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24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8~06/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24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8~06/14)
0
63

By PM編輯室

2020年6月18日 (二)

我已經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義,生活在全方位適合自己的世界,自己去明白皆可的定義,釋然的放過束縛,為自己迎向富足的未來。本週的PlayMusic音樂網要帶給你新的念頭。 ★生活有什麼不容易的,那都只是腦袋的產物,對自己好一點。田馥甄〈皆可〉,讓人感受到感官全部可以下放到自己心中,聚焦在自己的生活中,感覺到心之所向的美好。 ★ToNick〈鬼滅之日〉匯集所有漫畫故事中的情誼,那些象徵的夥伴、勇氣、陪伴的念頭,轉化成一首充滿鼓舞氣勢的歌曲,獻給每位活出自我的朋友! ★慵懶的節奏,讓愛around the word,慢慢的R&B薰陶一條筆直的大街,彷彿街景上了濾鏡、路上貼著你的海報,我與你一同手牽手,穿越大街小巷,只為了感受〈人間有愛〉,來自ROOT的歌曲。 ★活在當下有多重要?下一秒鐘是否〈人類滅絕日〉即刻發生。你還能跟誰賭一口氣、還能跟誰冷戰三天兩夜,有愛何苦不把握當下,讓一切順應著,不讓後悔成為自己最後的朋友。黃千庭有感而發力作,一起在當下看見美好。 ★便捷美好的同時,地球也在為許多文明付出代價,PØK1引用2009年《This Is It》的內容創作了這首歌,僥倖的活過了4年,但是那然後呢?全曲輕輕的描寫一場嚴重的浩劫,不同於以往相同主題的磅礡呈現。致敬Michael Jackson的歌曲〈Earth Song〉,PØK1成功讓我們反思這世界的震盪越來越大。 本週PlayMusic帶給你許多的心靈能量,你感受到了嗎? (文:吉度空間)

1. 皆可


2020年真的不好過,以往的社交,人來人往,到處生氣勃勃的景象都消失了,這幾個月大家只能宅在家中,只能靠視像和聲音聯繫感情,減少外出和見面,覺得世界好像停頓了,所有事情都緩慢了,生活方式亦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因為少了和人接觸,故此多了時間面對自己,田馥甄(Hebe)有感而發,既然上天安排我們宅在家中,何不想想有甚麼可以在家消磨時間的呢!

Hebe繼〈懸日〉之後,又有一首很有意思,很有感情的新歌〈皆可〉。這首歌是Hebe最擅長的抒情曲風,寧靜悠然的旋律十分好聽,個人特別喜歡這首詞,隨心寫意,給心靈一點甘露,無論外面的情況是如何惡劣,有幾多限制,在家中,我們要感覺享受而不是被困,否則你的日子會很難過。你想做甚麼,你想想甚麼,不用問「可不可以」,幻想是一切「皆可」,哄哄自己放下壓力,放下不好的東西,想發夢就發夢,享受片刻的寧靜。希望大家宅在家中能找到不同的享受方式,請不要自怨自艾。

(文:Creamypolly)

2. 鬼滅之日


無論小朋友或大朋友都有喜歡看的卡通片或漫畫,我們都十分喜愛動漫裡的英雄人物,他們簡單,性格可愛有儍勁,滿腔熱血,各就各位並且各施其法,團結一致地對抗壞人,建立和平世界,這些都是我們憧憬的畫面。樂隊ToNick將膾灸人口的日本動漫角式組成這首歌〈鬼滅之日〉,連歌名都是由現在非常熱爆的〈鬼滅之刃〉演變出來,而以〈鬼滅之日〉來形容現今世界,又確是非常貼切。在音樂裡,要將不同的人物串連成一個激勵士氣的故事是很有難度,但這首歌〈鬼滅之日〉做得很好,很流暢,表達團結就是力量,非常正面,真是用心良苦。如果你也喜歡動漫,一定會很有共鳴,你懂的!你能找出多少位英雄人物?歌曲給你一個好好的回憶,原來我們曾經,甚至現在仍然很熱血,希望打倒壞人,因為我們天生是懷著正義的心。

(文:Creamypolly)

3. 人間有愛




《人間有愛》這首ROOT以至是阿水的處男粵語作品,將四人平日製作的流行曲氣味全都掃走,順從著節奏和旋律,卸下滿身倦意,秒速之間,融入輕鬆無比的空間裡。
.
在《人間有愛》的世界裡,無論是鼓、結他還是阿水的演唱,也是從容不迫,未有步步進迫,也沒有熱血激昂,更不見聲嘶力竭,甚至悠閒得令人樂不思蜀。
.
全心全意的投入,享受這份對人、對物件、對興趣的愛帶給自己的歡愉,也許就是繼續下去的動力。這份愛,不在於結構有多緊密,不在於回報有多少,只是一份感覺而已。

隨心出發,像歌曲一樣,廢除限制自己的框框,用自己的方法表達,演唱之外零碎的說唱,還有drum solo,已經是最佳說明。

(文:閱評流)
 

4. 人類滅絕日




Brian黃千庭放下木結他、放下「音樂詩人」的身份,跟Greytone的KENI合譜出這末世似的《人類滅絕日》。

常見的不再常見,電音的節奏,是我們蹣跚的步履。在病菌、毒霧、惡魔包圍下,撐過這三百三十六天,全盤參與曲、詞、編、監的Brian,就用堅定的聲音告訴我們,種種難關已不足為懼。

反正每日都恍似末日,每日都有機會看不見下一個日出。雖死猶生的旋律,是在模仿我們的心跳,是在模仿我們的心情嗎?

電結他卻在第二段裡,悄悄撩撥我們。面對荒誕、面對不公不義,已經習以為常,面如鐵青,人類滅絕日如花貓一樣,絲毫沒有動搖我們。

久未露面、「格鬥系女歌手」秦馨敏的和唱,增添了末世的荒涼和旖旎,配上Brian處處流露末世氣息的文字,祈求過天主,但仍阻止不了秒針跳動,只可說聲再見。

(文:閱評流)
 

5. Last 4 Years




保錡親撰的文字,沒有硬生的回到過去,卻隱隱的滲透出《Get A Real Life》獻上的賭注,細味當日《Don't Call Me Back》但當天卻只想你知道的心聲,洗盡鉛華,守在黑暗角落裡稍作休息,等待榮光灑落一剎再出發。
.
心情如Delta T的節拍一樣七上八下,對未來、對前路除了忐忑,就是一個大問號。一年之後,能像過去四年一般暢所欲言?一年之後,藍星還是如此美麗嗎?
.
Last 4 Years過得怎樣也好,我們的信念,已經last for years。至於未來是怎樣?無人能知;但在絕唱之前,還是會繼續我口我手訴我心。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