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36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9/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36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9/8)
0
59

By PM編輯室

2019年9月12日 (四)

  九月如清晨的暴雨沒入你和我的人生,學生們開始了他們新階段的人生,和他的他在〈對的時間點〉遇見又或者成了誰的〈樹窿〉,靜聽著他訴不完的痛,不管多苦多沉重,最後都會被時間公平地推著,以至於錯過那些迷戀的、憎惡的,都已曾經不再重要了,卻又像時光被影子追著,〈聽風〉的〈我們〉似乎只能感慨,感慨快樂也不再純粹,至少如絲成縷的微光還能在生命中被看見,無論如何都會緊握,以此去拯救屬於各自的地球〈好想拯救地球〉。

1. 對的時間點



我們一生會有多少次遺憾的相遇?我們無法控制在何時何地與人相知、相遇、相戀、相惜,幸運的話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不幸運的,就變成失戀、失緍或失敗者。常常都在問自己錯在那裡呢,錯愛歸咎於時間,都怪在錯的時間點遇上,又在錯的時間點終結,令人生一塌糊塗,對愛情失去信心。

林俊傑《對的時間點》除了安慰失意的人,還糾正大家,時間從來都沒有錯,人生需要有點瑕疪,才會懂得珍惜眼前擁有的東西。相戀未必開花結果,一次完美的戀愛記憶比起相處多年而冷淡的關係更值記惦記。時間製造際遇,際遇製造經歷,經歷製造結果,結果製造人生,總在對的時間點。聽完JJ這首貼心情歌,令人豁然開朗和釋懷,《對的時間點》讓你深呼吸,呼出遺憾的往事,在療癒的音樂中放下從前,向未來出發!

(文:Creamypolly)

2. 樹窿




關楚耀就用新歌挖出《樹窿》,承載你和我的心事。這個樹洞,由方皓玟用旋律勾勒,Ariel Lai再用陽光十足的搖滾曲風鑽探,一反阿關過往給人偏向陰柔哀怨的既定印象。

的確,甫看見「樹窿」兩字,初初也曾以為是阿關招牌式慘情歌,但聽畢歌曲後,不論旋律和阿關的嗓子,也給予樂迷一份釋放的感覺,將心事、將不快、將憤怒一瀉千里,心情瞬間回復到體重無法重拾的輕盈感覺。

強勁的搖滾攻勢,幫助我們排出壓力的同時,是在飾演樹窿強裝的笑容嗎?畢竟,樹窿的容量,也不是無限...

(文:閱評流)

3. 聽風




林家謙是現今樂壇值得注目的音樂人,年紀輕輕27歲的家謙已經為很多著名歌手作曲,而且歌曲很受歡迎,多次成為流行曲榜的冠軍歌。過去幾年,家謙多數為歌手作曲,後來也漸漸一手包辦歌曲的曲詞編監工作,最近他亦開始發布自己的歌,實行成為一位全能音樂人,曲詞編監唱都親自操刀,令歌曲更感內外一致,有靈魂,有軀殼,有形態。

作為一位音樂人,深知道自己有音樂創作力,能夠準確地、合適地把訊息寫到歌裡,然後選一位有表達能力的歌手將意思唱出來感染大家,靈感每每來自身邊的一切。林家謙今次選擇親自唱出《聽風》,以音樂力量為恐懼、情緒低落、灰心失意和失眠的朋友送上一個平靜的擁抱,釋放喜樂和悲哀,撫慰傷心的人。《聽風》是有心之作,或許家謙的歌聲未如其他歌手的搶耳流麗,但這份心意足以彌補一切。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年青人竟然寫了一首催眠曲,《聽風》的音樂非常治癒,感情真摯,為令人窒息的社會氣氛注入氧氣,令你即刻感到舒服,瞬間平復心情,音樂的力量真的很厲害,若在睡前聽,便可以好好入睡了。在社會動盪不安的時候,真的沒有安全感,我們需要更多的音樂治療和陪伴的聲音,感謝各位音樂人發揮各司其職,互相扶持的精神,一起渡過逆境。

(文:Creamypolly)

4. 我們




麻吉弟弟:「希希在寫曲上是我遇過最接近天才的人!」<我們>一曲麻吉弟弟找來剛拿到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的孫盛希共同創作並擔任主vocal,據說希希只花了五分鐘就把歌曲的旋律寫好,她的vocal只花了一小時錄音,整首歌的製作期也只有12天,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還能完成這麼高品質的作品,可見他們在音樂上的才華卓越。

麻吉弟弟做的EDM已經非常成熟,即使是像這樣比較偏抒情的歌,他還是能用比較輕柔的beats做出節奏感。特別喜歡他在“每一夜”之後突然急踩煞車的beats,這樣的設計讓歌曲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在旋律的編制上非常抓耳,也非常適合希希的嗓音,她聲音的亮度在副歌整個被凸顯出來,那感性的R&B唱腔聽起來就像是天上傳來的聲音般充滿著希望,讓所有失意的人彷彿都能得到救贖。

歌曲講的是兩人在音樂上相似的心路歷程,就算有過低潮期,就算不被看好,但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好好努力,總會有成功的一天。“熬過無數個黑夜...希望始終沒有斷線”人生總是會遇到很多挫折,但熬過了,收穫就會是你的了。而曾經受過的打擊和傷害,都會是現在滿滿的勳章,就像歌詞裡寫的:“一切過程都將被紀念”!

(文:喬許 Josh)
 

5. 好想拯救地球




前奏開首的空洞,讓人彷彿嗅到亂世的血腥。幸好,詭異的氣氛全都被緊接其後的結他劃破。面對生病了的家,素來貼地的樂隊ToNick又豈會坐視不理?《好想拯救地球》,絕對是四子的心聲。

「能力不足夠」一句烙在腦海裡,使你不斷懷疑和痛恨自己,卻忘掉了「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老生常談。每個人也可以擔崗不同崗位,才能將煙火燒得更燦爛。ToNick拒絕自怨自艾,背起結他,做回自己最熟悉的事——製作好音樂。

猛烈的結他,將籠罩著我們的無力感全都掃空,替樂迷打氣,注入能量。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