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5~12/0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5~12/01)
0
75

By PM編輯室

2019年12月4日 (三)

十二月已初,天也變冷,大家有沒有被最近的冷空氣凍著了?各位最近是不是面臨了些變化,確定了和她和他的關係,或許分手也許牽手,至少新的月份開始了,聽著新的歌曲,開始新的日子。第一首《一首難聽的歌》全曲前段平緩和諧,低語中論述著想要的並不一定能實現,後半段激昂振奮著人心,訴說事已至此該繼續向前了。《說分手》我們當初認為的愛是真的愛嗎?有多少是我們穿鑿附會的感情呢?既然決定了,就別再挽留了吧。《刪拾》以為別人的期望是自己想要的模樣,擔心不符合別人的期待。一切的害怕會在人生的積累之後,被自己的光輝驅散。《What did you say》迷幻中又帶有方向,只是想要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不管你認為的美醜好壞。《刮骨》歷經人生,在捨去自己中逐漸成長,當望回後還剩下多少自己,屆時黑髮也是白髮。

1. 說分手



連詩雅擁有自己一套的連式情歌風格,樂壇中也找不到像她一樣的歌感,所以無論等多久,只要Shiga一出新歌,樂迷依然會瘋狂,歌曲依然可以輕易佔據流行歌榜的一個席位。為甚麼Shiga的歌聲會特別吸引人呢?她的聲線扎實穩定,剛柔並重,有肯定感和存在感,這種知性美的表現,代表女生的自信和智慧,難怪她的情歌往往是姊妹們的情感方向啦!

在Shiga唱的情歌中,有不少歌曲是說分手的,但這首《說分手》比起她以前的分手情歌,感覺更成熟,更加理智,喜歡這個故事的背後意思。不是所有戀愛都是美好的,有些情人會令你覺得委屈,例如時常將你和她作比較,很多情侶都會為此而爭吵的。如果愛情令你失去自尊和自信,迫使你生活在一個失去自我的空間,對方的要求變成你的唯一指標,這樣,你如同沒有存在過,將會是很失落,很不開心的人生。Shiga以歌聲呼籲姊妹們要醒覺,不要因為害怕「說分手」而不分手,你要清清楚楚問心一句,他還愛你嗎?你們仍然相愛嗎?「能否很灑脫說分手   你胸襟可以容納下你哀愁」只要你敢行前一步,事情便會得到解決,我們是天生擁有治癒能力的人。

(文:Creamypolly)

2. 刪拾



楊丞琳《刪拾》是一首很有深度的歌曲,人生閱歷多了,自然也累積了不少好與壞的回憶,對於這些東西,我們會先刪除後拾起,還是先拾起後刪除呢?兩個意思帶出一個道理。沒有以前的壞,不會珍惜現在的好,所以壞東西比起好東西更加令人記掛,愛情也是如此。回憶是過去式,時間要我們好好從壞之中學習甚麼是好的,不應記住或介意以前的錯誤,經歷令我們長大和汲取教瞓,然後作出改善,只要做好自己,便會有更好的將來。我們更加不應該為討好別人而虛偽自己,人會變一點都不出奇!正如可愛教主,也會變得成熟迷人。

抽象的MV,具有思考性的歌詞,《刪拾》除了交待Rainie的形象蛻變外,並說明改變不是一件壞事,刪除舊有的框框,重拾自我的風采,從前的沒有分好與壞,這是《刪拾》的主旨。很喜歡Rainie這個新風格,收起以前的嬌俏,反而更聽到Rainie的韻味和成熟感,這是充滿內在美的一首作品,真要細心欣賞和咀嚼箇中味道,很好聽,希望為迷途的你,不知方向的你,改不改變的你指點迷津。

(文:Creamypolly)

3. 一首難聽的歌


 

歌曲取名《一首難聽的歌》,這讓人很容易想到這會是一首“反差”的歌曲。

上天讓了張智成擁有一副好嗓音,寬厚而不呆滯,他也不會在真人秀裡強扭的半吊子飆高音玩技巧,後天則讓他打磨成雲淡風輕的個性,《一首難聽的歌》裡的他並不急於表現好嗓音, 從低吟到小激昂的階段式淺唱,也能讓聲音慢慢地豐滿起來,讓演繹得有了更自我和的情緒表達,讓歌曲變得一也不“難聽”。

張智成說過做音樂就是享受想給人聽到的感覺,從出道至今20年的他只注重“歌手”一個身份,這份堅持從不停止,這個圈子也沒丟下他,好的旋律和歌詞一直都跟著他,只是等到此時 此刻再被書寫出來。
《一首難聽的歌》之後,應該到張智成的完整專輯了,在一個唱片消費能力普遍低下的時代,能夠推出一張超過EP數量以上容量的專輯,可說明一家公司對歌手當下階段的一種重視態度。


文:小克


4. 刮骨




王樂儀的確殘忍,去年秋涼讓她甜美的笑容迷路之後,今年更要狠狠刮下她的笑容。

收起了台灣味濃的唱腔,去年的樂壇新人黃妍在完成首場音樂會後,繼續成長的步伐,打開心扉嘗試新的風格。木結他外,傳來了電結他鳴叫,是Edward Chan和鄺梓喬要為Cath筆下的旋律,帶來瀟霎的秋風?

成長,原則上只是我們學會世故的過程。心內的創意、良善,被冠以「稚氣」,任意被刮下,直至所有稜角都被磨平,能套進大世界的制度和規則之中,才會罷休。這份痛,不比關羽所受的輕鬆,一刀一刀,將我們的面目、想思重塑,痛得我們以為是重病發作。可是,黃妍這位小妮子,還是願意接受這份痛。

任成長這把剃刀再鋒利也好,也削不去我們內心深處的特質,堅硬如鑽石。嚐過了苦果,感受過成長的痛,我們,只會變得更多,更難被擊倒。

(文:閱評流)

5. What Did You Say




今年第三支派台作品,Dusty Bottle掃去了前作的派對感覺,陰柔之中,帶著十小辣的節奏,伴隨秋風吹去我們的濕氣之外,更像是對歪理和怪現象作出反抗。這份躁動,隨著林寶的歌詞,順藤摸瓜地吐出來,震動我們的耳膜。

乍聽主音Kerryta硬朗的嗓子,大概知道這些荒誕的價值觀,從未進入Dusty Bottle的大腦之中。這隊被喻為樂壇「西遊記」的樂隊,自身已是最佳的例子。鍵琴手JNY的說唱,道盡我們堅定不移的意志,哪管遭到鋪天蓋地的洗腦、抹黑、封殺。堅持,並不只流於口號,而是要持之以恆地,為自己喜歡的、認為正確的事,奉上專注和認真。Jeff的結他獨奏,正好體現著。

態度,往往勝於一切。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