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2~11/0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2~11/08)
0
42

By PM編輯室

2020年11月10日 (日)

PlayMusic音樂網本週帶給你五首不同風格的新歌! ★今年是楊丞琳(Rainie)出道20週年,她舉辧世界巡迴演唱會「LIKE A STAR」演唱會的主題曲是〈像是一顆星星〉,為甚麼是「像是」呢?整首歌曲都非常温柔,MV畫面相當感動,給歌迷很多回憶,是Rainie的回憶實錄。 ★J.Arie、hirsk跟雷暐樂幾位因為「埋班作樂」這培育計劃而聚頭的科學家,再Carl叔叔王雙駿的指引下,就展開了這場音樂實驗,一窺鍾氏姊妹花的光芒。正常的旋律,已經無法滿足這對姊妹花的無窮精力,也無法切合《未夠癲》這主題。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們發花癲,這不就是Sherman和Sukie的座右銘?難怪演繹這首歌的時候,如此淋漓盡致,直接用真面目示人。 ★麥浚龍(Juno)和謝安琪(Kay)合唱的新歌〈合唱歌〉,歌名簡潔,就是一首合唱歌,內容亦有獨唱、合唱、輪唱和和唱部分。其實,這也是表達愛情的關係,相等於一首合唱歌,有甜蜜、各自快樂、感到寂寞、意見不合還有分開的部分,歌曲如何結尾就代表這段愛情的結局。 ★即使比想像中更用力,即使起初不太習慣這個改變,Aka還是跟Jason Lee祭出這道《Fearless》,展現她力量十足的一面,如能量飲品廣告中的女孩般亮麗。聽畢這歌,雙眼不單露出「心心眼」,還得到了前進的動力,衝破所有黑暗。 ★Kendy在《面目》之中,找來了何山一同主理編曲部分,將一份來自電子音樂的虛幻,鋪陳在結他之上,索性來一遍「形象大改造」。Kendy的聲線,沒有捲入何山的電子漩渦之中,繼續自己的本色,拒絕隨波逐流,最後只能在電音跟結他架設的夜店之中釋放自己。

1. 像是一顆星星


今年是楊丞琳(Rainie)出道20週年,她舉辧世界巡迴演唱會「LIKE A STAR」,對Rainie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紀念節目,她希望和樂迷分享這20年的歌手夢是如何達成的,同時,Rainie第12張個人專輯也在11月6日正式發行,今年真是她的豐收年。

演唱會的主題曲是〈像是一顆星星〉,為甚麼是「像是」呢?Rainie謙虛了,她藉此感謝多年來為她打氣的人,他們從不施壓、從不苛求,只有無施的幫忙和愛護,只希望她能夠有一點點的成就,令這朵温室小花能夠茁壯成長。Rainie有感,她像是一顆星星,但如果沒有很多很多人的幫忙和愛護,她其實不能是一顆星星,她真的很率真,老實說,如果她沒努力、沒檢討、沒進步,再多的幫忙也沒有用啦!

〈像是一顆星星〉整首歌曲都非常温柔,MV畫面相當感動,由Rainie入行、出道、拍連續劇、唱歌等等的人生經歷都紀錄在當中,給歌迷很多回憶,是Rainie的回憶實錄。她的真誠演繹,令聽者感受到她發自內心的喜悅和感恩,Rainie 你真的很幸福。

(文:Creamypolly)

2. 未夠癲




J.Arie、hirsk跟雷暐樂幾位因為「埋班作樂」這培育計劃而聚頭的科學家,再Carl叔叔王雙駿的指引下,就展開了這場音樂實驗,一窺鍾氏姊妹花的光芒。

正常的旋律,已經無法滿足這對姊妹花的無窮精力,也無法切合《未夠癲》這主題。為免在這場比鬥瘋狂的比賽中被擯出局,J.Arie就拋出這道細而密、音域極廣的旋律,從第一秒開始便啟動渦輪增壓,以最快速度誘發你的身體抖動。

嘿,hirsk也不是省油的燈,為這命中注定的快歌,種下了跳舞的基因。力量十足的編曲,配合雷暐樂的歌詞和J.Arie的樂章,索性來個高位逼搶,緊密得連換氣的空間也沒有。

活得自在,活得愉快,活出真我,何不快哉?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們發花癲,這不就是Sherman和Sukie的座右銘?難怪演繹這首歌的時候,如此淋漓盡致,直接用真面目示人。

(文:閱評流)

3. 合唱歌


一首合唱歌可以泛起很多漣漪,會想起一段回憶、一些往事、一些遺憾,還有和某人一起的片段,而一首能夠喚起你的情感的合唱歌,它必然是你們的好開始,前者是甜蜜,後者的回憶卻是用唏噓換取得來,當每次聽到那首合唱歌,心靈便會不其然受到衝激,明明忘記,明明已經不存在,但是,當音樂一起,歌詞一唱,零碎的回憶又乖乖地、有序地出現,不得不驚歎,我們的心靈真是有獨立思想,並非我們可以控制得到。

究竟,一首合唱歌是如何打動人心,如何撕裂人心,為合唱歌而感慨又代表甚麼呢?麥浚龍(Juno)和謝安琪(Kay)合唱的新歌〈合唱歌〉,歌名簡潔,就是一首合唱歌,內容亦有獨唱、合唱、輪唱和和唱部分。其實,這也是表達愛情的關係,相等於一首合唱歌,有甜蜜、各自快樂、感到寂寞、意見不合還有分開的部分,歌曲如何結尾就代表這段愛情的結局,〈合唱歌〉結尾的讀白:「已經很久沒有見過她,或者在半夢半醒時相見,比起在眼前遇上更加美麗」,〈合唱歌〉的鋪排很有心思,用音樂格式來敍述愛情故事,令歌曲和情感互相緊扣。

(文:Creamypolly)

4. Fearless




僅僅是澎湃的結他,我們的心快要按捺不住。其實在《到底之後》,已經稍稍看到曙光,這次決心告別之前的幾首慘情作品,全新的班底,全新的曲風,讓樂迷感受全新的Aka。.

即使比想像中更用力,即使起初不太習慣這個改變,Aka還是跟Jason Lee祭出這道《Fearless》,展現她力量十足的一面,如能量飲品廣告中的女孩般亮麗。

聽畢這歌,雙眼不單露出「心心眼」,還得到了前進的動力,衝破所有黑暗。

(文:閱評流)

5. 面目




錯落有致的鼓聲顫動,我們步履闌珊的,走到迷離的Techno Club。是Kendy孫曉賢經歷過《如斯》的苦行之後,決心墮進舞池之中狂歡嗎?

Kendy在《面目》之中,找來了何山一同主理編曲部分,將一份來自電子音樂的虛幻,鋪陳在結他之上,索性來一遍「形象大改造」。

電子聲效、斷斷續續的呻吟,就是散落在我們臉上的射燈,把歌曲本是一本正經的面目都改變了。因為有射燈的出現,讓我們看起來變得更吸引、更挑逗。

日復日的偽裝,月復月的煎熬,一道道的怒火,已經把你的五臟六腑腐化,剩下滿身腥臊,甚至自己孰男孰女也搞不清,不然又怎會出現Bridge的一段雌雄同體混音?

Kendy的聲線,沒有捲入何山的電子漩渦之中,繼續自己的本色,拒絕隨波逐流,最後只能在電音跟結他架設的夜店之中釋放自己。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