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21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8~05/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21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8~05/24)
0
104

By PM編輯室

2020年5月24日 (五)

各位聽眾朋友,大家過得好嗎?聽完上禮拜推薦的各類曲風串燒之後,這週讓我們走進心坎裡找出那首不敢聽的歌,回顧起那段與人同行在鵲橋,蒙著嘴說愛你的時光。釋放心中那個佚名的天使。本週PlayMusic編輯部要帶給你五首描述不同感情的時差的歌曲!讓我們往下看有什麼吧! ★一開始帶著平常心面對這首〈不敢聽的歌〉的李千娜,原本覺得自己並不會被回憶影響,卻在錄音途中紅了眼眶。想必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首不敢聽的歌,而這首以此為名的歌曲,更是完美詮釋當下的心情。 ★帶著許多人的回憶,重返人間的〈天使〉,這次從歌手丁噹的口中,用更溫柔的編曲,傳遞每個人心中那個無可取代的天使。 ★鄧小巧更在〈與人同行〉這首新歌當中,為每個努力的人譜出一首泛淚歌曲,和我們一起宣洩歌詞中提到的所有不滿,浴火重生吧。 ★姜濤這次用行動電視牆的方式,教妳如何〈蒙著嘴說愛你〉!在這無時無刻要戴著口罩的時代,正需要輕快的旋律,讓我們羞赧的愛從口罩中竄出來! ★還有一種愛,是我們比較少見的,來自於男生對女生的愚愛。就是喜歡這般縱容,讓自己心愛的女人過得快樂,即便滿腔怒火,卻還是喜歡看女神高傲的樣子。讓梁釗峰輕鬆的嗓音告訴你〈佚名〉的微甜。 一起欣賞本週的五首好歌吧! (文:吉度空間)

1. 不敢聽的歌




【也許,當我們有著一首不敢聽的歌或不敢回想的事,才代表我們此生,有真正刻骨銘心的活過吧...】

李千那的全新單曲<不敢聽的歌>由張簡君偉量身打造詞曲,放在有著很多人生故事的千那是再適合不過了。歌曲想表達人的一生中總有些遺憾,而每個人也總會有一首歌會讓自己觸景傷情,進而再也不敢聽那首歌。

歌曲運用簡單的管弦樂器來凸顯千那細膩的嗓音,特別喜歡裡面單簧管的演奏,在歌曲裡多添了分氣質,也多了份孤獨惆悵的氛圍,就像是在夜深人靜的夜晚,聽到了那些放不下個過去。千那的嗓音一直都很有磁性,尤其她獨特的鼻音在歌曲中點綴,溫暖中又帶點小小的悲傷。整首歌千那做了幾次滑音的表現都很圓滑飽滿,在咬字和音量大小聲的控制處理得非常仔細,隨著編曲越來越澎湃,歌迷也可以感受到千那唱歌的情緒像海浪一波接著一波而來,打在那每個需要撫慰的心靈。不得不提副歌那三段的長句子千那都一氣呵成,一來聽得出她肺活量之強大,二來讓聽歌的情緒流暢而不會被打斷。在後面兩次副歌的第二句,“這不過就是人生”做了跟第一次副歌不同的斷句,這一點小巧思讓歌曲有更多不同的感覺,彷彿在憂傷的情緒中,也能得到一絲絲的喘息。

張簡君偉的創作有某種魔力,總能讓樂迷心靈深處中得到感動。在副歌運用連續重複的音符,歌詞也重複的使用“的”、“了”、“人”三種不同讓人懊悔的來由,像是連續技一拳一拳的打進人的心裡。整首歌就是要寫出人們最在意卻也最無能為力的心情,像是“遺憾”、“悔恨”、“最深愛的終究不是身邊的人”等等,細細的把人們心底深處最無能為力的無奈給挖出來,在我們平常總是逃避、不願意面對的情感,在這首歌裡能得到某種的認同感,也再次提醒我們要珍惜當下所擁有的。

其實有時候聽歌不是一定要得到安慰,而是一種共鳴。在一般人的認知,時間會沖淡一切,心裡的傷總會慢慢好起來,所以當我們在一段時間後還沒放下,好像就會被認為是不應該的、像異類般特別軟弱。但就像歌詞寫的“有些傷痕是無法痊癒的”,聽到李千那用她的天籟嗓音細細的闡述著過往,彷彿像是在說:「其實我也一樣,我懂你!」。當我們還是有放不下的傷時不代表我們脆弱,而是我們更有勇氣去與它共存,也代表我們特別珍惜感情、特別真心去愛過,才會在我們心靈深處留下那深深的疤。也許,當我們有著一首不敢聽的歌或不敢回想的事,才代表我們此生,有真正刻骨銘心的活過吧...

(文:喬許 Josh)

2. 天使


丁噹重唱五月天2006年的經典作品〈天使〉,因為她覺得這首歌太有意思,也非常適合現在全球抗疫的情況,所以選了這首〈天使〉重新編曲,以治癒的歌聲,温柔撫慰受傷的心靈,發放正能量,以歌曲給你一個温暖的擁抱。

丁噹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付出,他們像天使一樣守護我們的生命,更加感謝他們的家人,他們承受著極大的擔心和憂慮,MV以插畫方式表達抗疫期間的社會狀況,悲傷因為戴口罩而看不見歡笑,距離因為要減少人羣聚集,寂靜因為街上沒有人,可是,我們仍需繼續保持距離,只有阻隔病菌,大家才會有團聚的一天,加油,一起等待陽光的來臨。

(文:Creamypolly)

3. 與人同行


音樂是人類情感最完整的演繹,它沒有任何限制,任何情緒都可以用音樂發揮出來,我們的情感有很多種,也很細微,鄧小巧〈與人同行〉捕捉我們最脆弱、最不開心、最滿懷心事、最心淡、最灰心失意、最失望的心情。這首歌讓我們盡情發洩不滿的情緒,訴說我們從來都是在社會的壓力下生活,所以不用掩飾,多找人傾訴,就會發現很多人都是和你一樣,壓力是需要釋放的,這樣我們才能重生,才有力氣面對日後的挑戰。

很多歌曲都是唱美好一面,但其實,哪有這麼多的美好?每當我們靜下來的時候,辛苦好像只有自己才知道,總會覺得世人不明白、不理解自己,令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不開心。哭泣,或許沒有人想給別人看見,鄧小巧〈與人同行〉以同理心的角度,和你一起大聲放哭,感覺她就坐在你身邊,借肩膀給你。

(文:Creamypolly)

4. 蒙著嘴說愛你




來自星洲的「新式」旋律,延續了姜濤一貫輕快的調子,如清風一樣驅走口罩下的局促,畢竟已跟這三塊布子糾纏了數以月計的日子,難免有點疲累,有點厭倦。

《蒙著嘴說愛你》,不單是姜濤的新作,也是城市人的期許。陳詠謙的一字一句,是黑暗中的一點光,是冷漠裡的一份暖。即使口罩再是高規格,BFE、PFE跟VFE數值再高也好,也無法阻擋愛穿透。

進步了的Vocal,配以吳周爍的編曲,就如輕舟穿過萬重山一樣,湍而不亂,將時針分針推快,進入Fast Forward模式,掠過最艱難、最痛苦的日子,直達卸下隔膜相見、天亮的那天。

(文:閱評流)

5. 佚名




明明滿腔怒火,但歌曲卻滲透出陣陣休閒氣息。是錄下《佚名》那份毫無顧忌的快感?還是….

釗峰跟Nic Tsui和Cousin Fung合譜的旋律,絲毫不覺「千個太陽」式的暖意。世界彷彿比阿拉斯加冰川還要冷漠?「睇人仆親」真的最開心?

根本就是「暗裡很享受卻怕講出來」,但身體總是很誠實。Nic Tsui最Chill的編曲,配上釗峰輕鬆無比的嗓子,任Oscar的歌詞再重複「嬲」再咬牙切齒也好,卻完全沒有半分「往死裡打」的決心,反倒舔到一份甜蜜。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