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0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3~7/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30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3~7/29)
0
355

By PM編輯室

2018年7月30日 (二)

本月已經接近尾聲,酷暑仍絲毫沒有消退的跡象,小編提醒大家出門在外要多加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或者...不想出門的話,就留在家裡和小編一起聽聽本週推薦好歌吧!愛情甜美,有時候總讓人義無反顧地陷入,但愛情也可能是謊言織就,發現一切是「甜言騙局」的時候,早已傷痕累累,這首由譚嘉儀創作演唱的歌曲,陪你一起傷心一回;受了滿身心的傷痕,即使仍然憧憬幸福,要再接納下一個人談何容易?JC全新個人廣東歌坦然唱出這樣的心情;林宥嘉的「脆弱一分鐘」是偶像劇《戀愛進化論》的片頭曲,唱出了劇中人物們的成長、轉變,慢慢進化的過程;人心不再,徒留也枉然,米亞若、紀妍「最後的眼淚」,唱出離別時的心痛與徹悟;古裝劇《扶搖》的片尾曲「窗」由歌手吳青峰作詞作曲並演唱,旋律極美,歌詞中也淒美的描寫了劇中人物的情愛糾葛,小編誠摯推薦;讓我為你唱歌,唱那些曾讓幾百萬人流淚的歌曲,由許靖韻詮釋的這首「K歌之王」深情動人,有一股別於陳奕迅的滋味;人生像是一場盛大冒險,不同階段都有未知的驚喜等著我們,Zpecial的「未知之旅」輕快活潑,陪伴我們向前探索;方大同與王詩安共同演唱的「頌海」則是充滿了對海洋的崇敬之情,呼籲環保的同時,也希望聽者能藉此愛護海洋更進一步懂得愛護自己。本週推薦歌曲到這邊,小編要把上面介紹的歌曲都再聽三遍,你還在等什麼,快點跟上吧!

1. 甜言騙局




譚嘉儀的歌聲很特別,十分輕柔和甜絲絲的,歌路可能會有些限制,不過,唱情歌就非常一流。新歌〈甜言騙局〉,Kayee表現出色,跳出小女孩的娃娃感覺,進入三角戀愛的複雜關係,甚至是被騙的感受。要演繹被騙但騙不過人的情感,要靠好的音樂來營造氣氛,Kayee作曲及填詞,發揮她的創作天份譜寫了這首傷感情歌。〈甜言騙局〉表達明知是三角關係,仍甘願受騙,最終忍受不住要揭發對方的惡行,哭訴以往的甜言蜜語都是騙人的,Kayee在副歌用力地唱,悲從中來的感覺強烈,很有感染力,令人印象深刻。

(文:Creamypolly)

2. 別氹我





情愛世界,其實萬變不離其中,都是哄哄騙騙、糊裡糊塗就過了一輩子。不過,少女的心,當然不是這樣的想。在席捲中國後,JC陳詠桐推出了這首全新廣東作品《別氹我》。這年紀比我還要小的女孩,唱出這少女心事,理所當然不過。由伍樂城包辦的旋律,吐露著最港式的情懷。一段感情之中,總有著千絲萬縷的承諾,但又有多少,是能兌現?所有所有,都是流於空談,倒不如向你說一聲:「別氹我!」不過,感情是哄哄騙騙,唱功卻不會。聽著JC的歌聲,再看內地歌迷的反應和評價,就可知一二了。

(文:閱評流)

3. 脆弱一分鐘



 

平時聽林宥嘉唱歌,都是著迷他的標誌性高音,又高又清,又輕又滑,非常好聽,不過,今次他為電視劇「愛情進化論」唱片頭曲,為了配合劇中情節,要演繹承受愛情帶來的挫敗感、失落感和脆弱的一面,就捨棄以清高音演唱,選了一首沉鬱的超低音情歌,對Yoga來說,也是一項挑戰,要唱得穩,難度很高。

〈脆弱一分鐘〉全曲以簡單清脆的鋼琴旋律貫穿,襯托出Yoga低沉而清晰的喉音,很重很重的孤獨感,氣氛憂傷,雖然有勉勵縱使傷痕累累,也要勇敢面對,就當作是愛情給你的磨練,下一位,下一位遇到的,一定是愛惜你的人,聽到這裡心也碎了,在夜闌人靜時聆聽,會令心情跌到谷底,和Yoga的低音一起石沉大海。


(文:Creamypolly)

4. 最後的眼淚




無限甜心的米亞若繼和紀妍等人共組團體M4後,又創作了新單曲<最後的眼淚>再次跟紀妍合作。歌曲訴說著無法挽回的愛情,即使曾經有多麼美好,但仍遺憾讓彼此走到盡頭。大多唱饒舌的米亞若這次也和紀妍一起擔任演唱的部分,兩人從一開始的交叉演唱到後面一起合唱,輕輕的一點一滴唱出對愛絕望的痛處。有別於一般嘻哈饒舌的強力重拍,米亞若緩緩的唸唱穿插在歌曲裡散發著淡淡的哀愁。紀妍層次分明的唱功令人激賞,從一開始的輕柔吟唱而唱出了對愛的不捨,到後面用真音爆發往上飆而唱出了堅強的領悟:雖然悲傷但仍要離開這走到盡頭的愛。整首歌弦律淒美,也讓人感嘆即使那“約定烙印在胸口,”但會走的還是會離開。歌詞寫著“美的讓人受傷”似乎是在說:以前的感情有多美好,失去時也傷得越重吧...

(文:喬許 Josh)

5. 《窗》





​自問還是一位對「主題曲」有點要求的人,畢竟針對性主題式的旋律不同於平常單曲,可憑樂體現出任何一個感動點,「對味」依舊是主題曲的第一定律,看過太多隨意搭配的所謂“主題曲、插曲”,真的聽出一把火。

當吳青峰為《窗》一開口,畫面那頭出現阮經天、楊冪主演的古裝劇《扶搖》,心裡“嘩”了一聲,我知道音樂對味了,不必多言直聽下去,接下來就是為戲劇配出一首大家都喜歡的主題曲。

難得是吳青峰此回沒有因創新而創新,相反他拿出最自然的演唱方式,仿佛用音樂在親吻唯美的詩意歌詞,音樂是謀生的手段說來當真,好在他仍舊保有對音樂的虔誠,以及音樂以外的人文感知。

撰文:小克

6. K歌之王



 

許靖韻(小背心)最近重唱了陳奕迅的經典名曲〈K歌之王〉,Eason版本好聽在於他抒發的澎湃情緒,唱情歌表達愛意,卻被稱讚為K歌之王,「聽者無意」真是錐心之痛。為了讓女生也能表達這種情傷,〈K歌之王〉經過重新編曲,並加入弦樂和鋼琴進行現場錄音,音樂輕柔了不少的Angela版本,則好聽在於她抒發不被接受的感覺,隱約落淚的傷感更適合女生演唱。Angela的歌聲細膩有感染力,這兩首〈K歌之王〉沒有互搶風頭,真的各有味道,或許是我們失戀的主題曲了。

(文:Creamypolly)

7. 未知之旅





未知的世界,也許會讓人感到很不安,但同時又很期待。香港樂隊Zpecial就用他們的最新作品,當作機票,邀請樂迷展開一場《未知之旅》,探索不同的領域,當然少不了他們的音樂吧。在2009年成立的Zpecial,繼續與跟C Allstar合作無間的小彤和小廣,合譜了這場用耳朵前行的旅途。在編曲上加上少許電子元素,讓這趟旅程若算開心不開心也好,都是非常豐富。來吧!與其坐著乾不安,不如全心全意,向《未知之旅》進發。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文:閱評流)

8. 頌海



 

放假的心情與方大同這首〈頌海〉真是絕配,輕快的旋律,不加入太多樂器,表達大海的寧靜,吉他的拍弦聲像海浪的節奏,很有規律。方大同以輕鬆的唱法來感謝海洋帶給地球的一切,也感恩我們能夠欣賞到湛藍的大海,令人心曠神怡。方大同與王詩安合唱一段,吉他聲從左耳傳到右耳,立體聲變奏,傳來海洋的自由聲音,然後再銜接原本的旋律,就像海洋與陸地連接得十分自然,歌曲很有渡假的輕鬆感覺。〈頌海〉為海而生,如果去到海邊,耳機一定要聽這首歌喔,感受一下海洋的美妙旋律,好想立即放假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