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23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1~06/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23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1~06/07)
0
71

By PM編輯室

2020年6月10日 (一)

情歌就是一個不敗的神話! 在生命中,有多少首情歌流淌在你的時間洪流中? 創作者在每個世紀中不斷得製作膾炙人口的歌曲, 對每個人療傷,彩繪在心中的那片白牆, 從不讓斑駁,老去了聽眾的赤子之心。 本週的PlayMusic編輯部要為你帶來五首輕柔而美妙的情歌! ★愛情總是不斷的移轉,時間一直走,投入的感情也一層層疊加在愛人身上。而今,當愛人做了路人,你投入的感情是否能完全打包帶走,到下一個愛人身上呢?究竟過去的那些愛,是流逝掉了,讓自己的能量越來越薄弱,又或者帶給下一個愛人完滿的愛。田馥甄新歌〈懸日〉讓隱隱作痛的思念之情幻化成柔軟的旋律,與你一起聊療那些追憶的時光。 ★「一個人有什麼問題嗎?」孤單、憂傷又或是獨處、自在。李拾壹告訴你,就算是一個人坐在咖啡館點一杯熱拿鐵,也是溫暖自在的,還可以鉅細靡遺地看見生活中遺忘的細節,〈一起一個人〉吧!愛自己從心出發。 ★一進入薛凱琪〈南昌街王子〉的旋律中,就好像看見城堡與鐘塔,即便四週依然是城市的高樓大廈,但我明白,我可以在城市中尋找到童話故事的浪漫,與更成熟、更真實的自己。 ★歌手林采欣與小男孩樂團主唱米菲合體囉!帶來一首甜甜的閨密歌曲〈習慣〉,告訴我們他們的感情有多麼好!對女孩來說,這曾關係有多重要。失戀時,希望她的安慰;結婚時,希望她能來當伴娘;難過時,她永遠可以兩三句逗我開心。在習慣當中,我們可以從中找到習慣的原因,並且好好的謝謝常常陪伴我們的那個她。 ★最後推薦本週不一樣的溫度!為那些築夢踏實、找尋自我而努力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因為你們熱情、堅持的貢獻,讓這世界的愛可以運轉,讓地球可以溫暖。細貓應智越帶來新歌〈努力的孩子〉鼓勵每個認真的人,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情歌療癒我們每個年華,現在,就讓我們繼續躺在旋律中,安心的入睡吧。 (文:吉度空間)

1. 懸日


每段愛情在心裡都會留下記號,在你展開新的戀情後,也不代表舊記憶會自動消失,你不記得前度,是因為你刻意不想記起,如果有一天你們在街上相遇,即使擦身而過,都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以往的片段就會隨即想起來,發現原來愛過一個人是如此深刻,記憶從來都沒有消失,也不可能消失!

田馥甄(Hebe)新歌〈懸日〉,描寫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前度的現任女朋友,還知道快將有小生命降臨,他們將會組織家庭。面對很久不見的舊情人,你能夠衷心地祝福他們嗎?口說祝福,內心還是會隱隱作痛和感到尷尬,傷口痊癒後留下的疤痕,是要你記住這段愛情給你的體會。歌曲〈懸日〉旋律和畫面一樣傷感,刻劃情感細膩,歌曲很動人。面對舊愛要學懂放鬆心情,放下迷思,就像懸日,讓它隨隨落下,心情才能釋懷,是很困難的,但都要學習面對,這是愛情的修為。

(文:Creamypolly)

2. 一起一個人




學長李拾壹的編曲,像太陽一樣擁抱著我們,為每一個「一個人」送上無限溫暖,告訴我們一個人並不可怕。是的,在歌曲甫開始,結他出現之前,聽見的,就是無盡的虛空,像是要拼命的把我們都拉進黑暗裡。

木結他溫婉的撫慰我們心中的驚濤駭浪,與其說是為我們壯膽,不如將之視為一份陪伴,在極夜裡跟我們同行。其他樂器在副歌前的介入,還不是最好的證明嗎?

原來獨處都很浪漫,每一個人,也是一點燭光,哪管微弱得自己也探測不到,可能已經悄悄的,照耀著另一個「一個人」伸手不見五指的前路。特別是Oscar文字上的推進,由第一段Verse的「自斟自飲自閉」,變成了第二段望見他和她,一個人不再可怕。

(文:閱評流)

3. 南昌街王子


薛凱琪(Fiona)近年專注時裝生意,甚少推出新歌,很開心知道她今年重返華納唱片,大家終於都可以再聽到Fiona唱歌了。她回歸香港樂壇的首支單曲〈南昌街王子〉,這是作詞人黃偉文(Wyman)18年來為Fiona的童話系列作延續,也是童話系列最終章,因為Wyman認為,少女要長大了,雖然Fiona看起來仍然少女味十足,但總要開始新的階段,嘗試更多新的風格,而這首歌就是一個完美的童話結局。

林家謙作曲的〈南昌街王子〉,旋律清澀,有童話氣氛,很可愛,聆聽感覺非常療癒。Fiona的歌聲如舊清甜,樣貌保持青春,時間像停留在少女時期,這首歌作為童話的終結,不是要令童話幻滅,而是教大家從童話找到現實的幸福。歌名〈南昌街王子〉,南昌街是聚集人生百態的老街,有很多密密麻麻的老店鋪,生活環境草根貼地,人車爭路,與幻想住在豪宅,駕著名車,過上流生活的王子相比,好像是差天共地。但是,成長令少女明白,白馬王子的指標該如何釐定。歌曲帶出,若然他能令你感到幸福快樂,沒有傷心,他就是你的白馬王子,即使他沒有馬車,沒有皇宮,也是百分之百的王子啊。

(文:Creamypolly)

4. 習慣




【臺灣最強女團Roomie兩位主唱睽違七年終於合體!】

曾被譽為臺灣實力最強女團Roomie的兩位主唱,在睽違七年後終於合體推出新作品!林采欣的第二張創作專輯《永興行》找來以前Roomie的團員、現為小男孩樂團主唱的米非一起寫詞和合唱歌曲<習慣>。<習慣>訴說著她們從出道前一起培訓,到現在十幾年來有如閨密般的革命情感。

采欣找米非來唱這首閨密之歌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除了她們感情好,她們在聲線上也很搭。小男孩樂團的歌通常需要比較有爆發力的聲線去詮釋,雖然米非有配合<習慣>這首歌回歸她以前女團式的甜甜唱腔,但藏不住她強而有力的唱功,跟采欣清亮的嗓音很配。米非的厚實又有穿透力的唱腔為歌曲扎扎實實的打了底,也讓采欣的嗓音顯得更明亮。兩人還互相幫對方合聲,合出來的共鳴讓聲線特別有立體感,而且兩人都是主音和合聲交替著唱,更顯她們的好音感。兩人聲線雖然差很多但卻意外地搭,就像歌詞裡提到“你常急得跳腳,你緩慢步調,是我們最合拍最互補的記號”,兩人個性雖然不一樣,但重要的是能互補,一樣能當好姐妹。

整首歌曲充滿著青春洋溢的感覺,聽了會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歌曲的編排除了合聲外也處處顯示她們的好交情,尤其在bridge的地方兩人一人一句的對唱,就像生活中兩人一來一往的交心。除了貫穿全曲的吉他,個人特別喜歡從間奏開始的爵士鋼琴,在甜蜜的歌曲裡又多了份氣質。

兩人從偶像團體解散的挫敗,到現在都是獨當一面的歌手,實力沒有被埋沒,她們彼此都為對方感到欣慰吧。看著歌詞她們細數著青春的過往,到現在兩人不管怎樣都陪伴著彼此,有時幸福就只是那單純的美好,只是「在一起」簡單的奶茶、漢堡和薯條。她們的情誼真的是讓人稱羨,舒服的「習慣」能在心靈上達到一定的安穩,讓人捨不得戒掉。能有一個對你不離不棄、彼此互相「習慣」到老的閨密,真的是最大的福氣!

(文:喬許)

5. 努力的孩子




《努力的孩子》是細貓的新歌,更是每一個向著自己理想的你和我,打從心底發出的吶喊。為著理想,我們可以犧牲生活、犧牲睡眠,但付出往往跟收穫,甚至拉不上半分關係。

無論是細貓親撰的曲還是詞,總是看到他、看到自己竭盡全力的影子,嚐到了滿滿的不忿,感受到有志卻不能伸的切膚痛楚,特別是選秀節目中另一位參賽者Mark的編曲,在心內形成一股下沉氣流,讓樂迷從每一位花上十年台下時光的表演者角度出發,嗅到諸位的辛酸。

很多人都因為看見曙光才堅持;但有時候,正正是我們一直堅持,才看見曙光。相信自己吧!總有一天,能走到自己的新天新地。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