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9週華語歌曲推薦 (02/24~03/0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9週華語歌曲推薦 (02/24~03/01)
0
76

By PM編輯室

2020年3月1日 (五)

本週帶來三首華語作品與大家分享!如果你喜歡簡單的節奏,平靜溫馨的感覺,非常適合嘗嘗這次推薦的歌曲喔!謝安琪〈我們的基因〉與李克勤、周深〈不見就散〉、王艷薇〈離開我的依賴〉。你相信命中注定嗎?如果說我的基因中寫著你的訊息,是不是就能吸引你成為我的知音?又或是時間太快、相見恨晚,總等不到你頻率對上我的心跳。〈離開我的依賴〉是繼〈保存期限〉之後又一首淒美的作品,讓歌迷們再次聽到王艷薇詮釋抒情歌的勾人魅力。 祝福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沒事就聽聽歌,享受好心情!

1. 我們的基因



緣份這回事,無論你有意還是無意,愛情好像自你出生便已有安排,或許你會遇到真愛,或許你會遇到情傷,在甚麼時候、在甚麼地點,我們無從預知,如果你說你有選擇,其實是,上天給你有限度選擇,我們只能跟著緣份的軌跡而走。

若問怎樣才能得到幸福,謝安琪〈我們的基因〉解釋,要相處融洽,性格要互相配合才能感覺愉快舒服,要像親人般互相照顧,但要比親人更加坦白,更能一起任性和冒險,換句話說,選伴侶的要求比親人還要高,若不是有共同的基因,真的很難成為一對。我們有點相似,所以走在一起,如果相似的是缺點,就是日吵夜吵的一對;如果相似的是優點,就是恩恩愛愛的一對。Kay演繹〈我們的基因〉時,有說不出的幸福,回味任性,深深明白愛情根本不能解釋,當大家都是信徒,向著愛情而來,即使是錯也會跟著做,毫不後悔,在愛情中一起成長。〈我們的基因〉就是愛情會自動配對找出最適合人選來上演一場好戲。

(文:Creamypolly)

2. 不見就散


周深是一位非常特別的中國歌手,他曾到烏克蘭修讀音樂,他擁有一把完美女聲,嬌柔無比,當你聽過之後,一定會被他的甜美嗓音溶化,這是他的天賦,不是他刻意唱女高音。在樂壇中亦有男歌手的音調是偏高,但很少男歌手擁有絕對女聲,周深可能是唯一一位,他唱的情歌比起女歌手唱得還好,情感細膩。周深在中國的音樂節目《我們的歌》與李克勤結緣,而克勤又是天生擁有一把温暖男聲,沒有人唱情歌比起克勤更有體貼感,多年來,他唱情歌無數,是樂壇的殿堂級前輩。

當克勤與周深合唱,會擦出甚麼火花呢?〈不見就散〉是克勤和周深合唱的新歌,旋律很有克勤情歌的影子,唱出對愛情的感慨和領悟,想深一點,愛情是要用心去感受的,外在因素不應該影響我們對愛情的觀感和想法,也證明了,即使是兩位男歌手合唱情歌,只要配合得宜,一樣會是一首很出色,很動人的情歌,〈不見就散〉聽得見的唏噓,快樂比回憶短暫,雖然可惜,但仍能回味。

(文:Creamypolly)

3. 離開我的依賴




王艷薇發行了全新創作單曲<離開我的依賴>,靈感來自於母親在去年生病入院,感情跟母親很好的艷薇在擔心之餘,驚覺自己是多麼的依賴她,也領悟到除了要更珍惜親情,要讓自己更加獨立才能讓對方多放心。

<離開我的依賴>是繼<保存期限>之後又一首淒美的作品,讓歌迷們再次聽到艷薇詮釋抒情歌的勾人魅力。在<天使親吻過的聲音>這首寫給父母的歌裡,我們曾聽到艷薇略帶沙啞卻又甜甜的獨特嗓音,而寫給母親的<離開我的依賴>除了沙啞和甜甜的,更多了份感傷和隱隱作痛的感覺。艷薇的詮釋有讓人揪心的感覺,尤其是她獨特的鼻音和轉音的點綴,真的是一句句唱得絲絲入扣。

編曲採用了抒情搖滾,從一開始只有鋼琴和大鼓的隆重感,隨著艷薇情緒越來越濃的堆疊,編曲也越來越豐富磅礡,尤其在bridge澎湃的弦樂到後來升key的地方,更是重重打在聽者的心上,濃濃的情感讓情緒到達最高點,那依依不捨卻不得不放下的心情詮釋得相當到位。

艷薇在歌詞深刻的寫著自己的心情,在母親生病時體會到自己最依賴的母親有一天也可能沒辦法在身旁,因此想要更堅強的讓自己獨立而不再成為對方的負擔。歌詞寫著“想要痛快離開我的依賴”,“想要”代表目前還沒有完成,這樣被人寵著、愛著,任誰都捨不得離開吧?在情感上很難做到,但在理性上,不要再讓對方擔心也好,或者自己要跳脫舒適圈成長也好,都是今後要努力的課題吧。

艷薇也提到這首歌很像首愛情歌曲,不管詞還是曲還真的滿符合愛情的。當彼此的感情遇到瓶頸時,有時候分開是唯一的選擇。但面對最愛的人、最習慣的依賴,很難說分就分。雖然滿滿的捨不得,但為了讓雙方都能繼續往前走、為了不成為彼此的負擔,也許只能“痛快的離開我的依賴”吧... 誰叫愛情就是有個「情」字,讓所有事情都成為萬年難解的難題啊~

(文:喬許 Jo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