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5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7~0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5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7~02/2)
0
30

By PM編輯室

2020年2月5日 (一)

各位好!呼籲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並做好防疫噢!預防總是勝於治療。這個時節在家哼個歌聽首音樂,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吧。讓旋律從耳機與音響振動你的耳膜,鑽入你的腦海中,享受一個一個音符滴點的衝擊。〈拼命無恙〉為何要恨呢?讓自己平心靜氣地去接受並坦然,不是很好嗎?掩埋內心最深處的想法,拼命裝成沒有受傷,反而傷得更重,那退一步就讓我怨懟吧。〈附近的人〉孤獨地來,也會孤獨地離去,為了愛去和眼前的人相愛,而你也明白,只是誰都沒有把話說開。〈你可能未必不喜歡我〉過去從來沒有和你把愛說明白,沒有勇氣跨過與你的距離,若被拒絕,有沒有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若你接受,最後是不是也會走向結束。〈愛斯基摩人之吻〉與你相偎是人間的樂園,因為你的溫暖,世界都變得絢爛,和你的甜蜜,讓一切都變得可以。〈Fly Away〉即使難過也是笑著,在不理解也不被理解的世界中活著,多少情緒為了別人而奮力隱藏,一絲一線的話語就像刀刃割破這個脆弱軀體,不需要你的安慰,而是你的理解。

1. 拼命無恙



林家謙的音樂才華深藏不露,他為人不高調,只在樂壇裡靜靜起革命,他的作品都有深長意思或有很好的故事性。家謙除了擅長作曲和編曲之外,他亦十分喜歡唱歌,他天生擁有一把感性而憂鬱的歌聲,唱自己作的情歌,當然會是更加投入,今次他的作品是一首四角苦戀慘情歌《拼命無恙》。

很喜歡這首歌名《拼命無恙》,拼命去愛,是否真的可以忘記前度?無恙是騙人的,放不低就是放不低,轉移視線去愛另一人,對方也會感受到你是魂不附體的。當你在拼命放下,拼命愛上,而他也是因為逃避愛情而遇上你這個騙子,會是甚麼情況?弄得大家也一塌糊塗了。苦戀有幾苦?怎樣才算最痛苦?家謙《拼命無恙》的苦澀味道充斥在旋律和歌詞,每聽一次,感覺會再深一點,苦戀的感覺會再大一點,希望大家沒有這些痛苦的經歷,如有,以此歌作為終結吧。

(文:Creamypolly)

2. 附近的人




「附近的人」。

他,可能曾經跟你擦肩而過;她,也許對你回眸一笑過。但總括而言,他或她,只是一張照片,和一段只供參考的文字而已。

可是,電話一震,屏幕一閃,你總是會為著文字的甜蜜而春心蕩蕩。Allan Lau的編曲,為「阿叔」何兆基、阿康、易子竣和SOHO譜撰的旋律,添上一份又怕又期待的忐忑。

明明是附近的人,我們之間的距離,明明近在咫尺,卻遙遠得只能靠著交友軟件問好。終於明白小胡以滄桑聞名的聲線,何以與這本應甜蜜的話題一拍即合。

(文:閱評流)

3. 你可能未必不喜歡我




來自澤日生的旋律,只需要結他輕輕一掃、沙槌一揮,就散發著撲鼻的青春氣息,教人無限回味,哪怕滿頭已變花白。

舌尖舔到的,是曖昧的甜蜜。《你可能未必不喜歡我》,是錯摸,是忐忑,是你想跟她提出的一道問題。畢竟你倆在同學眼中,本已是不可分割的部分,就連自己也是如斯認為。一揮,就散發著撲鼻的青春氣息,教人無限回味,哪怕滿頭已變花白。

許廷鏗放輕了的聲線,完美演繹出這幸福的煩惱。點到即止,甜蜜之餘,絲毫不覺發浪(笑)。

曖昧,往往是有嚐味期限。在林夕眼中,揮霍曖昧的甜密,更是一種罪過。可是,我們也許就是太喜歡對方吧,不想因為一刻破窗,永遠失去對方,只是...

她,未必不喜歡你;你,就任由喜歡的她,漸漸遠去。

(文:閱評流)

4. 愛斯基摩人之吻




兩個鼻尖一旦碰上,便能擦出《愛斯基摩人之吻》的花火,釋出如夢似幻的催產素,矇蔽眼皮下所有不快和不如意,身軀跟從馮允謙的假音,漸漸失重,騰雲駕霧。

如果昨日果斷向她表白,羽絨在今天,就不會成為自己的必需品。兩位來自外地的音樂人,將Jay親譜的昇華;懶洋洋的編曲,如躲在被窩裡一樣暖意洋溢。

就用最拿手的歐西曲風,搭建出最窩心的冰屋,Jay Fung像簽名一樣,在寒風中將暖意滲進樂迷的心坎裡。

林寶的歌詞,就是灑在冰屋上的可可粉。生活化的情節,讓樂迷抱緊到愛戀的體溫,世界再大,你的眼中,就只有她;世界再壞,保護你的,就只有他。

(文:閱評流)

5. Fly Away


 
鄧紫棋最近創作了一首關於憂鬱症患者的歌《Fly Away》,G.E.M.表示,她也曾經患上憂鬱症,情緒一度十分低落,縱使身邊的好友和家人不斷安慰她,說盡好聽、善良和勵志的說話,但她依然感到無助和孤獨,最後,她發現原來最能解開心結的,最能調整患者情緒的人,就是同樣患上憂鬱症的人,亦只有他們,才會明白不受控的情緒困擾所帶來的痛苦。

《Fly Away》這首歌背後的意義很好,帶出關懷和同理心,歌曲亦是一絲不苟的,因為是說故事和經歷,所以一開始的配樂便很有電影感了,令人期望聽下去會是講述G.E.M.的個人感受和經歷。《Fly Away》的搖滾旋律和強而有力的節奏,讓G.E.M.將內心的鬰結盡情唱出來,時而低吟,時而高吭,時而爆發,表達憂鬱症患者情緒的起伏。還有以饒舌說唱表達出心有不甘,無人明白的感受,這部份是她的自白,很有代入感。無論她怎樣怒哮,怎樣呻吟,MV中的她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街上逛,畫面很寂寞,亦反映出患者的孤獨感。同病相連,相信有同樣情緒困擾的朋友會十分明白歌曲意思,G.E.M.以此歌陪伴同行。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