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8~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8~2/3)
0
136

By PM編輯室

2019年2月10日 (六)

恭喜發財,新春快樂。本周有哪些好聽的歌曲呢,快來看看吧~ 農曆新年將至,很多歌手都發布賀年歌或喜氣洋洋的歌曲,想不到個性天后蔡依林也發了一首令人驚喜的搞笑歌《腦公》,而且十分難得。《Haunting Me》是蕭敬騰主演的電視劇《魂囚西門》的片尾曲,在劇裡他飾演一位心理師,在他意外撞鬼的情況下,開始為鬼魂做心理諮詢,而這首歌也陳訴著劇中角色們複雜的心情。懶洋洋的節奏,微冷的氣溫,正是賴床的好時節,特別推薦黃妍《貪睡的人》。去年《鄰家的你》的溫馨過後,Pandora樂隊就來一闋《如若我》,回應冬日的淒冷。新晉女歌手黃淑蔓的樣子和歌聲都十分甜美,新歌《很久不見》講述一些青蔥歲月的點滴,一份校園裡的純真感覺。

1. 腦公



農曆新年將至,很多歌手都發布賀年歌或喜氣洋洋的歌曲,想不到個性天后蔡依林也發了一首令人驚喜的搞笑歌《腦公》,而且十分難得,MV是向香港八零、九零年代的經典喜劇致敬,背景是香港的茶餐廳,令人感到最開心的莫過於由吳君如飾演的姻緣女神,變出電影「賭神」、「與龍共舞」、「暫時停止呼吸」和「破壞之王」的男主角與Jolin演對手氣,場面十分惹笑,不過對白是很有意思的。《腦公》有窩心伏線,經過姻緣女神的提點「有些姻緣一早已經出現,只是你沒有發現」,帶出了美滿的結局,最後的片段還是很鬼馬,「睇腦公,揾到好老公,恭喜恭喜」這句口號傳承了喜劇的經典口脗。《腦公》完全是一套笑片的主題曲,也是Jolin難得的另類作品,雖然不是一首悅耳情歌,但是一首又開心又可愛又有暖意的歌曲,感覺很親近。

(文:Creamypolly)

2. Haunting Me




[Haunting Me]是蕭敬騰主演的電視劇《魂囚西門》的片尾曲,在劇裡他飾演一位心理師,在他意外撞鬼的情況下,開始為鬼魂做心理諮詢,而這首歌也陳訴著劇中角色們複雜的心情。編曲以輕柔的鋼琴和大、中、小提琴為主軸,前段弦樂做出了懸疑又孤獨的感覺,後段越來越澎湃的弦樂一陣一陣的震撼著人的心靈深處。老蕭可真的說是歌聲的魔法師,當我們覺得他什麼曲風都已經詮釋過了,他又有新的東西出來。從主歌的低沉又陰柔的輕聲細語到副歌歌劇式的假音,不只是音域極寬,配合著劇中角色,那詭異又不尋常的主歌輕柔耳語和副歌的高亢音頻彷彿就是拿來跟鬼魂交流的。歌詞充滿了一句句無助的求救訊號,配合老蕭副歌令人驚豔的假音,在音色、情感、穩定度都出色到讓人聽了很容易進入歌曲的意境。心理師做心理治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同理心,而老蕭連同理心這塊都在他的聲音裡表現了出來:歌曲前面憂愁和孤獨的嗓音,到後面又有失控和爆發的感覺,就像是心理師為了治療病患時,心理狀態也受了影響而不小心讓自己陷了進去,甚至到無法自拔自己也瘋掉的地步。整首歌唱出了鬼魂的焦慮外,也道出心理師在處理案件時崩潰的心情,這些都可以聽出老蕭除了有高超的唱歌技巧,心裡層面的詮釋也因為有了更多的戲劇經驗而更上了一層樓!

(文:喬許 Josh)

3. 貪睡的人




懶洋洋的節奏,微冷的氣溫,正是賴床的好時節。所以閱評流就要加入黃妍《貪睡的人》的行列。

編曲和監製的Kimme鄺梓喬和Edward Chan,用一份爵士味濃的慵懶氛圍,將Cath在秋夏散發的清新氣息抹掉,為樂迷送上新鮮感。加上樂儀的文字,還有Cath拉長了的唱腔,教人失去了逃離被窩的動力。

反正有數日公眾假期,就繼續讓這份慵懶充斥著整個腦海,讓自己成為貪睡的人,好好休息了吧。

(文:閱評流)

4. 如若我




去年《鄰家的你》的溫馨過後,Pandora樂隊就來一闋《如若我》,回應冬日的淒冷。

生活總是充滿遺憾,特別是在二月時份,想起數日後原定已經準備好的慶祝活動,通通都被掃進回收箱之中。剩下的,卻只有懊悔,還有一幀幀已曝光的照片,已回不去了。

《如若我》的編曲,恰似反映著男生在情路摔了一跤之後的心路歷程 — 由波平如鏡、平靜的鋼琴到悔不當初、激昂的結他,掀動著樂迷的心情。特別是Tony和盧華的結他合奏,將Tony筆下歌詞世界的那份追悔和盤托出。

人生,並沒有如果,只有結果和後果。與其想著能在事後得到改寫結局的異能,不如現在就好好珍惜對方吧。新春佳節,假日連連,是時候為下星期的大日子做好準備。

(文:閱評流)

5. 很久不見




新晉女歌手黃淑蔓的樣子和歌聲都十分甜美,新歌《很久不見》講述一些青蔥歲月的點滴,一份校園裡的純真感覺。以前最能為你解憂愁的人未必是你的男朋友,可能是坐在你隔離或經常和你鬥氣的男同學,奇怪地無論開心不開心你都會與他分享,撫心自問,應該是有少少喜歡他的,只是因為暗戀比較可愛和刺激,才不表白,身份維持在他的摯友第一位也不錯,這種心態大概只有女生才會明白。Feanna很有少女味,唱出一種甜,是有少少喜歡,但又想維持最好的關係,心存感激,她都演繹得不錯。歌曲最後帶出絲絲無奈,我們長大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大了,不能再好像以前一樣和你開玩笑,有需要時充當沙包讓你發洩,失戀時借膊頭給你痛哭等等氹你開心的小動作,或者大家身邊都有了另一半,關係都要變得清清楚楚,只希望日後在街上碰見,都能打聲招呼說「很久不見」,聽到這裡,就有點傷心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