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3~6/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3~6/9)
0
78

By PM編輯室

2019年6月11日 (二)

聽說下週各地區都有可能會下雨,大家上下班一定要小心嘿!本週推薦歌曲首先推薦的,是八大電視台於6月6號首播的新戲「幸福一家人」片尾曲,Ella陳嘉樺的『都幾歲了』,MV中訴說著在愛情、工作、生活和自己之間的掙扎,當走到這交岔入口時,你又會怎麼選擇呢? 嘿!(彈指)這時來一首Rap是不是能讓你的心情像洗三溫暖呢?來一首熊仔的『假朋友真兄弟』,跟著強勁的beats舞動一下吧! 記得搭配MV服用,裡面塞的梗多到讓你都想幫美術爭取加菜金了!順著勢頭讓小編帶你進入童話世界吧,梁詠琪的『再見灰姑娘』,這可不是一首悲情滿滿的傷心情歌喔!Gigi這次化身說書人,訴說自身那美妙的愛情故事來勉勵你,不要對愛情失望,或許下一個有著美好結局的幸福公主就是你喔<3 最後推薦的Nowhere Boys 的『掹藤』,其實Nowhere Boys早在今年的屯門沙灘節就已經用這首『掹藤』讓粉絲嗨過一次了,寰亞唱片也在兩天後隨即於Youtube上釋出這首歌的完整版,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支香港樂隊的發展吧!以上就是本週推薦,明天上班也要加油喔!

1. 都幾歲了



世界上存在很多很多的矛盾,愛情、夢想、生活和自己,人總是貪心的,希望得到所有,但有時候,我們也迫不得已要作出選擇,放棄其中一方。有人為了愛情甘願放棄夢想,也有人為了夢想甘願放棄愛情,二人一起是枷鎖?還是要完成夢想就註定要孤獨?陳嘉樺《都幾歲了》解決了這個問題,都幾歲了,人生閱歷多了,離離合合也看開了,假如因為大家的觀點不同,意見分歧,不能達成共識,甚至對方要求你作出抉擇,夢想和愛情要二選一。假如真的到了這個地步,希望你不要為這煩惱變得更加煩惱,即管隨心而行,放棄不是罪,只要以無悔的心去面對,放棄的東西才能變得有價值。

Ella《都幾歲了》是一首勵志情歌,歌曲意思感覺成熟,理性和懂事,特別喜歡這首歌的低音大提琴旋律,演奏出無奈和不捨的感覺,安撫情緒,歌曲聽起來沒有激動,只有傷心和自我安慰,與其關係破裂,不如勇敢作出抉擇,活出自我色彩。都幾歲了,有甚麼風浪沒有遇過呢?雖然可惜,也要接受,這是人生的課題,我們必須學習。

(文:Creamypolly)

2. 假朋友真兄弟




熊仔以自創的虛擬人物「豹子膽」發了專輯<夢想成真>,豹子膽的設定是位20歲不得志的饒舌歌手,在<假朋友真兄弟 Fake Friend Real Homie>一曲中道出自己稍有知名度後就能輕易分辨出朋友和兄弟:朋友只會在他紅了後利用他,而兄弟不會在乎他紅不紅。

有別於豹子膽一般饒舌語調的高昂和凶狠,這首歌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詮釋讓。饒舌真的不只是唸唸而已,他在節拍的掌握、語氣的高低和極高的流暢度讓整首歌活了起來,打破一般不聽饒舌歌的人們總覺得饒舌很無聊。在編曲上以嘻哈為主軸,稍微跟pop做結合,還有貫穿整首歌的<普通朋友>,由原本的R&B曲風改編成電子版在歌曲背後搭著,除了豐富了整首歌外,也讓一首饒舌歌曲很有旋律性。<普通朋友>原本講的是想當情人的渴望勝於只當普通朋友,而副歌巧妙的用在<假朋友真兄弟>這首歌裡,變成諷刺假朋友想要攀關係,不想只做普通朋友。

歌曲大部分用著俏皮的語氣抱怨著已經幾乎沒有聯絡的朋友們一個比一個假,一個比一個愛裝熟,看到有好處就開始聯繫,其實心裡根本不在乎對方。前段輕快的節奏感覺像是有著朋友越來越多的美好,但到最後一段節奏急轉直下,沉重的語氣陳述著那些假朋友其實充滿心機,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而不擇手段,在特別討厭過度社交活動的豹子膽,看清其實那些人根本就不是朋友。

人在自己突然發達或突然落魄時最容易看清誰是真正的朋友,誰是不管自己怎樣都留在身邊陪著自己,誰是看到有好處就出現,看到麻煩就消失,我想我們都應該睜大眼睛好好瞧瞧。

(文:喬許 Josh)

3. 再見灰姑娘



在2000年,梁詠琪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灰姑娘》,好好聽,深受樂迷喜愛,別以為這首歌是甜甜蜜蜜,講述灰姑娘的美麗愛情故事,其實是剛剛相反,這是一首失戀歌,表達對愛情感到心淡,即使你擁有灰姑娘的心思,也不會遇到一位珍惜你的人,甚至會被人愚弄感情,感覺難受,歌曲與灰姑娘的美滿結局有很大的反差,卻在情歌之中突圍而出。

到了19年之後,Gigi唱了這首《再見灰姑娘》,人人以為Gigi想表達的是,她不再是童話裡的公主,她已經長大,已為人母,要回歸現實了。不過,這首歌又偏偏出人意表,講述的不是現實,而是童話,繼續是童話。19年前《灰姑娘》對愛情感到悲觀,愛得很痛苦;19年後《再見灰姑娘》對愛情充滿憧憬,仍然甜蜜,兩首歌的時空錯配,真的與眾不同。

《再見灰姑娘》是Gigi對愛情的想法,她對愛情的投入和堅定,令「王子與公主以後幸福地生活」這個完美結局不再是虛構,都變成了真實,反映Gigi現在的家庭生活是多麼的美滿。這首歌的旋律很動聽,Gigi的歌聲很温柔,整體都很夢幻,MV充滿童話感覺,尤其喜歡這首詞,童話在你心中,只要相信便有童話,歌曲氣氛優雅到像開滿花的花園,散發出甜甜的香氣。

(文:Creamypolly)

4. 掹藤




「唷 Hoo~」Van化身泰山,用一聲叫喊旋即將樂迷瞬間轉移到萬綠群巒之中。

只要用廣東話唸一遍《掹藤》就明白箇中玄機——「Mountain」。沒錯,Nowhere Boys就用這首新歌,陪伴我們攀登險峰。

這可不單是告訴我們「行山樂趣多」,從音樂和文字上,都甚有《登鸛雀樓》之意境,就是集中在「登」的過程而非登高後的景緻。

Ken、Hansun和Nate結他和鼓聲結合,是激勵到達山腰已想掉頭那山友們的強心針,成為他們的火箭推進器。漁佬在副歌中的提琴更是點睛,讓山友們明白自己並不是西西弗斯,不是被迫登高贖罪,踏出如凌波微步般的輕快步履,拾級而上。

這些年來也感受到Nowhere Boys音樂上的轉變,開初以「電影式搖滾」掛帥,演活不同的角色;但現在的Nowhere Boys不再只流於演員,而是透過音樂營造意象,構建世界,是演員亦是導演。

/得  就得就得/

這一句貫穿整闋歌,堅定了人們的意志,特別是經過長久的努力卻仍不見終點的時候,是多麼的想放棄。但我們卻永不知道,終點其實只在咫尺之間。只要我們懷著信念,就能越走越遠。Nowhere Boys可以;閱評流可以;每一位正閱讀文章的你,也可以。

夏天,除了為大地帶來美腿,還帶來了這Nowhere Boys的《掹藤》。喔!還是要改稱他們為「YAMA Boys」(笑)?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