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6週 華語歌曲推薦 (2/4~2/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6週 華語歌曲推薦 (2/4~2/10)
0
182

By PM編輯室

2019年2月12日 (一)

開工啦~!大家加把勁呀!!讓Playmusic用更多好音樂來陪你熬過收假恐懼症吧! 今天先特別推薦日本天后宇多田光的《Too Proud》這次與EDM新秀DJ King合作將《Too Proud》重新編曲,注入EDM激情元素及Cantopop音樂感覺,絕對是每天起床喚醒自己最好的音樂!王菀之《花花草草》,由香港著名填詞人林敏驄寫詞,在由Ivana輕聲演唱,將整首歌詮釋的如夢似畫,是放鬆時的必備歌曲。再來一首輕快的《虛擬世界》,這可是出自台灣樂團F.E.E.l.有感覺的第二張創作專輯,他們的出身來自街頭,穩紮的實力讓他們在15年由寬紅舉辦的比賽中變脫穎而出,是值得支持得好樂團呢!緊接著是療癒系正能量女神安心亞,19年最新單曲《Chillaxing 輕樂心》,緊湊的節奏絕對能讓你不自主的動起來!最後推薦的是來自香港的樂團Dear Jane,由四名成員組成,這次推薦他們2019的演唱會主題曲《無憾的生存》,將於今年三月於香港紅磡體育館開演唱會的他們,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的表現吧!薛之謙「那是你離開了北京的生活」,忙碌與隱藏了離別的悲涼,那些不敢說出口的傷痛,且由音樂娓娓道來。以上是本週推薦,在這裡祝大家開工大吉,豬事萬喜!

1. 那是你離開了北京的生活



薛之謙新歌《那是你離開了北京的生活》,從歌名看來,已經覺得很有故事性,歌曲圍繞戀人分隔兩地的生活,有種種的不習慣,例如一個人的時候會擺放好兩人份的餐桌,在街上會尋找擬似是你的影子等等,「那是你離開了北京的生活」而引起的副作用,或者應該要放下,應該要適應單身,更應該希望她會愛上另一人,說服自己接受她不會回來的事實。方毅譜寫這首旋律,感覺討好,有時代感,也配合情節,很喜歡薛之謙這首歌的演繹方式,歌曲是很純淨的內心感覺,不加味精,沒有強低音和颯高音的花巧,沒有賣弄複雜的編曲,這一次他唱的低音穩實而不沉底,高音也只是輕輕托出圓渾的聲線,尾音也放輕了,這種唱法令酸溜溜的情傷感覺湧上心頭,也是最能感動人的歌聲。

(文:Creamypolly)

2. Too Proud




這《Too Proud》分明是來自宇多田光充滿實驗性的作品,為何閱評流要將之列為本週華語推薦歌之一?

因為組合C Allstar裡酷愛電子音樂的成員、外號「DJ KING」的吳崇銘,為這一闋歌重譜了哀怨纏綿的節拍,添上了香港流行曲的元素,來個港日音樂交流之餘,更加入廣東話歌詞,讓香港樂迷更「貼地」的細嚼《Too Proud》背後的意味。

較早前宇多田光也在世界各地廣邀不同電音歌手和Rapper,為這首歌製作Remix版本。作品的歌詞也不詳敘,但與不同音樂人合作的舉動,甚有衝擊情愛世界中「一夫一妻制」的影子。在《Too Proud》原版裡有一句歌詞,提到「一夫一妻」是愛情的咀咒。

閱評流不是在引導各位益友在情人節劈腿了吧!但這一句話、這一首歌,卻令我們反思,我們是否應跳出界限,別讓框框封閉自己?宇多田光這次就打破語言限制,跟不同的音樂人,合譜出不同版本的《Too Proud》;DJ KING的廣東話版,就為本身躍動而忐忑的節奏,加上哀怨的調子。

和情人相處,重要的不外乎溝通和關懷。對方想得到的,都是你的注視。情人節快到,不如就趁機會,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愛意吧!

(文:閱評流)

3. 花花草草



王菀之的歌聲清甜,但性格鬼馬,她擅長演繹抒情和玩味曲風,頗為極端的歌路,是令人難忘的歌手。新歌《花花草草》也是她擅長唱的抒情歌,全曲以鋼琴旋律貫穿,為了令歌曲感覺不單調和希望能夠引起思緒的起伏,中間一段變奏出現得非常恰當。Ivana作曲、編曲和監製,《花花草草》的整體感覺都很好,她的音樂造詣越來越厲害了,今次很開心還邀請到詞界前輩林敏驄填詞,歌詞配合Ivana這首曲,同時也配合他首次執導的賀歲片《如珠如寶》的氣氛,這首詞簡單得來很有意思,宣揚愛的訊息,旋律温暖,詞有温度,兩者加起來,感覺到「愛」和「情」,是一首需要細味品嚐的小品情歌。

(文:Creamypolly)

4. 虛擬世界




睽違兩年半,「有感覺樂團」終於推出了第二張專輯,在新專輯裡製作人蕭煌奇要求吉他手兼合聲的肥肥要和主唱安安一起擔任雙主唱,這讓肥肥壓力大到做了惡夢,夢裡的虛擬網友和虛擬老師們都在罵她怎麼唱歌都唱不好,於是有了肥肥創作的這首<虛擬世界>。成品出來很明顯肥肥的擔心是多餘的,她甜美又清新的嗓音讓人聽了非常舒服,也佩服煌奇老師的遠見,雙主唱的形式也就變成了雙合音,不一定是誰唱主音誰唱合音,她們隨時可以變換位置,只要一個人唱主音另一個人就可以馬上合音,這樣極強的音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臺灣繼蜜雪薇琪之後已經少有這樣的女子團體,多虧煌奇老師聽出她們的潛能,以致難得又會創作又會演奏的合聲團體不會被埋沒,而這樣雙主唱雙合音的團體就是比較高級!<虛擬世界>雖然取自於肥肥的惡夢,但無論是歌詞或者是編曲都在鼓勵人盡量往正面去思考。歌詞裡寫著如何脫離那惶恐又憂慮的心情,只要度過了第二天又會是完美的一天。編曲上運用了簡單的鋼琴和吉他,歌曲中不時穿插著可愛的電子樂,這樣輕鬆俏皮的配樂,配上「有感覺」乾淨有活力的嗓音和天衣無縫的合音,讓人聽了都嘴角上揚有著滿滿的正能量,感覺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文:喬許 Josh)

5. Chillaxing 輕樂心




【被演戲耽誤的歌手:安心亞】
一般人很難把安心亞跟歌手畫上等號,但我認為她是主業不是歌手中,唱歌最厲害的藝人。聽過她過去的四張專輯,聲音甜美,快歌慢歌都能駕馭。看過她的MV,尤其是唱跳歌曲,舞蹈到位完全不輸線上的唱跳歌手。現場看她的live表演,實力幾乎跟錄音室版本一樣,尤其是唱跳歌曲,不只是舞跳得好,歌聲氣息也相當穩定,有別於某些唱跳歌手,她副歌的地方大部分都有唱,激烈的舞蹈並沒有讓她很喘,聲音和舞蹈動作都兼顧得很好,難怪近幾年臺灣的跨年晚會都有她的演出,像是這次跨年夜她連續跑了高雄、台中、南投三個地方,每一場都是近20分鐘不間斷的唱跳組曲,舞蹈、歌聲、氣息、台風的穩定扎實讓人驚艷,想必她私底下一定下了不少功夫,這程度已經超越某些線上歌手,她不做專職歌手真的是有些可惜。
安心亞的新單曲是她主演的電視劇<你有念大學嗎?>的主題曲。歌名"Chillaxing"是由英文字"chill"和"relax"加上現在進行式所組成,意思是冷靜放輕鬆。以這個流行用語來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會遇到很多煩惱,但有時只要照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和步調去解決、找到自己的方法去紓壓,無需在意社會的眼光,放輕鬆的面對就對了!輕快的編曲裡帶著許多電動玩具音樂的元素,聽了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安心亞甜美的嗓音很適合這充滿正能量的歌曲,在唱到"chillaxing"的"la"、“愛上我”的“愛”、“輕樂的心”的“的”等地方,這些往上揚的跳音不只俏皮可愛,在歌曲裡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歌曲的和聲是安心亞自己唱的,用自己的聲音和聲會讓自己的主vocal更有立體感,為歌曲增色不少。<Chillaxing>絕對是今年最紓壓的單曲之一,配合著MV裡療癒風的舞蹈,讓大家一邊舞動著身體,一邊把所有煩惱都拋開!

(文:喬許 Josh)

6. 無憾的生存





聽著這《無憾的生存》的時候,一幕幕Dear Jane在樂壇打拚的場景,瞬間浮現於眼前。由四人到三人再到四人,Dear Jane的音樂路走得一點也不平坦。由成員到曲風、歌曲題材,Dear Jane走到十六年後的今日,決非易事。

去年的「音樂電子化」工程取得空前成功,令他們得以向著這方向發展,今次《無憾的生存》繼續將來自Howie的旋律交由The Lost Boys Production加入電子元素,結合Dear Jane本身的搖滾基因,用文武火炮製。

音樂上聽起來,教樂迷感覺到白駒過隙的感覺,就是因為Dear Jane想憑著《無憾的生存》作一個小回顧,讓大家在三分多鐘的時間裡,窺探他們十六年來攀越過的山和海。林寶和Howie合填的歌詞總是帶著密碼,將Dear Jane首首經典作品的歌詞,也隱隱地放進這首歌之中。

回望過去後,就要展望將來,繼續前行,撐得過時間終於會得到。Dear Jane諸位,三一六見!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