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17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2~4/2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17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2~4/28)
0
128

By PM編輯室

2019年4月30日 (二)

一周一次的推薦又來啦~本周打頭陣的就是青峰老公的『歌頌者』,哈哈不要打小編,他是我們大家的老公呀~青峰的聲線雖然柔但卻也很有爆發力,由他所演唱的歌總是那麼的沁入人心呀!接下來推薦的創作歌手陳忻玥,因著一首收錄在網路劇原聲帶中插曲的「煙幕」一炮而紅,這次我們推薦她的『猜』,而MV裡亦是拍攝她追夢的故事,就讓我們更多的認識她吧!第三首推薦的是衛蘭,於17年拿下多項大獎的她,這次一樣發揮她在爵士、藍調和R&B的風格,推出這首『所以我愛』,絕對會讓你一聽再聽!接下來是剛在紅館結束演唱會的吳業坤,小編們怎麼會放過在演唱會上演繹的新歌『小句號』呢,這首節奏爽快的粵語歌曲,有著他更為成熟的歌聲略添幾分滄桑感,十足為整首歌加分啊!最後推薦的歐國成的『求不得』,於去年七月在香港的大型選秀節目一展頭角的他,雖然最終沒獲得冠軍,但其功力亦獲得不少粉絲的肯定呢!以上是本周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

1. 歌頌者



現在作個人發展的吳青峰仍然經常作曲作詞,創作空間比以前更大,他的作品也越來越有個人風格,就像這首《歌頌者》,是一首完完全全表達青峰心聲的歌,表達他和音樂之間的微妙關係。其實,感動人的歌不一定是愛情歌或慘情歌,有些感動是陶醉和欣賞。一位熱愛音樂,熱愛唱歌,熱愛創作的歌手是怎樣陶醉在音樂之中,是甚麼令他有動力繼續創作下去,青峰希望大家從《歌頌者》之中能夠感受到他站在台上的心情,也希望能夠藉著音樂唱出你心裡所想的、感概的、憂傷的、甜蜜的感覺,《歌頌者》是一首令人感動,也令人鼓舞的歌。

「從你的眼神得知,歌曲說中了你的心事」這是青峰的理想,樂迷的反應會令他非常感動,是眼神的交流,也是訊息的交流,也希望你感受到台上歌頌者的用心和真誠。《歌頌者》這首歌非常好聽,青峰的音色完美,唱出了至真至誠的感覺,也唱出了歌頌者的內心世界,原來台下觀眾的一個眼神會令台上的歌手有很大的感覺,相信只有歌頌者才會這麼敏感。青峰將站在台上的感覺,享受唱歌的時刻,接收觀眾的反應等細節都寫進《歌頌者》裡,歌曲的情感刻畫得細膩動人,個人比較喜歡《歌頌者》歌手版MV,畫面比較配合歌詞的意思。

(文:Creamypolly)

2. 所以我愛




「愛」,永遠教我們不會獨行,但我們卻經常傻得以為,這種神秘又神聖的力量,是來自身邊的伴侶。

衛蘭Janice的最新作品《所以我愛》,就用行動告訴樂迷,「愛」可以由朋友、親人攝取,更可以從信仰散發出來。 跟Alex Fung合譜出自己最拿手的R&B曲式,Janice將歌頌神的作品昇華,Jill、Alex和Daniel和唱,讓樂迷有如被愛包圍。 不過,和唱以外,Alex和Jill還與Janice一同合唱,儼如向樂迷作見證,展現出無私的愛。不得不提的,就是當大家都以為歌曲要完結之際,Shimica黃宇希赫然現身,Rap出聖恩,用自身經歷印證愛的力量、神的偉大。

R&B的曲式,不一定用以表達哀怨情感。愛,隨著心跳般的節奏,滲入我們的心。將心比己,無私付出,學會切身處地為別人設想,即使乘了一小時的巴士,也不會賴著車頭,質問車長是否有問題(笑)。

(文:閱評流)

3. 猜




由一首<煙幕>打開知名度的陳忻玥,近期又推出自己作詞作曲的新單曲<猜>。<猜>一曲在描述一個喜歡自己的對象,因為猜不透對方的心情而遲遲不敢展開行動。輕鬆的曲風加上陳忻玥奔放流暢的唱功,整首歌很有節奏感讓人想跟著跳動。

Vicky在主歌的中低音很有磁性,尤其唱到“悲哀”的“悲”突然低下去的音很勾人。副歌充滿了精彩的技巧:1. 肺活量強大,中高音強而有力。2. 真假音轉換自如,高低起伏反差大的音階很抓耳 (可以在“不敢猜”和“默默離開”聽到)。3. 歌曲結尾由高到低長達五秒的轉音讓人驚艷,不只順暢,從完全的假音到中間慢慢一點一點滲入實音,尤其在這之間音完全沒有間斷,五秒的假音到實音的轉音一氣呵成!

她在主歌可以詮釋低沉性感的低音,在副歌又可以詮釋又清亮又有穿透力的高音,低音高音兩者的唱法完全不一樣,甚至像是兩個人唱的,不像大多歌手會被分類為低音歌手或高音歌手而只能詮釋某段音域的歌曲,她低音高音的技巧完全精通純屬不易。

在這首歌裡,Vicky曲寫得也很讓人嚷嚷上口,個人很喜歡"Oh fine"的"fine"的兩個音的互相交替,比起只是用一個音來拉長音有了更多的變化而更豐富。陶山老師的編曲讓整首歌活了起來,可以想像他們在錄音室裡一定刷吉他刷得很盡興,像是在主歌接副歌那一小段加快的節奏,那刷起來的吉他讓人聽得很激動。

在我們的生活上,包括愛情、事業、夢想等等,因為害怕在做出突破後,結果會不會比現在的狀態更慘,導致很多人都不敢再向前一步:不知道告白後會不會連朋友也當不成、不知道資金投下去後會不會虧更多錢、不知道放棄穩定工作追求夢想會不會餓死等等。但有些時候如果不在適當的機會跨出那一步,那得到幸福的機會就會這樣在你面前消失,而也許這樣的機會可能一生都不會再有。所以平常我們就該多多儲備我們的能量、我們的勇氣,在該發揮的時候才有本錢拿出來,做出自己不後悔的決定吧!

(文:喬許 Josh)

4. 小句號



對於年青歌手加盟電視台當演員,由於曝光率較高,容易因為角色而被炒熱人氣,有些歌手也會把持不住,最後當了演員而沒有再唱歌,究竟多方面發展好,還是專注當歌手好?有利有弊,不過歷代成功的歌手都是以唱歌為終生事業,即使演戲都不接太多,有歌練歌,沒歌作歌,不讓自己與音樂脫軌,只要習慣與音樂為伴,便會慢慢行出屬於你的歌星路。

吳業坤剛於4月19日完成紅館演唱會,29歲的坤哥已經出道9年了,加盟電視台之後,也有拍劇,有些角色也很受歡迎,最初還很擔心,他會否以後不唱,轉做演員呢?幸好,坤哥的固執令我們不久又聽到他的新歌,不久他又有music live,令我們相信他沒有放棄唱歌。這首《小句號》是今次演唱會的主題曲,也是坤哥在樂壇的成績小總結,歌曲旋律很有火,節奏爽快,歌聲沒有以前的孩子氣,唱功比以前扎實,還多了點閱歷感,感受到他為了完成演唱會而作出的努力,還有過程中的開心和辛酸,《小句號》是很感動的。當演唱會完結後,坤哥又會有甚麼音樂創作呢?他這麼年青,又有一把好聲音,他的歌聲還有很多的可能性有待啟發,現在前路雖然未清晰,但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嘗試不同的曲風,只要不放棄,只要有進步,他的特別嗓音一定能夠令人永遠記住的。

(文:Creamypolly)

5. 求不得



 

我們近年經常談到「佛系」這個詞語,但這把來自香港的新聲音歐國成Travis,卻是真真正正的「佛系歌手」。
 

不是因為他不創作不練習,等到緣分到了為他帶來歌迷,而是Travis真的將佛學「人生八苦」的思想,注入自己的音樂裡。
 

這次找來了蕭慶峰、梁柏堅和陳耀森,聯手為Travis自己譜寫的旋律,炮製五味雜陳的《求不得》苦。黃安弘的編曲,讓樂迷悟出這個宇宙,其實只是虛空,萬物皆無。看破緣起緣滅,就能放下,活得自在。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