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3週華語歌曲推薦 (01/13~01/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3週華語歌曲推薦 (01/13~01/19)
0
45

By PM編輯室

2020年1月22日 (一)

新年快到了,KKBOX風雲榜也在前天結束,不知道那天的各位有沒有在小巨蛋現場一起和大家瘋狂呢?在螢幕前面支援你最愛的歌手也是可以的,表示出你對於歌手的愛慕與稱讚,以行動去支持這些人,很多時候就因為你釋出關注,而讓音樂人能有動力可以繼續創作,好讓大家能夠一直持續聽到新的音樂,讓這個樂壇的活水永流不止。話不多說,這周為你帶來兩首新歌。《未知道》有許多事情還未知道,痛苦的事情似乎占滿了整個生命,但將時間拉長之後,有多少事情回過頭看都成為一種欣慰的快樂呢?現在的憤怒與悲傷都只是暫時,都會在痛苦後奠基未來的幸福。《至少我還記得》分開了,但愛過的事情都不會忘記,當初讓心跳漏拍的感覺,為你笑與哭或憤怒,但總有萬千種理由逼我們走向分手,至少在最後的最後,勇敢的告訴我,你的愛不曾變過。

1. 未知道


以前陳健安在樂隊C AllStar中,表現可能不是最搶眼的歌手,後來安仔單飛發展,他的表現令人越來越欣賞,也給樂迷有機會認識他的作品,現在的安仔已經有自己的歌,還會自己作曲和填詞,很開心看到他對音樂的態度是如此認真和熱愛,細聽之下發現他的個人創作很不錯,單飛之路並沒有白行,他的音樂空間很廣闊,很難預料他下一首歌是甚麼風格,還未被定型的安仔,在樂壇尚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陳健安作曲的《未知道》,探討所有人都畏懼的未知情況究竟是心理作祟,還是真的有危險,才令我們對未知道的事情感到害怕。這首歌很好聽,好陽光的旋律,抹去你對未來的恐懼,安仔希望他的歌聲能一直陪伴著你面對未來,給你勇氣,給你祝福,即使未知道,只要閉上眼,便會望見美好,《未知道》這首歌,聽後竟然感覺很有安全感!

(文:Creamypolly)

2. 小時候的我們



 

小時候,我們很容易因小事情而開心,容易笑、容易哭、喜歡或不喜歡的都直接表達出來,不懂得掩飾,也沒有技巧去掩飾,雖然未必討人歡喜,但至少沒有壓力,至少是真性情,回想起來,這樣的天真無邪是無價,可惜很短暫。當長大後,掩飾的工夫就會越來越好,虛偽是長大的修行,現實生活的壓力打壓了追夢的勇氣,相信很多打工仔,現在都不是從事「我的志願」的工作,究竟我們所追求的是怎樣的生活?怎樣的自己?小時候的我們並不複雜,可是現在有太多煩惱,還是有太多藉口呢?

周興哲《小時候的我們》令人感慨良多,聽到Eric治癒的歌聲,安慰著庸庸碌碌的我們,喚醒被遺忘的初心,或許這就是經歷,沒有曾經放棄,那有最後珍惜;沒有經歷過失敗和沮喪,那有更堅強的意志。歌曲表達的訊息非常好,提醒你是時候「願望從新開始」,為生活而生活是沒意思的,要為自己而生活,不怕執著,完成自己喜歡的事才不枉此生。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