用心演繹,終會得到觀眾的讚賞和認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做好自己擔當的角色,始終有一天會得到別人的留意,就像電影裡的小角色,他們的戲分比主角少,在僅有的時間裡利用萬分投入的感情去演繹那只有一兩幕的戲份,只要演得好,也能夠一舉成名。這首歌的MV特別令人感動,邀請了實力演員韋羅莎和朱柏康,以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重新演繹十個經典電影場口,表達出吸引力可以在短時間裡誕生,視乎你有沒有用心做好,小角色也能發光發熱,切勿看輕自己的能力啊,很鼓舞。


(文:Creamypolly)

7. 荒原




盧凱彤(Ellen) 推出本年度首支廣東作品《荒原》,歌曲由Ellen作曲、林夕填詞、編曲和監製由蔡德才和Ellen聯手包辦。Ellen與林夕商討歌詞的意義時,想透過《荒原》去表達於混沌、矛盾、寂寞之間,怎樣去保留自己的安靜樂土。歌曲《荒原》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我的一幅畫作,有紅、黑、灰和白四種顏色,具有一種瀑布般的流水感覺。

(文: PlayMusic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