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10週華語歌曲推薦 (03/02~03/0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10週華語歌曲推薦 (03/02~03/08)
0
76

By PM編輯室

2020年3月8日 (五)

疫情還在延燒當中,呼籲大家要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喔!即便新電影因為疫情延誤上映,不過鄧紫棋的新歌〈很久以後〉還是如期上映了!在這當中,還是有很多廣東的歌曲上市面!作詞家林夕也繼續為我們帶來新的作品,本周的推薦歌曲更達到六首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些作品吧!

1. 很久以後


暢銷作家肆一散文改編的校園純愛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原訂在白色情人節檔期上映,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現決定延期至下半年才上映,影迷唯有繼續等待。不過,由鄧紫棋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很久以後〉就剛剛發布了,在這段期間,大家可以聽熟主題曲才入場看電影。

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講述甜而微酸的初戀感覺,無論你一生當中有多少次戀愛經驗,你都一定不會忘記你的初戀經過,那是最深刻的,或者是最無聊的,無論相隔多久,每次想起某人,內心依然有點温暖。假如有一天在街上重遇那位令你心動過的人,你會否忐忑不安呢?你會怎樣跟他打招呼呢?會說些甚麼話?會很尷尬嗎?G.E.M.〈很久以後〉表達重遇自己曾經愛過的人,歌曲旋律多愁善感,G.E.M.抒發情緒,舊記憶湧進腦海。新戀情真的可以忘記舊愛嗎?G.E.M.唱得真情流露,有很多感觸,無論怎樣投入,愛的程度都不像以前,初戀有不能取代的地位,那是第一次認真談戀愛,也是第一次傷心。

(文:Creamypolly)

2. 我在陽台上看你




跟《我們的基因》一樣的鋼琴,但童話般的甜蜜感覺,再也沒有出現;在陽台上看到的,只有他香煙一根接一根的背影,寧願冒著凜冽寒風,亦不想步入近在咫尺的家門。

浦銘心的心,跟著琴聲,逐級沉下去。

聽著Kay的聲音,不忿之外,更是無限的無力感。十七歲那天的甜蜜,說過的矢志不渝,還未到水晶婚,已化成泡影。為著他放棄一切,甘心成為董家的擺設品,以為重獲新生,換來的卻是「判官」的罪名。圓潤甜美的嗓子消失了,只剩下歇斯底里的哽咽,陽台上的浦銘心,以淚洗著臉。

馮穎琪的旋律,與浦銘心一同心跳,讓每一位樂迷,感受到她內心的拉扯。Jerald爸爸的編曲告訴我們,再是激昂的情緒,也能靠著一台鋼琴和盤托出。一支鹵素燈,讓浦銘心吐出滿腔悶氣,讓她嘗試跟自己對話,來一場調解。

(文:閱評流)

3. 阿茲與海默




輕輕掃撥三支不同結他的弦線,生出穿越時空的魔法,將我們乘著鄉村味濃的樂章(應該那枝banjo的小把戲吧),回到美好的舊時光裡。

黎曉陽這位人們口中的「廢青」,就包辦曲、唱部分,帶城內每一個阿茲與海默,重溫我城最動人、最燦爛的日子。

我們還是拼命心跳,太陽依舊準時升起;但眼前的小港口,已不知要稱之為「河」還是「渠」;明明互相禮讓,如今淪為你推我撞,以人們的恐懼成為自己的籌碼。王樂儀的文字,一磚一瓦,重建已經空洞了的記憶。

(文:閱評流)

4. 寂寞的怪獸


成軍十多年的獨立樂隊需要有多大的毅力和意志才能走到今日呢?前樂隊Empty經常在不同的音樂場合、學校等演出,憑著他們有火的搖滾,已經擁有很多樂迷。期間因為鼓手多次換人,歌曲需要重新編曲,加長了專輯的製作時間,也消耗成員的鬥志,要兼顧專輯的各項大小事務,也削減了創作音樂的時間,所以他們的歌曲不算多,這是比較可惜的。幸好,他們一直沒有放棄,樂隊成功在2019年加盟環球唱片旗下公司Brave Music,並改名為ONE PROMISE,對音樂和成員許下承諾,日後會有更多時間專注在音樂方面,有了廠牌的支持,就無需擔心行政工作了。從ONE PROMISE之前的新歌〈壹步〉感受到他們的喜悅和興奮,對未來充滿希望和夢想,這一步來得不易,他們非常珍惜。

很快,ONE PROMISE已有第二首新歌〈寂寞的怪獸〉,在街上看見一對對的情侶,難道人人都想成雙成對?總有人正在失戀或單戀,治療對遙不可及或處處碰釘的愛情傷患,〈寂寞的怪獸〉是很好的情緒良藥,聽後感覺一點都不寂寞,反而聽到很多色彩,感覺温暖。歌曲旋律非常順耳,很容易便記入腦海,鍵琴、結他和鼓的演奏都各具特色,還有好友林家謙加持,合奏得很好。主音文廸釋放寂寞情感,享受毒男的浪漫,追不到的女孩是最好的,寂寞不怪!

(文:Creamypolly)

5. 不能回家




來自2020年樂壇女新人謝雅兒,將街上每一個你和我的心聲,用最清澈的聲音吶喊出來。回到自己的家,是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但這個權利,卻因為一個信念,或是一個牠,被奪走了。

雅兒的聲音,讓淚珠在每一個懷有這八個多月記憶的人兒那臉蛋上亂爬,是悲慟,是不忿,是哀痛。是誰剝奪我們回家的權利?我們知道;是誰剝奪他們看見下一個日出的權利?我們知道,亦未敢忘記。

包辦曲詞創作部分的雅兒,用充滿張力的聲線一呼一吸,潛到最深的深海,在世事再不會煩擾的國度裡,懷念每一張十六歲、充滿稚氣的臉孔。王建威的編曲,加上了水中的呼氣聲,腦波自行與再也過不了十六歲的她,連接上。

(文:閱評流)

6. 把悲傷留在山上




心有不甘卻無法宣洩的無力感,也許會使我們墮落;同時,亦能成為我們放手一搏的動力。是自身經歷,也是大家這些年月的感受吧。

由阿康的聲線到阿豐阿偉的彈奏,加起來就是After10的味道。滄桑之外,感覺到的,盡是不甘,畢竟為著理想,花了幾多心血,棄守了多少青春,卻上不到方舟,走進大眾的視線。

就跟著三位「中佬」,乘著這首日式插曲味濃的熱血歌曲,登上山峰,將滿腔鬱悶吶喊出來。一聲吶喊,將悲傷都留在山上,將無盡的不甘化成動力,踏破盡頭,繼續堅守自己相信的價值。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