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9~07/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9~07/05)
0
67

By PM編輯室

2020年7月11日 (四)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帶來五首新歌! ★才發佈沒多久,點閱次數就超過了三百萬,鄧紫棋發佈了新歌〈別勉強〉敘述兩個相愛卻相殺的人,用力地抱著一個不斷刺傷自己的人,總捨不得放下那個最熟悉自己的人。兩個人的價值觀與心態如果已經不同,心已經紛飛,那就別免強著再一起吧!這次找到周興哲一起共創這首歌,兩個美聲歌手互相融合的合聲美不勝收。 ★我們最熟悉的香港歌手黎明在當爸爸之後,持續發佈新歌,與各位分享〈顧家〉的酸甜苦辣。用心的歌詞中傳達了在香港出社會的辛酸,令人非常有感觸的是,他的歌詞親民,生活壓力之大、疲倦的脾氣不想帶回家等等,皆在歌曲中觀察得見。是一首溫馨的歌曲。 ★ 如果你是舞曲成癮患者,那可以來試試SERRINI的〈網路安全隱患〉。除了曲風迷幻吸睛,議題也清晰明瞭,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思考歌詞的意思。如果我們已經在這個時代,就不要排刺時代的浪潮。 ★如果前一首舞曲還不夠過癮,你也是一個深骨子搖滾子弟,那我們推薦你一首滾石味濃厚的〈靈魂吶喊〉出自於PANDORA樂隊之手。用男子氣概衝破現在烏煙瘴氣的世道! ★單音的和弦直接點出這首歌的主旋律,孔惠佳的歌聲就像漂浮在咖啡上的拉花,輕輕的點綴這首苦澀的情歌〈Never Let You Go〉。孔惠佳的聲音在電子鼓的節奏中竟沒有被電音帶走,清脆的聲音讓走心的感受更加真實。 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文:吉度空間)

1. 別勉強


鄧紫棋(G.E.M.)去年發布的專輯《摩天動物園》大受好評,看見G.E.M.在音樂創作上的轉變,發展得越來越好,好像被解了鎖的遊戲關卡,前路不受限制,她在無拘無束的自由創作環境下,作品會有更多不同風格。當然,她的情歌仍然是很有吸引力,在這張專輯中,她雖然有很多不同的嘗試,感覺新鮮,但也有她的標誌抒情歌,其中一首就是〈別勉強〉,這首由G.E.M.作曲和填詞的〈別勉強〉是與周興哲(Eric)合唱的,二人和唱的歌聲很有感染力,充滿感情,非常好聽。

戀愛令人麻木,有時都幾不智的,為了不讓自己成為被遺棄的人,往往會繼續忍讓地相處,直到一天忍無可忍,直到一天快要窒息,仍在拖拖拉拉,吵吵鬧鬧,雙方都不開心,最後遍體鱗傷才分手。歌曲〈別勉強〉是表達二人依依不捨,畢竟曾經一起,可惜人變了,磨擦增加了,甚至像兩隻刺蝟在抱擁,由相愛變成傷害,繼續勉強下去,只會破壞美好的回憶。G.E.M.和Eric唱出無奈分手的感概,要分開了,捨不得,要繼續一起,太勉強。這一刻,大家有了共識,那麼就「別勉強」!

(文:Creamypolly)

2. 顧家


黎明(Leon)對上一次的單曲是2018年7月的〈下半場〉,那一年他當上新手爸爸,想不到未來還有很多挑戰,他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兩年後,2020年7年,他再發一首單曲〈顧家〉,表達他現在的生活過得怎樣,有甚麼情感想與樂迷分享,這兩首歌都是非常親民的,感覺佷坦誠。因為社會環境轉變,加上Leon的家庭生活和工作上的轉變,心理上也要多方面協調。香港人真的很累,是全球最忙碌的人,生活和工作壓力都很大,有時會向家人發脾氣,有時會忘記紀念日,有時情願找朋友訴苦都不想將怨氣帶回家,有時加班太累回家後不想說話,這些生活繁瑣都在Leon新歌〈顧家〉當中感受得到,歌曲有很多感動位,歌詞大方而温暖,表達在生活細節中蘊含的愛意和關懷,與Leon的暖男歌聲十分合襯,很好聽,很窩心。

「顧家」在每個人心中的定義都不同,從拍拖到結婚、生小孩、一起變老的心態也不同,Leon〈顧家〉有三個版本,分別是同居版、已婚版和獨唱版,表達不同時期的顧家心態。有些人需要情話,有些人需要安全感,有些人需要倍伴,有些人需要聆聽,人是沒有完美的,世上沒有滿分伴侶,他做少了一點,就代表他不顧家嗎?說實話,我們可能也未達到他們心目中的顧家指標,只計較誰做得多誰做得少是沒有意思的,既然顧家沒有一定準則,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小確幸,顧不顧家應該從他的行為心思來看,而不是從他的條件來看,不懂表達的男生嘗試多行一步,多說一句,雙方也不要怪責身心俱疲的伴侶了。

(文:Creamypolly)

3. 網絡安全隱患




看見熒幕裡自由奔放的Serrini,令你令你令我令我也有一剎懷疑,千年蟲病毒在二十年後,再度敲門。

Yeung Tung 楊彤賦予的九十年代跳舞節拍,是無限嚮往逝去了的昨日嗎?那時候的空氣和土壤,如今已不再復還。最少,現在只剩下電腦裡的人工智能,跟化名Gwendolyn的Serrini對話。

真亦假時假亦真,Serrini跟Gwendolyn現實與虛擬的身份,跟副歌中真假音一樣不停轉換,甚至已經傻傻分不清,以為自己就是熒幕裡那島嶼的最高領導人,口中吐出的一字一句,就如律令。

在虛幻國度裡想入非非,感覺固然很安全。面對Serrini和Gwendolyn聲音跟文字的輪流挑逗,習慣將防護工作交付給人工智能的你,又豈會懂得分辨孰真孰假?

(文:閱評流)
 

4. 靈魂吶喊




經歷過《TheOpening》跟《重聚那一天》後,Pandora樂隊乘著前進號乘風破浪,繼續向前。《靈魂吶喊》,見證了Tony、廷肇跟Michael的成長。除了作曲的廷肇名字已變成了「Anakin Foo」,三子無論在音樂上還是在題材上,亦更見結實,纖幼的手臂,如今已經長滿肌肉。

歌曲裡散發著濃濃的男人味,是這三位大男孩的蛻變,一顆顆恆齒矗立在大世界裡,不再懼怕強權,不再理會世俗。結他、貝司和鼓棍,就是Pandora樂隊破除滿途荊棘的武器。

特別是Tony跟亦師亦友的MJ一同賦予的文字部分,將Pandora的孩子氣都洗刷掉,注入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勇氣,如巨石一樣堅硬無比,堅守自己的態度,不再像昨日一樣,輕信旁人的說三道四,輕易被權力嚇破膽。

由結他和鼓聲構建的紛亂世界花多眼亂,稍有動搖便會被拉進無窮深淵之中,成為金錢的奴隸、思想的囚徒;Tony的聲音,正正是衝開這牢獄的一束光,就是來自靈魂的吶喊,劃破長長黑夜。

(文:閱評流)
 

5. Never Let You Go




再不捨也好,我們總沒法子阻止對方離去,唯一做到的,就是將一切情感,埋藏在Johnny@Cassette賦予的旋律之中。

第一次涉足電子音樂的Kylis孔惠佳,活像穿著套裝的女強人,虛張強硬的聲勢,強裝如太陽一樣如常升起。就此重過新生活嗎?再斑斕的化妝品,也掩蓋不了他在你心目中的影子;電鼓節奏,就是她心內泛起的波瀾。

這,可是Kylis「朋友」的經歷,但在閱評流眼中,這就是她撇撇脫脫的親身經歷。

是要不識趣地揭穿她嗎?誰說「他」是一個人?「他」,可以是任何事物。而Kylis的「他」,就是音樂。因為,她為了不放棄自己最愛的音樂,甚至可以忍受痛楚......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