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12週華語歌曲推薦 (03/16~03/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12週華語歌曲推薦 (03/16~03/22)
0
77

By PM編輯室

2020年3月22日 (五)

本週繼續帶來五首新盈的華語流行歌曲,本次令人驚艷的是五首曲風截然不同,聆聽起來會有不同的情緒起伏喔!想要一解最近低迷的心情,小編建議從歌手江熚生的〈特登〉開始,典型的情歌、典型的旋律,卻帶來〈特登〉的思緒;第二首歌要推薦的,是Jer柳應廷的〈水刑物語〉,你可以在這首歌曲中感受到各種壓抑,小心的、慢慢的墮入自己為自己架設的監獄之中,然後突破、幻化成滿天星斗;閻奕格〈少了一件牛仔褲〉講述著愛情就像一條牛仔褲一般,耐穿、耐看、在長時間穿著厚,適應了身體與感受,但是愛情真的只需要適應嗎?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去思考;在現在這個肺炎肆虐之際,謝霆鋒回歸香港樂壇,用〈善良〉的熱情與信念,希望我們都能突破一個個難關,你絕對不是在孤軍奮戰;最後一首歌曲是香港新生代歌手盧瀚霆演唱,有著滿滿日本武士精神的歌曲〈一所懸命〉,Anson Lo在逆境中,仍舊決意以自己最熟悉、最有信心的跳唱風格登場,創造屬於自己的武士人生。以上就是本周的五首推薦歌曲,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度過這個艱難時刻。

1. 水刑物語




十數秒的前奏告訴我們,原來自己,溺在三萬多呎的海床之中。

對比其他兩位在同一天推出獨唱作品的兄弟,Jer柳應廷的《水刑物語》來得更沉鬱,無論在歌曲的旋律、編排還是Jer的演出,也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壓抑。

這些壓迫,快要令Jer窒息。至少,我們能從他的聲線感受到。

來自陳懷恩、吳汶芳和蔡欣弦三位台灣音樂人的旋律,verse的部分甚至比我們常聽的廣東流行音樂作品來得更慢。或許是因為在極夜裡,我們每一步,也要小心地走,更要攝手攝腳地走,生怕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小克在兩段Verse的歌詞之中,已暗暗道出了Jer墮進深海的原因——他,就是被囚禁在由自己架設的思想監獄之中。電結他在這一句後出現,暖光似的,灑落在副歌裡。

Carl叔叔的編曲,讓我們窒息,讓我們覺醒,讓我們釋懷。既然凡事總會帶著遺憾,何不放開懷抱,盡力呼吸?Jer的聲線,最後化成北斗星辰,滿載希冀和盼望,深深地劃在我們的腦海裡。

(文:閱評流)

2. 少了一件牛仔褲


牛仔褲耐穿耐看,可以穿好幾年,論衣物,牛仔褲的確是最重感情的東西。對古著牛仔褲情有獨鍾的人,不是因為它的價值高
昂,而是當中的一份感情,透過這條牛仔褲,幻想生存在同一空間,感受當時的某人,甚至帶著不同的回憶。

閻奕格〈少了一件牛仔褲〉學習如何斷捨離,如何成熟一點,明白到越有感情的東西就越難捨棄。愛情像牛仔褲一樣,長時間穿著,適應了身體,還適應了感覺,但是愛情真的只需要適應嗎?閻奕格以絕美的高音,療癒的歌聲陪你走出框框,給你一份肯定。愛情必須雙方的感覺一致,這一刻你可能需要勇氣作出選擇,或者你需要勇氣說分手,無論怎樣,請好好面對你的感覺,隨心而行,衣櫃裡少了一件牛仔褲並沒甚麼特別,既然決定分手,就不要想過去了,是時候換換形象。

(文:Creamypolly)

3. 善良



肺炎疫症繼續肆虐全球,令到百業蕭條,人心惶惶,現在更要停工停課和減少社交活動,從而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所以,大部分人都會留在家裡,很少去見朋友和家人,孤獨感大增。這場戰疫,各國除了在經濟上有嚴重的損失外,還有人民對生活的恐慌,失去安全感等等都嚴重影響心理質素。不想自閉或抑鬱,樂壇都紛紛發放正能量歌曲,希望大家在家裡多聽一些正能量歌曲,挽回好心情和正義感。

謝霆鋒回歸香港樂壇,樂迷有耳福了,期盼的歌聲再度歸來,依然感到霆鋒內心的一團火和正念,還有霆鋒的電吉他演奏。從來不向逆境低頭的霆鋒,挨過一關又一關,看透世情的感想在這首新歌〈善良〉中表達出來。越是社會大亂,便越看到人性的醜惡,但是,人本善良,在遇上災難時,大家更要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照顧好自己,以及關懷身邊有困難的人,你不是孤軍作戰的,地球是需要大家一起去守護,只要每人行多一步,便能共同進退,改好陋習,共建美好。

(文:Creamypolly)

4. 一所懸命




只消一分鐘,便感受到由Edward Chan和何山的編曲營造出的王者氣派,將梁栢堅筆下「一所懸命」之勢表露無遺。

來自日本武士的精神,將生命都懸在屬於自己的一所城鎮之上,為此而生,為此而活。「教主」雖然不是武士,亦未有被分封藩鎮;「一所懸命」,就是梁栢堅對這位「舞士」的寄語。

第一支派台作,抒情歌永遠是最安全,但作為一位「舞士」,Anson Lo決意以自己最熟悉、最有信心的跳唱風格登場。

為跳唱而生的旋律,是韓風?是台風?不,是港風。時而留白,時而急湍,從最沉悶的技術角度出發,大概會說成「讓樂迷聽著教主的身體唱歌」、「留給教主的喘息空間」。不過,細心一聽,這,可是武士的人生。

面對困難,面對逆境,面對疫情,這位屬於舞台的教主,卻依舊逆水行舟,堅守跳唱風格,面上不曾帶有半分懼色。

(文:閱評流)

5. 特登




迎來了自己的第一首「單飛」作品,以「老闆」自居的AK 江熚生,準備要散發「波士」獨有的霸氣嗎?《特登》帶著的,就是濃厚的港式少男情懷,是跟白色情人節共生的氣味。

看似是典型的情歌,聽似是典型的旋律,《特登》給一眾樂評人的感覺,不外乎咬字、感情、旋律Predictable的毛病。不過,「特登」這回事,不是要給人「Unexpectedly predictable」的感覺嗎?

徐浩的R&B旋律翻來覆去,一高一低,牽引著我們的思緒,把我們全都送進了故事裡,以第一身角度感受AK的忐忑。hirsk的電子音樂風格編曲,就是為《特登》點睛。

電鼓,是心跳;電子音效,就是肥皂泡,讓樂迷順藤摸瓜,闖進AK的幻想裡。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