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4週華語歌曲推薦 (10/26~11/0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4週華語歌曲推薦 (10/26~11/01)
0
33

By PM編輯室

2020年11月3日 (日)

本週PlayMusic要帶你一同來欣賞5首別緻的新歌 ★聽完李友廷(Yo)的新歌〈誰〉,令我感到有自殘傾向的朋友,他們的身體創傷不及心靈創傷嚴重,社會應該提供更多支援和輔導,聆聽他們和幫助他們。 ★無論是由Jay跟JNY合譜的旋律,還是二人再加上Randy的編曲,也將《#開始倒數》和《#地球來的人》的塵土和不安,全都沖刷掉。馮允謙力作〈A New Day〉充滿朝氣、充滿養份,準備一點一滴的,滋潤一顆顆被看扁不會發芽的種子。 ★來自Joyce一個ig帖文的故事,「小夜燈」成為了黃偉文筆下「陪伴」的象徵,跟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探索世界,發現小夜燈會離自己而去,最後自己也會成為別人的小夜燈,循環不息。 ★能夠從事自己最喜愛旳事業,是最開心的,Fred從演員到歌手,好明顯後者才是他的專長,他剛剛發布的新歌〈絕地火星車〉就是他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強悍的鼓聲,跟她那把溫柔得秒速之間融化冰川的嗓子,像是很不搭配,對嗎?但聽過《帶走你的垃圾》之後,所有類似的印象,全都要拋進回收箱內。衛藍不掉淚,帶你品嘗R%B的隨興。 祝各位一週平安!

1. 誰


我們的心很脆弱,喜怒哀樂支配我們的情緒,不是刻意鑽進牛角尖,只是你們不了解,甚至不想了解我們內心的想法。努力成為最好,並不等於開心,只是為了交待,感覺麻木。發現所愛的人並不愛我,感覺生無可戀,自殘留下來的疤痕,是提醒自己仍然活著,因為生存從來都不實在,我是可有可無的東西!聽完李友廷(Yo)的新歌〈誰〉,令我感到有自殘傾向的朋友,他們的身體創傷不及心靈創傷嚴重,社會應該提供更多支援和輔導,聆聽他們和幫助他們。Yo一手包辦曲詞的新歌〈誰〉,曲調非常好聽,製作認真、仔細,旋律充滿感情,還有Yo的歌聲太温柔了,非常治癒,以同路人身份唱出關懷,拯救在邊緣盤旋的朋友,認識自己,珍惜生命。Yo真是一位音樂醫生,〈誰〉聽後都會感到十分温暖,人間有愛。

(文:Creamypolly)

2. A New Day




經歷過世界崩塌、地球停轉,逃遁到天際之外,忘情棄愛,差不多吃盡了世間所有的苦,是時候要在焦土之上栽種鮮花。短短十秒的前奏,無論是結他還是JNY的電子音效,也是充滿朝氣、充滿養份,準備一點一滴的,滋潤一顆顆被看扁不會發芽的種子。

無論是由Jay跟JNY合譜的旋律,還是二人再加上Randy的編曲,也將《#開始倒數》和《#地球來的人》的塵土和不安,全都沖刷掉。再陰沉的雨,再暴烈的雷,總敵不過放晴的一剎,但我們卻常常因為杯中「只有」一半水而懊惱著。就讓T-rexx的文字敲敲我們的腦袋,才驚覺光,一直都在身旁,只是我們被不安的塵土遮蔽著雙眼。

(文:閱評流)

3. 小夜燈




明顯放輕了的聲線,Joyce鄭欣宜不再像從前一樣,在歌唱的時候,將所有力量傾注;相反,在《小夜燈》中,便輕輕的陪伴著我們,走過人生的高高低低。

來自Joyce一個ig帖文的故事,「小夜燈」成為了黃偉文筆下「陪伴」的象徵,跟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探索世界,發現小夜燈會離自己而去,最後自己也會成為別人的小夜燈,循環不息。

早於兩年之前,何山已經完成了《小夜燈》的旋律,跟這回欣宜和Wyman欲製作「大人的兒歌」的個方向一拍即合。無論是混音還是編曲,也滿滿的滲透出那份對成長的不安。

最後的雀鳴,我們聽到的,是希望。

(文:閱評流)

4. 絕地火星車


鄭俊弘(Fred)是一位從演員發展成為歌手的成功例子,很多藝人想轉型也沒機會,即使有機會,都只是寥寥可數的演出,基於演員的框框和各種限制,或者很難有唱片公司會認真幫你成為歌手,難怪有時在綜藝節目裡聽到藝人唱歌,有些真的唱得很好,不當歌手實在太可惜了。能夠從事自己最喜愛旳事業,是最開心的,Fred從演員到歌手,好明顯後者才是他的專長,他剛剛發布的新歌〈絕地火星車〉就是他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Fred在2014年發布了第一首個人單曲,從此便從穩定的演員生活進入未知成功與否的樂壇,樂壇路不容易走,你需要十分主動去創作才有成果,也沒有劇本,又要自行揣摩情感的發揮,若你不是很有熱誠和毅力,實在難以成功。Fred當了歌手六年,當中有甚麼得著呢?個人認為他有歌手的獨特氣場和聲線,雖然遲了出發,但總算夢想成真。Fred回望過去,事業雖然沒有大起大落,但在一般的經歷,找到一位非一般的伴侶,亦因為他的勇氣和決心,才擁有今天的成就和將來的幸福。Fred希望繼續以音樂鼓勵追夢者不要放棄,要像遠離地球的火星車在絕地默默耕耘,開發自己的路,加油!

(文:Creamypolly)

5. 帶走你的垃圾




強悍的鼓聲,跟她那把溫柔得秒速之間融化冰川的嗓子,像是很不搭配,對嗎?但聽過《帶走你的垃圾》之後,所有類似的印象,全都要拋進回收箱內。雖說是衛蘭的情歌系列,但半分R&B的哀怨也找不到;嘗到的,就是一份對你的恨意。

雖然沒有用上入聲字作為韻腳,但Janice的咬字分明,畢竟她的世界,已冰冷得容不下無間斷出賣自己的你,唱盡歌曲背後的那份不屑。從前的生活碎屑,經過黃偉文 Wyman Wong的文字過濾,全都變成了討厭的廢物,最好立即移離我的視線範圍。

不單是聲線變得強硬,Janice跟溫翰文和Edward合寫的旋律不慌不忙,高傲而冰冷,早已下定決心與討厭的你劃清界線,甚至不需要你分毫的施捨,只怕與你再次扯上關係。特別是溫翰文和Edward的編曲,弦樂、結他、電子Programming交叉穿插,是女王重拾單身寶座的瑰麗登場,是女生重獲自由的宣言。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