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17~02/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17~02/23)
0
38

By PM編輯室

2020年2月27日 (二)

本週帶來三首華語作品與大家分享!周興哲新歌〈受夠〉原來是受到電影〈後來的我們〉啟發而創作的,電影當中的愛情故事實在令人難過,周興哲將這份沉重的感覺化成一個更虐心的愛情故事〈受夠〉。當我們的自卑心作祟,往往向後退,明明對方接受自己,但又害怕自己會拖累他人,明明可以跟著步伐一起前進,卻因為自己懦弱而主動放棄。鼓鼓的<老實情人>配合著專輯[蟲洞]的概念,場景來到八零年代一段逝去的愛情,配合著復古的曲風,讓人懷念起當時單純的美好。向來鬼馬和精力充沛的李拾壹最近發布了一首很感性的歌〈在尋找甚麼?〉,個人十分好奇他唱的情歌會是怎樣的,收起活潑開朗的他,原來也有很感性的一面。香港經歷了大半年的社會運動,再加上受疫情影響,社會氣氛從2019至2020年都有很大的改變,促使大家急促成長,究竟我們在尋找甚麼呢?理想?安穩?

1. 受夠


周興哲新歌〈受夠〉原來是受到電影〈後來的我們〉啟發而創作的,電影當中的愛情故事實在令人難過,周興哲將這份沉重的感覺化成一個更虐心的愛情故事〈受夠〉。當我們的自卑心作祟,往往向後退,明明對方接受自己,但又害怕自己會拖累他人,明明可以跟著步伐一起前進,卻因為自己懦弱而主動放棄。

周興哲唱出男人內心的愧疚,以致終生抱憾的折磨感受。與比自己優秀的人相戀,相處的日子雖然短暫,卻是十分難忘,亦知道沒有另一位能夠取代,可是始終敵不過自專心的責備,她應該可以更好,結果還是當上愛的逃兵。周興哲演繹〈受夠〉的後悔感,聽到心也在痛,如果時間能倒流,一定會一步、兩步、三步跟著你的步伐,不會再錯過。可是,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重頭來過,歌曲在最後剩下的只有遺憾。

(文:Creamypolly)

2. 老實情人




【和遺憾共存吧!<老實情人>:關於一份逝去又美好的愛情】

鼓鼓的<老實情人>配合著專輯[蟲洞]的概念,場景來到八零年代一段逝去的愛情,配合著復古的曲風,讓人懷念起當時單純的美好。鼓鼓詞曲一人包辦更顯出他除了偶像外的音樂人身份,在作曲上用心的研究復古曲風,而在作詞上可以看出他是個浪漫的人。

編曲有著滿滿的懷舊風,夏拉拉拉和咻比嘟嘩式的合聲配上帶點藍調加爵士的舞曲,讓人聽了像是掉進八零年代的節奏裡,忍不住跟著搖擺。薩克斯風在間奏和尾奏的獨奏也好有情調,為整首歌加分不少。鼓鼓的唱腔一改之前的電子酷炫風格,簡單樸實不炫技,娓娓道來一段浪漫的愛情。歌曲裡鼓鼓也運用了很多滑音,讓整首歌曲更加圓潤,聽起來很有溫度很舒服,可以想像他在配唱時應該是微笑著唱的。

歌詞裡有很多復古的蛛絲馬跡,譬如聯誼抽鑰匙、上課寫小紙條等六、七年級生才懂的小確幸。還有當時單純保守的社會氛圍,跟喜歡的人對到眼就會有火山爆發的感覺,以前就是那麼的樸實,那麼的簡單就能有幸福的感覺。唱著唱著突然來一句台語“講話喊慢”,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小巧思。

聽著這首<老實情人>彷彿讓人回到當年那甜甜的戀情,想著想著臉上不由得就多了一抹微笑。也許當年的愛情留下了些遺憾,但那段刻骨銘心的感動,會永遠在我們的心裡。其實...就是因為遺憾,才更值得懷念不是嗎?就讓我們和遺憾共存吧~

(文:喬許 Josh)

3. 在尋找甚麼?


向來鬼馬和精力充沛的李拾壹最近發布了一首很感性的歌〈在尋找甚麼?〉,個人十分好奇他唱的情歌會是怎樣的,收起活潑開朗的他,原來也有很感性的一面。香港經歷了大半年的社會運動,再加上受疫情影響,社會氣氛從2019至2020年都有很大的改變,促使大家急促成長,究竟我們在尋找甚麼呢?理想?安穩?

李拾壹創作這首窩心療傷情歌〈在尋找甚麼?〉,表達對現今社會的狀況感覺唏噓又氣憤,以輕鬆的音樂緩和緊張的情緒,但歌詞卻滿懷感慨,聽後有點心酸,亦反映年青人對社會的不滿,當我們看到更多事實,就越覺得世界醜惡,甚至打破了自我的價值觀。社會動盪令有心人想改革,於是揭露更多真相,出現更多問題,令人難以接受,要有偽美好的生活環境,我們是否應該多一點盲目?〈在尋找甚麼?〉給了我們一些啓示,或者我們所做的事令問題浮出水面,令人頭痛,令人費解,即使努力沒有成果,也要讓世人看見真相,找出問題,才有機會解決;即使沒有人替你高興,你也要自我乾杯,做正確的事需要勇氣,更需要承擔,長大嘛!要向前看。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