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6~07/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6~07/12)
0
89

By PM編輯室

2020年7月14日 (日)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帶來五首新歌! ★平凡人過著平凡的生活,在田馥甄輕柔且舒服的聲音中展現,〈一一〉歌詞雖淺白重複,卻有著很深的意義,歌手唱前半段刻意將聲音放慢且更輕柔,凸顯出平凡人生活辛苦,再由極長的間奏轉折到非常澎湃的音樂,把整首個帶到高潮,讓人有希望的感覺。而MV語歌曲的配合度相當高,前半段運用西洋鏡、停格動畫、冷色調等元素展現平凡人就是這麼一天過一天也無趣,後半段轉為暖色調使整首歌的氛圍轉為正向,像在敘說只要努力一定會有希望。 ★李克勤的〈格林童話〉揭開了一般人對婚姻不切實際的想像,婚姻不是童話,是生活、是責任,相愛的背後,更多是共組家庭之後要面對的現實生活,不被現實的壓力擊垮、夫妻共同承擔才能繼續保有愛的美好。 ★陳健安的〈廢學〉完美詮釋了一個人在家的頹廢姿態,節奏藍調搭配上慵懶的嗓音,娓娓道來如何廢出學問。搭上最近的疫情,半年來的耍廢心情難免焦慮不安,這時不妨點播這首〈廢學〉,跟著輕鬆的旋律,在耍廢過後都能重新出發! ★若「小確幸」是微小而確實的幸福,那這首吳林峰〈巴士光年〉就是充滿著「小不幸」,但是歌曲卻用輕快且活潑的節奏作詮釋,就是要說這些都是小事,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如果能「隨著耳筒心態轉化」一起開心,這就是他的目的。 ★人生就像是一趟巴士旅程,爆胎、塞車、不小心開進小路,各種不如意的小事都讓站與站之間的距離變得更加漫長遙遠。吳林峰的〈巴士光年〉告訴大家要能在逆境中學會改變心境,即使戴著口罩也笑一笑吧! ★接下來同樣是傳遞著滿滿正能量的歌曲,Blaster帶來了旋律輕快、歌詞抓耳的〈番梘啟示錄〉,提醒大家,每天忙碌回家,清洗沾滿屋夠臭味的身體,同時也不忘了洗滌在外受累的心靈。

1. 一一


田馥甄(Hebe)最近發布了一首很特別的慢歌〈一一〉,這首歌很有哲學美,旋律抒情,音樂是慢舞曲,感覺優雅。歌曲從日常生活中的人生百態領悟出人生哲理,例如辛苦的家庭主婦、勤勞的工人、不開心的上班族、經常吵架的男女朋友、居無定所的老人等等,這些都是生活在我們的圈子裡,假如事情不能改變,或者無能力改變,就要令自己的心態改變,繼續好好生活下去。

歌曲〈一一〉的MV也拍得非常美,雖然場景簡單,但表達的意思卻很深層次,歌曲為你解開心中的鬱結,為你提供正能量去面對逆境。請將自己一貫的大原則、大道理一一放下,不要以單一方向去看事情,嘗試從另一角度想,我們要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難關,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走陰霾,重新去愛。Hebe在MV中有一場雨中跳舞,非常好看,張開雨傘是因為頭上有烏雲,拋開雨傘是因為迎接陽光,凡事向好的方向想,即使日子難過也能找到快樂。

(文:Creamypolly)

2. 格林童話


很久沒有聽過李克勤的廣東歌了,回歸香港樂壇的克勤,首要當然是令我們記得他獨有的純厚歌聲和感情演繹,論情歌的佔有率和標誌性,相信都是克勤第一,他的情歌無論是甜或苦都很有吸引力,即使多年後再聽,感覺依然強烈。

克勤除了唱情歌超級好聽外,他的慘情歌也是超正的。今次,克勤的新歌〈格林童話〉並不是一首幸福情歌,歌曲講述童話裡的幸福是純屬虛構,是經不起婚姻的考驗,當初憧憬童話裡的幸福,不相信別人口中「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句,因為相信,所以嚮往。結果,在十年八年間,婚姻從童話回到現實,愛情從熾熱到冷卻,二人從相愛到厭惡,最後都分開了,一幕一幕地揭開童話的傷心結局,可笑的是,二人是製造童話的人,也是毁滅童話的人。〈格林童話〉前部分是甜蜜的新婚生活,而後部分則是厭惡的婚姻生活,歌詞對比清晰,歌曲叫人反思,既然城堡是二人親手建造出來,放下了不少心血,為甚麼最後要親手毁滅它呢?真的不能像王子和公主般,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嗎?

(文:Creamypolly)

3. 廢學




最開初那佛光初現似的效果,期待著「本原族族長」陳健安將會發表的內觀人生哲學大道理,豈料JNY慵懶的拍子如洪水一樣,五秒之內便關掉安仔身邊的大光燈。

「廢」之氣息,伴隨著Lofi Hip Hop的調子,滲進每一顆細胞裡,畢竟這種風格的作品,著重的並不是要將每一個聲效也要和盤托出;相反,失真的音節和聲線,更能帶出《廢學》的究極奧義。

Oscar奧仕卡在地上撿起一塊塊生活碎屑,拼湊成「廢」味濃郁的歌詞,漫無目的地開關雪櫃,漫不經心的望著天花發呆,聽著秒針在一分鐘之內跳動多少次。

安仔的聲線就是柳絮,隨風飄到哪裡就那裡,特別是第二段Verse中「轉出廳中播音樂」這一句,如浮遊生物一樣順著JNY節拍的潮浪進退,以柔制剛,四兩撥千斤。

(文:閱評流)

4. 巴士光年




「吳林峰和T-rexx,你們是在我的傷口上灑鹽嗎?」

望著窗外定格似的景緻,木結他的輕快,的確跟此刻的焦慮成了鮮明的對比......

要安撫正在翻起巨浪的怒海,單憑幾響口哨聲還有輕快的調子未必足夠,但T-rexx的文字,彷彿在告訴我們,他就是慢線那輛巴士的乘客。

曾止息的響號,是狂龍的怒吼?其實是一場交響夢,為這趟旅程配樂。Justin、Perry跟吳林峰的編曲,輕快、輕巧卻不覺輕佻,用最輕鬆的心情,面對最壞的事情。

(文:閱評流)

5. 番梘啟示錄




由Rap創作的旋律,就是攝氏三十度的溫水,不慍不火,滿身暑氣跟悶氣,也隨著與溫水的溫度交換中被攝去,感覺暢快得吹起口哨來,甚至充斥著整首歌,散發逍遙的氣息。

鼓的節奏絕對將《番梘啟示錄》昇華,使都市人爭分奪秒的步伐都放慢了,好好的感受水花濺到身上的快慰;編曲細膩得把水聲也放進了歌裡,讓樂迷聽後無不放鬆。

難怪阿軒的歌聲,是如此暢快,就如洗澡時哼歌一般自在。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