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36週華語歌曲推薦 (08/31~09/0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36週華語歌曲推薦 (08/31~09/06)
0
80

By PM編輯室

2020年9月7日 (六)

本週PlayMusic為您帶來五首新歌! ★愜意的吉他,趨近著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在韋禮安新歌〈I Wrote a Song for You〉中,感受芬多精圍繞的芬芳,在這座城市叢林中,感受到開闊的心境。 ★黎明圍繞在婚姻、愛情題材的歌曲最近已經多到爆表了!可見黎明在愛情裡面有多麼多的心得,每字每句總可以讓夫妻們、情侶們滿滿的共鳴。這首〈存入愛〉也是簡單直白的敘述對這段感情的珍惜。 ★〈別再問我怎麼辦〉別再問我怎麼辦!別再問我怎麼辦!關詩敏一改過去甜美的形象和唱腔,睽違四年全面升級,以強悍有態度的姿態,在感情裡誓言不讓渣男委屈自己。可謂今年最強分手歌! ★電鼓錯落的節拍,我們每前行一步,也不知道會否觸及紅線,被炸個粉身碎骨。DAWN〈慌〉令人著迷的黑色編曲,為人吶喊著椎心的真實。 ★新的唱法,見證保錡由「男仔」蛻變成「男人」的過程,沉穩而堅忍的,Rap出自己的態度,把「被困」的心情和感覺完全傾注。而JNY製造的節奏,讓人在簡單的現實中附有合成器的脫逃。 本週五首精彩的新歌,祝讓各位觀賞愉快!

1. I Wrote a Song for You


韋禮安〈I Wrote a Song for You〉,一句很簡單的說話,埋藏深厚的情誼,要寫一首歌給你,首先要很了解你,知道你喜歡甚麼,討厭甚麼,甚麼曲調令你聽得舒服,感受真我,將自己心裡想說的話譜成音符,讓你聽到韋禮安的心聲,讓他和你一起唱,讓他的歌聲一直陪伴你,給你力量去面對人生的難關,這就是愛和支持。

〈I Wrote a Song for You〉終於推出了MV,收錄大自然聲音,有風聲、蟲鳴、雨水聲、溪流聲、腳步聲,韋禮安彈著吉他邊行邊走的唱,在森林裡尋找特別的音樂,歌曲旋律温暖療癒,而且充滿陽光。創作,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在默默進行,但知道身邊有很多支持者,便不會感到孤單,所以〈I Wrote a Song for You〉感激所有在他身邊出現過的人,即使是不相識也大力支持。韋禮安未必認識每一位歌迷,但每次在現場的大合唱,都令他十分感動,「我寫了一首歌給你」,衷心感謝在場的每一位,而你們的和唱就像「寫了一首歌給我 You Wrote a Song for Me」,有你有我,歌曲才有意義,場面温馨,創作靈感也是來自你們的反應喔。

(文:Creamypolly)

2. 存入愛


黎明(Leon)繼七月發布〈顧家〉後,再有一首新歌〈存入愛〉,這兩首歌同樣以愛為題材,屬於生活小品,也是由Leon的好友雷頌德(Mark Lui)監製的。多年前,Mark Lui 為 Leon 打造的型男路線,創作了很多電子前衞編曲,成功打進樂迷腦海,留下深刻印象。到現在,雙方都有了家庭和小孩,Mark Lui 再次為Leon以歌曲記錄人生,記錄成熟穩重又顧家的Leon在生活上的小情節,所以這些新歌都洋溢著和諧氣氛,感覺温暖。

〈存入愛〉是一首比較輕鬆的小品情歌,旋律不華麗、歌詞不複雜、感覺不浮誇、只是含蓄地帶出微醺的浪漫,讓温柔慢慢滲出來,Leon的歌聲一直以來有他獨有的味道,能夠在適當時候讓他的變化發揮出來,真的要多謝Mark Lui對他的了解。現在疫情未退,繼續實施限聚令,街上少了很多行人,也沒有以往的熱鬧和歡笑聲。〈存入愛〉是Leon希望將愛存到大家心中,唱出心意讓大家感受關懷,無論是戀人、親人還是朋友,即使大家不見面也有心的連繫。在逆境下改變聽眾的心情,減輕大家的負面情緒,令大家正面一點,放鬆一點,感恩一點,這是歌手們能做的事,感謝Leon以歌送暖啊。

(文:Creamypolly)

3. 別再問我怎麼辦




【關詩敏唱腔曲風全面進化,年度最強悍分手情歌誓言和渣男勢不兩立!】

關詩敏的<別再問我怎麼辦>號稱“ 年度最強悍分手情歌”,一改過去甜美的形象和唱腔,睽違四年全面升級,以強悍有態度的姿態,在感情裡誓言不讓渣男委屈自己。金曲製作神人陳星翰為小關打造了一首融合節奏藍調、嘻哈、電子樂等多元素曲風的超酷PBR&B,從一開始懸疑的音效搭配著強力的節奏重拍,配合暗黑的主題呈現一種「敢惹我就準備下地獄」的感覺。

小關的唱功全面進化,捨去過去的泡泡糖甜心感,更有態度和個性去詮釋對於感情不忠絕不回頭、絕不原諒的決心。主歌部分是有旋律但卻又不明顯的rap, 字數非常密集,要兼顧音準、節拍、和換氣的處理著實不容易,而且還要注重咬字和情緒,這麼難唱的歌想必小關一定下了不少工夫。小關被要求咬字不要那麼清楚,除了更能表達情緒,更重要的是rap的flow, 太清楚的咬字會引響流暢度。小關在“有旋律”的rap表現得相當自然,在聲音表情和口氣上有著突出的表現,咬字的輕重、頓點的地方也做得很到位,如“你是.該淘.汰”、“少打.悲情.牌”、“我不.會心.軟”、 “別再.問我.怎麼.辦”,這些兩個兩個字的斷句就像有文字的beatbox節奏般,完全可以感受到她的霸氣和憤怒。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詞曲,小關也自己寫和聲編寫跟自己和聲(oh my god so talented!),我們可以在background聽到小關為了加強嘻哈饒舌的“欸”、“呀”等輔助語氣超有fu,還有超有層次和立體感的和聲,尤其在bridge的部分,那聲音的共鳴真的會讓耳朵懷孕!當然還有最後一遍副歌的飆高音和轉音的ad-lib, 讓小關的唱功嶄露無遺。

小關的歌詞也很有力,很喜歡那句“別想改變我,你本事還不夠”和“你從不檢討你的濫情,卻挑戰我感情的潔癖”,一針見血的表達對於感情的執著和原則,配合她跩跩又不屑的語氣,完全可以感受到她的侵略性。聽完這首歌真的有種爽感,潛力無限的小關帶著她突破自我的新唱腔和新曲風在歌裡大肆宣洩,加上她推廣不應為背叛者而心軟的「女力」,對於不忠的感情就該徹底放手,讓人聽了大呼過癮!

(文:喬許)

4. 慌




歡迎來到,這個黑暗的世界。

為各位益友帶來,這一手把極其幽深的新聲音——DAWN。黑白的倒置,可怕得城市內的每一個人都驚慌起來,沒法隨心而活,隨心而暢泳。

電鼓錯落的節拍,我們每前行一步,也不知道會否觸及紅線,被炸個粉身碎骨。全盤主理曲、詞、編、監的DAWN,就用充滿層次的編曲,營造出這個維度裡的光怪陸離,狂野得任讓結他亂竄,又突然歸於鋼琴的靜止裡。不按常規的走法,不只是在勸勉我們別默守成規,也同時揭示這個世界,從來不會像我們的預期那樣推進。

結合DAWN親撰的文字,《慌》,是年輕人們,最惶恐不安的吶喊。

(文:閱評流)

5. 困




幾響徬徨的琴聲,敲破了白色的沉默,JNY的節奏,不單能帶來我們平日聽得見的歡愉,還能將樂迷送回現實世界。合成器結合真實樂器的編曲,我們分不清自己的那份自由,原來僅限於囚牢以內。

拳拳到肉的結他,就是將如病毒濃煙一樣籠罩著我們的困惑和荒誕擊碎。新的唱法,見證保錡由「男仔」蛻變成「男人」的過程,沉穩而堅忍的,Rap出自己的態度,把「被困」的心情和感覺完全傾注。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