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49週華語歌曲推薦 (12/02~12/0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49週華語歌曲推薦 (12/02~12/08)
0
53

By PM編輯室

2019年12月14日 (六)

在天氣忽冷忽熱的本周,為大家推薦第一首歌曲是來自楊丞琳的〈Love is Love〉,這首歌曲是由金曲新人王ØZI創作與製作一手包辦,融合跨越東西方的文化,楊丞琳唱出在愛情裡的女人都曾義無反顧,但這樣的無私並不等於回報,即便如此,愛仍讓人奮不顧身;第二首歌曲是林奕匡 Phil Lam 的〈黑方格〉,讓我們陷入一片漆黑與寂靜,除了害怕之外,亦讓我們反省、清楚面對內心,表達出不敢表達的自己;最後一首歌曲是來自佛跳牆樂團的〈關你屁事〉,從編曲的編排到人聲的表現,猶如歌名一樣的無厘頭不受限,這樣的搖滾樂讓人聽得好過癮,不按牌理出牌的音樂,high翻全場、拋開所有束縛。希望本周帶來的歌曲,也可以讓大家激盪出不同的想法。

1. Love is Love


楊丞琳第11張個人專輯《刪·拾 以後》收錄了這首破格新歌《Love is Love》,個人非常喜歡前衞的Rainie,很有新鮮感。這首歌
是表達女生一旦戀愛起來,便會全情投入,亳無保留,沒有顧忌,不論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會為愛情付出,甚至改變自己,解釋不了,全因為「Love is Love」。作風大膽,勇敢去愛,不拖泥帶水也是現代女生的愛情觀,而《Love is Love》亦追上這種態度和節奏。

在《Love is Love》中,Rainie 嘗試了R&B和嘻哈,她這次的微嘻哈也不錯,感覺有驚喜,日後可以放膽唱了。電音一向不是Rainie的強項,所以這首歌對她來說,應該是很大的挑戰吧!0ZI譜寫的旋律非常吸引,編曲大走歐美風,將Rainie變得不一樣,將大家從未見過的Rainie呈現出來,凸顯鮮明的個性和野性,歌曲有很好的視覺和聽覺效果,是一首很好的作品。

(文:Creamypolly)

2. 黑方格


我們大概都是喜歡光,而害怕黑的,當四周漆黑一片時,我們會擔心,感覺很不安全。但是,可笑的是,當四周漆黑一片,最寂靜的時候,卻是我們面對內心最清楚的時候。「黑」除了讓我們害怕,也讓我們反省。例如從社會暴露的黑暗面看來,使我們更清楚不滿意的地方。或者,當房間關了燈,你的伴侶已熟睡,這時你又在想起誰呢?每當夜深時,我們容易胡思亂想,自言自語,有沒有想過,這些其實是我們心想的東西,只是我們不敢表達出來。

林奕匡作曲,《黑方格》以哀愁的旋律透視黑的層次,帶出人性的弱點,唱出感性的話題。黑的憂鬱和無助感在大提琴的演奏下表露無遺,這是Phil在美國進修音樂時寫的作品,歌曲加入抽象的藝術元素,有別於他以往的作品,大家聆聽這首歌時,需要時間來領悟,參透黑的道理。

(文:Creamypolly)

3. 關你屁事




暌違五年的金曲樂團「佛跳牆」終於在近期推出新專輯《BJ肆》,整張專輯採同步錄音的方式錄製,所以只要其中有人出一點錯,整首歌就得重錄。從錄音的場地、設備、到人工可說是費力、費時又費工,但為了給聽眾在聆聽上有樂團的臨場感,這樣的堅守音樂品質的作法可說是相當用心。

首波主打<關你屁事>聽得出來團員們玩音樂玩得很盡興,從編曲的編排到人聲的表現,猶如歌名一樣的無厘頭不受限,這樣的搖滾樂讓人聽得好過癮。主唱戴佩妮的vocal在這首歌裡有許多自由的聲音表情,像是她會突然發出“煞”、“喝”、“嗚”等等的狀聲詞,還有在尾音拉長音等等的豐富情緒表現,這些點綴都讓歌曲更有狂野的感覺,阿妮在歌曲氣氛的營造上一直都是高手,不管在咬字還是口氣上都多了份人味。個人特別喜歡唱到“狹路閃躲”從“挾”滑上去到“路”的跳音+假音,聽阿妮頑皮的用聲線玩著音符,都能感受到她玩音樂反骨又享受的態度。

編曲上在間奏加入小孩的聲音,間奏前的一小段吉他solo,還有最後一段吉他狂飆等等的巧思都是歌曲裡的小驚喜。「佛跳牆」這樣的捨棄一般常理規則的玩音樂,反倒是玩出新的音樂火花,越是不按牌理出牌越能給歌迷驚喜。他們的搖滾樂總是讓人熱血沸騰,這樣一首能high翻全場、拋開所有束縛的歌,準備期待出現在明年的金曲獎典禮吧!

(文:喬許 Jo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