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3週華語歌曲推薦 (10/19~10/2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3週華語歌曲推薦 (10/19~10/25)
0
75

By PM編輯室

2020年10月24日 (四)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推薦給你陳奕迅、林俊傑等等強力歌手的新歌! ★陳奕訊(Eason)新歌〈致明日的舞〉與創作新貴林家謙合作,擦出火花,創作出一首以舞蹈為主體表達的歌曲,非常特別,舞蹈藝術表演很少在流行曲中出現,即使有,都是協助性質。不過,這首〈致明日的舞〉是百份百以舞蹈來演繹歌曲,真是難度很高,要編排不同的舞者以獨特的舞蹈來表達自己的痛苦,表達不同的經歷,不同的受傷程度,所以獨自痛哭跳舞的畫面很有故事性,也是最觸動人心。 ★林俊傑(JJ)第14張大碟《倖存者 • 如你》雙EP,創作概念是在平行時空說故事,分別有兩條故事線,有各自的態度,也有相遇的情愫,內容豐富,亦為樂迷製造很好的幻想空間,非常吸引。 ★也許在世人眼中,有些事情痛苦得教人不敢觸碰,我卻比吳佐敦筆下那「超能天氣」味濃的旋律和結他自在。以為是一輪生死相搏,《十五種生存的方法》,無論是陳柏宇的演繹,還是Jordan跟Hanz主理的曲,倒是在消弭地心引力,拿走我們肩上的重擔。 ★被時間排擠到宇宙邊緣,看盡人類的緣起緣滅,目睹人類總是不斷犯下同樣的錯誤,自己卻無力回天。這份痛苦,你又明白麼? 也許陳健安和Oscar,也是活在〈時光邊緣的人〉,不然的話,又豈能用上三言兩語,就將我心內千言萬語,乘著Lesta Chang雋永的旋律,全都吐盡?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收場白》,獨一無二。同樣是來自「埋班作樂」培育計劃的作品,XTIE、李冠麟和蘇家豪,就在于逸堯的指導下,刻下這人類最後的說話。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週末。

1. 致明日的舞


歌曲除了用歌聲、樂器來演繹外,還可以用舞蹈來表達歌詞的意境,陳奕訊(Eason)新歌〈致明日的舞〉與創作新貴林家謙合作,擦出火花,創作出一首以舞蹈為主體表達的歌曲,非常特別,舞蹈藝術表演很少在流行曲中出現,即使有,都是協助性質。不過,這首〈致明日的舞〉是百份百以舞蹈來演繹歌曲,真是難度很高,要編排不同的舞者以獨特的舞蹈來表達自己的痛苦,表達不同的經歷,不同的受傷程度,所以獨自痛哭跳舞的畫面很有故事性,也是最觸動人心。Eason的角色也很特別,他團結迷途的人,把他們孤獨的舞蹈變成集體舞蹈,感覺不再孤單,心靈得到安慰,可以隨著旋律翩翩起舞,表現出開心和力量。Eason就像在天上摘下不同的小星星,放進藍子裡一同發亮,等如月亮的光芒,照亮街道,指引方向。〈致明日的舞〉是一首正能量歌曲,還可以看到Eason跳當代舞,要留意啊,而他的唱法也別於以前的歌,這次他以輕柔的歌聲撫慰了很多失意和迷途的靈魂。
 
(文:Creamypolly)

2. 倖存者


林俊傑(JJ)第14張大碟《倖存者 • 如你》雙EP,創作概念是在平行時空說故事,分別有兩條故事線,有各自的態度,也有相遇的情愫,內容豐富,亦為樂迷製造很好的幻想空間,非常吸引。新歌〈倖存者〉是大碟的中心思想,表達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掙扎,你可以當木頭人,沒有情感,但不可以逼人當木頭人,奪取他的夢想。堅持夢想的人比起接受現實的人辛苦得多,堅持下去除了因為意志堅定實現夢想,相信自己之外,還有延續的信念,雖然所有付出,或許今生未能看到成果,但所做的一切,都會留下線索,讓未來的追夢者尋找和你一樣的共鳴。縱使在不同時空,也能找到你的偉大工程,並且發展下去,〈倖存者〉是排除萬難對實現夢想的信念,JJ唱得很好,很感動,感受到他對夢想的堅持,還有,MV的女主角是賴雅妍,男主角是修杰楷,這簡直是劇集式製作,真的好看。
 
(文:Creamypolly)

3. 十五種生存的方法




也許在世人眼中,有些事情痛苦得教人不敢觸碰,我卻比吳佐敦筆下那「超能天氣」味濃的旋律和結他自在。以為是一輪生死相搏,《十五種生存的方法》,無論是陳柏宇的演繹,還是Jordan跟Hanz主理的曲,倒是在消弭地心引力,拿走我們肩上的重擔。

歌曲的名字分明是《十五種生存的方法》,但陸以行卻在歌詞,窮畢生精力,列出無數種死亡的方法,難道他也是放棄了治療,交出一份相信會在秒速之間成為球狀的答卷嗎?

把人生的方法留白,交由樂迷自行填滿,比逐一列舉出來更有說服力。

(文:閱評流)

4. 時光邊緣的人




被時間排擠到宇宙邊緣,看盡人類的緣起緣滅,目睹人類總是不斷犯下同樣的錯誤,自己卻無力回天。這份痛苦,你又明白麼? 也許陳健安和Oscar,也是活在時光邊緣的人,不然的話,又豈能用上三言兩語,就將我心內千言萬語,乘著Lesta Chang雋永的旋律,全都吐盡?

主要由人聲牽引的第一段Verse,就是要讓每一位族人,感受長生不老的那份萬年孤寂。即使鋼琴、提琴偶爾閃亮,我,還是不敢觸碰。何秉舜的編曲,沒有盲目的緊從歌曲的拍子推進,反而一直跟On仔的人聲互動...喔,應該是責罵。

自問不需要、不想要長生不老的能力。所謂永恆,根本不在於肉體上的存在;我想要的,只是狠狠地、無悔地、轟烈地愛一場,共對方在時光中繾綣。

(文:閱評流)

5. 收場白




當生命走到盡頭,感覺會是怎樣?是圓滿?是空虛?是不忿?是遺憾?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收場白》,獨一無二。同樣是來自「埋班作樂」培育計劃的作品,XTIE、李冠麟和蘇家豪,就在于逸堯的指導下,刻下這人類最後的說話。XTIE的曲固然空靈,加上蘇家豪的編曲,那份雖死猶生的感覺,不言而喻。

湯駿業的演繹,將李冠麟的歌詞昇華,是來自生命最後一剎的吶喊,回顧匆匆數十載,白駒過隙,高低起跌,甜酸苦辣,四分鐘內,一再回味。由空靈到激昂,最後歸於莊嚴,慢慢的靜止,不就是人生,不就是心跳嗎?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