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4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5~11/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4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5~11/11)
0
243

By PM編輯室

2018年11月11日 (一)

雙十一熱鬧到來,身旁朋友無不血拼到手指都想剁掉了!希望大家這次有買到自己喜歡的~ 孫子涵「左右」,輕鬆與孤獨共存的那一刻,大約不是因為得到什麼,而是不用承受什麼,不必介入什麼;小球「巴斯特耳朵」,意想不到的旋律曲風,與眾不同的聆聽者之歌;察覺只說不聽的世界,洞悉無處可去的秘密;Robynn & Kendy「荷光」,屬於宇宙裡的一種人,他們發出屬於自身的光芒,在世界中傳遞自由、愛和希望;衛蘭「在月台上等你」,只要努力我們就不會消失;JW 王灝兒「揮揮手」,走的時候你可能是一個人,但你聽著這首歌,就有我陪著你。

1. 左右



 

有實力的全能唱作歌手,不是單單能夠一手包辦作曲、填詞和主唱便是成功,這只是技術上的全能,真正的全能歌手是能夠將創作音樂的能力好好協調,組成的作品也能準確地表達訊息和感情,這才算是有實力,才能在樂壇屹立不倒。還有其中一樣,是訓練都未能得到的,就是一把非常吸引、可以召喚你心中感覺的歌聲,孫子涵就是這麼全能的歌手了。

孫子涵的小清新單曲《左右》表達了多角度情感,「左右」一詞簡簡單單,卻載滿很多很多的感覺。在愛情而言,似乎我們做甚麼都不能左右結局;在人生路而言,隨便向左走向右走,可找到新嘗試,或者選擇跟別人的指示走,繼續安穩過活;在觀念而言,男左女右,都是傳統的方向,「左右」除了是方向的指示外,還有一種無奈和一個決定,態度耐人尋味。

歌曲《左右》的旋律有點搖藍曲效應,鍵琴和吹口琴聲,氣氛平靜,失戀時聽的歌,鬱結也解開了。孫子涵以最温柔的歌聲表達不能左右的愛情結局,雖然無奈,但結局既然不能改變,也只好接受,將想說的話留在心中說吧。這首歌無論在旋律、歌詞、歌聲和氣氛的表現都很一致,聽後感覺很舒服,難怪孫子涵被稱為數位小天王,他的歌曲點擊率超高!

(文:Creamypolly)

2. 巴斯特耳朵




<巴斯特耳朵>是英文best ear的意思,“願成為最好的耳朵,最安心的出口”是小球這首歌的主要概念。跟以往用舒服的中低音唱抒情歌曲的小球不一樣,在這首歌她用了更多的態度去詮釋,放開來唱的唱腔可以聽出她想要突破以往的企圖心,加上大量的鋼琴和弦樂製造了盛大的歌劇感,也有鐘聲和砰砰的心跳聲製造詭異的感覺,整首歌華麗脫俗,也代表著想成為這神聖的巴斯特耳朵的渴望。至於要成為巴斯特耳朵除了要拿出真心交換外,就是要讓別人有個“安心的出口”,想必不能隨便透露別人的秘密,最好聽完就可以忘記,把它鎖在“記憶的牢籠”裡。經過第一和第二段歌的鋪成,bridge的部分小球更是歇斯底里的重複唱著“只管聽卻不能說”,那個讓人感覺急促又有恐懼感的聲線表現的很到位,有著懸疑感的小調鋼琴和弦樂在這裡也更為強烈,還有背後激烈的"help"合音和震撼人心的鈸聲,彷彿就像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把秘密洩漏出去將受到嚴厲的懲罰!最後基於道德和真心沒有把秘密說出去,但心理堆積了太多別人的垃圾而沒辦法找人訴說實在是苦不堪言。身為巴斯特耳朵看似堅強樂觀,總是身為別人的支柱,但重複的"help"正是心底最深處的心聲。雖然自己能成為巴斯特耳朵很榮幸,但就算是個聆聽者也需要有自己能夠傾訴的對象、自己的巴斯特耳朵吧...

(文:喬許 Josh)

3. 荷光



 

荷光者是指發出內心光芒的人,他們心境平靜,知足常樂,不怨不恨,珍惜生命,這種彩光輕柔悅目,而且可以感染身邊的人,是正能量傳送者。我們或許聽得世間太多道理,好像要跟別人的規矩生活才是正確,也因此失去了真正的自己,試問誰的人生沒有缺憾?你的人生又是否絕對正確呢?Robynn & Kendy 以《荷光》傳達美好心態的意念。

一首好的療癒歌曲,旋律要令人舒服,歌聲要令人開竅,歌詞要令人明白難懂的事,《荷光》擁有上述三大元素,R&K和唱很好聽,真正的療癒歌聲,傳達每個人都可以是荷光者的訊息。萬物正在共生,沒有完全是好,沒有完全是壞,沒有人生是一樣。當我們懂得欣賞身邊的好,荷光便會自我散發出來,讓荷光照遍整個世界,讓我們的人生在和諧的世界裡渡過,並且接受對錯並存。聽完這首歌,真的放下了一些執著,《荷光》令人有所覺悟。

(文:Creamypolly)

4. 在月台上等你




你和我的簽名式樣是如何?衛蘭的R&B情歌,就是她的簽名方式。在華納唱片的年度壓軸企劃「不消失戀愛連續」這三部曲中,Janice就率先上陣,推出這首《在月台上等你》。時間,向來是兩顆心之間,最遙遠的距離。陳詠謙用筆墨,勾勒出時間的可怕,具像地將歌中主角,投射在車站月台裡,等著那個最後未知會否前來的你;R&B的節拍,正是反映著那份焦慮不安而忐忑的心情。即使已有數百班車駛過,你仍看不見,因為你的眼中,只有他的存在。不過,你卻沒有發現,手中拿著的,只是一張獨身的車票...

(文:閱評流)

5. 揮揮手




久違了的 #JWLOVELESSON ,這一課,JW老師就要教各位來自台灣的讀者益友,道別的禮儀。王灝兒在之前的 JWLOVELESSON 中已經說過,我們與其自貶身價,不如勇敢抽身離去。繼續伙拍好搭檔陳詠謙,用文字、用聲音,為每一個提著行李準備離開這個充滿回憶地方的你給予勇氣,向這個不珍惜自己的他,揮揮手。聽起來像是JW的拿手小菜一道,但細心一看,原來是新的製作班底。Eye Fung和禇鎮東的旋律,哀怨而激昂,鼓勵你離開一個個不珍惜自己的他之餘,也用著最溫婉細膩的音色和情感告訴你們,在距離大門口的這幾步、在這條重獲新生的一段路,你,絕不是獨行。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