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25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7~6/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25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7~6/23)
0
79

By PM編輯室

2019年6月25日 (二)

本週小編們又找到了好幾首好歌呢!首先推薦的是不可多得的好聲音 Vicky陳忻玥的『入土之前』,受陶山音樂發掘的她,可能並不是螢光幕前的常客,但她的聲音卻從來不被埋沒,獨特的嗓音絕對會讓你的耳朵為之一亮!再來推薦梁靜茹的暖心新歌『如愛所願』,將故事拉回從前,回憶起你生命裡曾愛的那人,想起那些雲淡風輕的青澀故事,然後直到此刻站在對方面前,臉上留下的,是那一抹淡淡的微笑...。再來推薦的香港歌手,是來自樂遊團的主唱葉巧琳,於15年由索尼正式推派出來的年度新人,這次帶來粵語新歌『水舞間』,俏皮輕快的節奏,輕鬆爽朗的歌聲,絕對能讓聽眾們暢遊在旋律的波浪中。同樣推薦的粵語新歌還有徐繼宗的『永遠有選擇』,細數著從出生迄今的種種選擇,是希望鼓勵聽眾們,再好再壞的結果,都絕對有收穫的!最後推薦同樣來自香港的歌手On仔-陳建安,是C AllStar其中一位成員,偷偷跟你們說,除了這次要推薦的『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的好歌之外,他曾經還是香港隊甲組足球員以及花式足球隊創辦人呢!如此才華洋溢的帥哥,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呀!以上就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3

1. 入土之前




陳忻玥Vicky又推出了新的神作<入土之前>,在此曲可以聽到Vicky聲線的可塑性,唱功又更上了一層樓,吶喊著在有限的人生裡只想要為自己而活。

在搖滾的編曲下,Vicky撇開搖滾制式的直敘式唱法,加入了她擅長的R&B迸出了獨特的搖滾藍調讓歌曲更為豐富。Vicky在主歌唱得非常細膩,氣音展現了柔情的她,微微沙啞的嗓音更多添了幾份磁性,也多了幾份淡淡的憂傷,彷彿在述說她雖然乖乖照著別人的期望而活著,但其實千百個不願意的憂愁。她幾個真假音轉換:「我有我的心,我有我的命~」讓低沉的主歌活了起來,作曲的陶山老師不虧是大師,知道這樣高低反差大的音符放在一起很抓耳。Vicky還有幾個尾音都展現了多變的R&B轉音來修飾,一個音裡面可以藏了好幾個音,還沒到主旋律的就已經聽到好多驚喜!主歌的最後一個音除了迷人的R&B轉音外,氣音直接巧妙的無縫接軌轉成實音很精彩,為副歌的高潮鋪路作準備,以致氣音的主歌轉實音的副歌不會感到很突兀。

到了副歌Vicky整個放開了唱,聽她用盡全力咆嘯真的很過癮,就像她所唱的「I don't give a fxxk」,歌聲那樣的奔放,那樣的拋開束縛,不管別人怎麼想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陶山老師的編曲在副歌很澎派,吉他、貝斯、鍵盤和鼓的狂飆讓歌曲高潮的部分氣場很大,尤其最後一段配上Vicky backing vocal的飆高音加拉長音 (竟然還能轉音),有著那不管有多大個困難擋在前面,都能毫無畏懼、克服一切的感覺。

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只照著別人期望你的樣子而活,這樣失去快樂的活著,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很多人認為人生成功的道路只有那幾條 (譬如用功讀書當醫生當律師等等),但卻不知道那並不適用於每個人。如果最後發覺別人的建議是個錯誤,後悔已經來不及了,而且之前建議你的人也無法對你的人生負責。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就讓自己傾聽內心最深層的聲音,痛快得活個瀟灑吧!

(文:喬許 Josh)

2. 如愛所願



很喜歡梁靜茹的歌聲,她的歌聲温柔圓潤,輕音細緻,聽得很舒服,如果能配上一首冷靜和放緩的曲調,這首歌一定會成為音樂治療的神曲。而梁靜茹這首《如愛所願》就是集合了清優的歌聲和悠揚的音樂,吉他和提琴合奏出動人的旋律令人會心微笑,也令這首歌裡裡外外都討人歡喜。

我們生活在一個高速的世界,除了睡眠那幾小時外,其餘時間都是忙個不停,休息可能要等到生病時才有機會。突然聽到靜茹這首《如愛所願》,時間好像靜止了,正在倒帶回想從前的感情事,平時甚少有時間這樣做,不過,大家可以聽著這首歌閉目試試,是一個放鬆心情和放下心事的好機會。謝謝從前,令我們變成更幸福的人,也謝謝靜茹,令我們的心事有機會放下。

(文:Creamypolly)

3. 水舞間




Mischa葉巧琳之前一直也用著自己的作品,剖析著一個個悲痛故事,勾起樂迷們的淚花。來到2019年,Mischa的音樂繼續跟「水」搭上,由合作無間的林寶和T-Ma,加上來自瑞典的音樂人,聯手炮製出這首《水舞間》。

歌曲之中再找不到去年的哀愁感覺,T-Ma賦予的錯落節拍,再繃緊的心情也給放鬆。下再大的雨,在林寶筆下都變成「水舞間」的表演,成就出「Singing in the rain」的愉快感覺。當然,Mischa如水般順滑的唱腔,十分配合歌中情緒的發展,副歌的adlib讓所有來自世俗的煩囂,全都掃得一乾二淨。

(文:閱評流)

4. 永遠有選擇




可能是長大了的關係吧,生活的打擊賦予我們無限的無力感覺,周遭的事情都像是不由我們所能左右。徐繼宗就選擇用自己的聲音,演繹自己的作品,身體力行高呼《永遠有選擇》。

「未能接通」的編曲,初段的弦樂讓樂迷感到無奈的同時,結他的介入加上徐繼宗親撰的歌詞,就是要告訴樂迷甚麼事情也好,《永遠有選擇》,為我們注入繼續前進的動力。

(文:閱評流)

5. 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



台灣通過了同性婚姻合法化,讓同志光明正大地結婚,令所有相戀的人都得到幸福,享受同等的快樂,同志不會再被人歧視,亦無需躲避別人的目光,不介意公開身分。到現在,仍然有很多東南亞國家未能接受,即使是文明城巿亦未敢行出這一步改革。

陳健安《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就是描寫一對關係有點曖昧的男同學,性取向可能自小便有蹟可尋,這首歌的內心感覺描寫得非常細緻,由黃偉文填詞,氣氛有點罪惡和內疚感,羞澀的感覺透過安仔的歌聲傳達到大家耳邊。MV也拍得很傳神,故事中的男同學從日常測試可親近程度,想作進一步發展,但知道對方害怕世俗的眼光,也曾懷疑自己是否不正常,考慮應不應該繼續下去,情侶彷彿只有男女戀人才能稱上,心裡想愛卻不敢去愛,同志相戀似乎比起普通人困難得多。

社會觀念令同志與正常人有所隔膜,他們被歧視,社會令他們變成不正常的人。安仔概嘆,他們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才會不敢公開,愛得如此痛苦。戀愛是否真的要建基於性別?歌曲認真地反映這是一個社會問題,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地方允許同性結婚,讓戀愛無分性別, 人人平等。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