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34週華語歌曲推薦 (08/17~08/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34週華語歌曲推薦 (08/17~08/23)
0
75

By PM編輯室

2020年8月23日 (五)

本週PlayMusic編輯部,要帶給你五首動人的新歌。 在徐若瑄(Vivian)的新歌〈再見錯的人〉,我們可以學著勇敢去愛,若發現愛錯,也要勇敢離開。直白的MV能帶給你勇敢放下的勇氣。 然而,有豁達的愛情,當然也有撕心裂肺的愛。許廷許廷鏗的新歌〈恨〉就是在敘述兩個經年累月地在生活上埋藏無數顆地雷,引爆後難以收拾的戀人,最後只能以分手收場。林夕的作詞深刻的用字,整首歌聽完沉甸甸的,也引領人們發覺不少反思。 另一個世界,有些人們用酒精來使自己狀態達到興奮,SERRINI♥︎暨上次發表的單曲〈網絡安全隱患〉之後,又帶來一首復古風的歌曲〈越活越惹禍〉兩shot伏特加之後,酒精漸漸進入血管,已經被Serrini的聲線解放,極其廣闊的音域,屬於城市的煩擾,屬於自己的鬱悶,全都拋諸腦袋之後。 喝著酒精伴著舞,Luna Is A Bep在〈Boogie Baby〉這首歌中繼續宣揚自己的說唱功力,道盡了我們派對時懷著的心情,別再乾坐一旁裝酷,因為這只會令自己淪為Grad din毒男;就開懷地跟著拍子擺動身體,攝取安多酚。 香港新興才女LK-072完美拷貝復古風格,古早的風格完美呈現在眼前,直接就是一種復刻。讓本週推薦的〈707〉帶你進入她強烈的風格當中吧。強調重複性的設計,不斷向自己進行「洗腦」工程,告訴自己心有所屬,雖然帶了眼前的他外出,但心底根本不是想著他。

1. 再見錯的人


徐若瑄(Vivian)新歌〈再見錯的人〉表達勇敢去愛,若發現愛錯,也要勇敢離開。故事講述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發現伴侶出軌,而小三更是你們的朋友,這打擊很大,很難處之泰然,如即時鬧翻會令所有在場的人都很尷尬,內心很痛苦和激動,但外表要冷靜,頭腦要清醒,最後她選擇不拖泥帶水,離開這位渣男。勇敢面對失敗的愛情不等於不會傷心,失戀一樣會痛哭,一樣會失眠,但不一樣的是,她沒有繼續相信謊言,被騙餘下的人生。愛錯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及早離場,再見錯的人,才能找到對的人。這歌曲表達理性的愛情觀,Vivian清晰地指引,不懂珍惜自己的人,是不值得去愛,越沉淪越傷害自己,離開不是逃避,反而是解決,MV結局有點驚喜。

(文:Creamypolly)

2. 恨


近年樂壇出現多了虐心情歌這一類更深層次、更內心、揭開傷口直達痛點的情歌,虐心情歌通常在最後都會帶出一些反問訊息給聽眾反思或思考,這類歌曲的構思相對比較複雜,但效果會更加感性,有更大感染力和震撼力,就像許廷鏗(Alfred)這首新歌〈恨〉,就是一首很好的虐心情歌的代表。

愛的相反就是恨,愛有幾深,恨都可以有幾深,愛一個人容易,還是恨一個人容易?在甚麼情況下會恨到想將對方置於死地?Alfred在演繹〈恨〉的情緒時,歌聲除了要帶出傷感之外,還有恨之入骨的寒意,這種表達是很高難度的,而Alfred成功唱出來。歌曲〈恨〉表達一對情侶從相愛到相恨的轉變,非常細膩,也彰顯林夕的詞力驚人,MV由著名舞台劇演員朱栢康和韋羅莎演出,演繹愛和恨的反應,從深情互吻到狠狠地互相掌摑,雖然畫面只有二人,但表情逼真,感覺震撼,如果MV不是由他們來拍,相信效果會差很遠。〈恨〉這首歌不是一首重本的歌,但在歌聲、內容、表達等各方面都是高質素。如果愛情是一種享受,那麼為何要憎恨對方來傷害自己呢!

(文:Creamypolly)

3. 越活越惹禍




今朝有酒今朝醉,尋找人生真樂趣,楊彤賦予的House音律,彷彿將時、分、秒針,轉回到三十年前。

末日的氣息,在城市之中彌漫著,但《越活越惹禍》的節奏一旦響起,「關刀凜」的世界裡,旋即架起強力防護罩,只有歡愉和酒精,才能通過門外健碩Bouncer的檢查,進入派對現場。

兩shot伏特加之後,酒精漸漸進入血管,已經被Serrini的聲線解放,極其廣闊的音域,屬於城市的煩擾,屬於自己的鬱悶,全都拋諸腦袋之後。

(文:閱評流)

4. Boogie Baby




正當眼前事物慢慢褪色,身體快要長出菇菌之際,Luna Is A Bep就拿著晶瑩剔透的Disco ball,順著樂隊Charming Way的編曲,撩撥暗藏我們基因內的Funky vibe,身體不由自主的擺動起來。

五光十色的霓虹射燈,在耳窩之中悄悄地亮起,Charming Way的編曲,一同和唱,讓時光倒流到歌舞昇平的九十年代初期,你跟我也能無拘無束地,浸淫在派對氣氛之中。Luna Is A Bep的說唱,道盡了我們派對時懷著的心情,別再乾坐一旁裝酷,因為這只會令自己淪為Grad din毒男;就開懷地跟著拍子擺動身體,攝取安多酚。

(文:閱評流)

5. 707




一曲《告訴我say so》,讓閱評流認識到「LK-072」這名字。究竟這,是機械人的編號?還是甚麼石破天驚計劃的代號?

相比芬芳的甜蜜氣息,LK-072的最新作品《707》,跟復古Citypop形成鮮明對比。充滿現代感的調子,找不到甜蜜的影子,只剩下情愛路上的迷糊。

強調重複性的設計,不斷向自己進行「洗腦」工程,告訴自己心有所屬,雖然帶了眼前的他外出,但心底根本不是想著他。那份糾結,那份無力,你和我,不熟悉嗎?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