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6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9~11/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6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9~11/15)
0
33

By PM編輯室

2020年11月21日 (四)

PlayMusic音樂網本週帶給你五首不同風格的新歌! ★薛之謙的音樂變得很科幻,他有天馬行空的奇想,也保留人性的情感演繹,視乎他的表達方式,音樂就是這樣的多元化,就是有這麼大的創作空間。今次介紹的是來自他第十一張個人專輯的主打歌〈天外來物〉,表達愛情這回事,是如何飄忽不定,甜蜜是有期限的,即使很深愛一個人,也未必能夠永遠在一起。★你對明日有甚麼寄望?以前大概不會想這個課題,最多只會想週末去哪裡,是甚麼令你進一步思考未來的生活?陳柏宇(Jason)的新歌〈哪個明日〉。這是一首非一般的歌,不是K歌,不容易唱,不容易記,你想要的是哪個明日?歌裡沒有答案給你參考,但有純音樂時間給你思考。★許廷鏗的聲線,可能就是那和煦的太陽,溫暖著我們,也告訴我們事情還沒有想像中那麼壞,把觸發我們生出慌亂感覺的因子都抑制下來。要是說《慌》是要讓樂迷感受到「慌」的感覺,不如說這首歌,就是一道藥方,為每一個慌亂的你和我解咒。★Ukulele襯托的英倫學院風格,配上一杯Green tea Latte,照片裡的文青氣息,清新得快要連李白杜甫也要膜拜,何況是我的追隨者?動輒千百讚好垂手可得。DAWN在旋律上的創作和編排,也是極具心思《當代生活指南》,就是一錠糖衣解藥,從夢境之中救贖我們。★「Uncle Gay Gay」何兆基主理曲、編、監的樂章,前奏的鋼琴和弦樂結合,像是天然為童話故事而設,但配上了由艾粒仔親撰的歌詞,卻將身體快要升到半空的我們,狠狠的摑回地面。這首〈奇妙事不斷有〉更像是回望一道道過去兩年劃下的傷痕。好歌不斷,推薦不完,就在PlayMusic音樂網。

1. 天外來物


最近,薛之謙的音樂變得很科幻,他有天馬行空的奇想,也保留人性的情感演繹,視乎他的表達方式,音樂就是這樣的多元化,就是有這麼大的創作空間。薛之謙是勇於嘗試的一位歌手,聽到他一直進步,一直專心創作更多不同的音樂,這是樂壇的福氣。今次介紹的是來自他第十一張個人專輯的主打歌〈天外來物〉,表達愛情這回事,是如何飄忽不定,甜蜜是有期限的,即使很深愛一個人,也未必能夠永遠在一起。〈天外來物〉單音的律動帶出男女主角的生活點滴,一開始聽到這裡,已經很有感覺了;然後進入輕搖滾狀態,就是熱戀的寫照;最後利用空間感來表達失去了完美情人,很無奈!這鋪排令人聽得舒服,故事有始有終,來自薛之謙的科幻音樂愛情故事,完美演繹當遇上像天外來物的愛情是何等的珍貴和難忘。

(文:Creamypolly)

2. 哪個明日


你對明日有甚麼寄望?以前大概不會想這個課題,最多只會想週末去哪裡,是甚麼令你進一步思考未來的生活?或者你會答,因為人大了,要成熟點;又可能是因為處境變了,要謀出路;又或者是因為現在感到不安,需要尋找安全地方,一切都是源於改變,而令到你的心態也要改變。究竟明日的我們會是怎樣過呢?一大堆問題,其實都沒有答案,明天是未來,今天是現在,昨天是過去,我們只能感受當刻和以前,我們並不能預知未來,即使說到天花龍鳳,可能到最後都會失望。今天,無論你的決定是甚麼,都希望你有力量去面對挑戰,有耐性去面對改變,送上陳柏宇(Jason)的新歌〈哪個明日〉。這是一首非一般的歌,不是K歌,不容易唱,不容易記,你想要的是哪個明日?歌裡沒有答案給你參考,但有純音樂時間給你思考,歌曲很了解當下大家擔心的心情,故將唏噓化成歌詞,將展望變得虛幻,虛實互相重叠,好讓我們的情緒有個抒發出口,留一點希望給我們的哪個明日。

(文:Creamypolly)

3. 慌




如此悠揚的爵士旋律,彷彿將大家帶回最嚮往的九十年代,如微涼之下緊緊用毛氈包著身子一樣暢快,四分十四秒後,根本不想音樂聽下來。要是說《慌》是要讓樂迷感受到「慌」的感覺,不如說這首歌,就是一道藥方,為每一個慌亂的你和我解咒。

由Bert搭建的旋律拖拖拉拉重重疊疊,不就是我們腦袋裡的迷暈陣嗎?加上Ariel爵士味濃的編曲,「慌」就是一個沒有出口的八陣圖,讓我們逃不掉,亦不想逃出。

許廷鏗的聲線,可能就是那和煦的太陽,溫暖著我們,也告訴我們事情還沒有想像中那麼壞,把觸發我們生出慌亂感覺的因子都抑制下來。

(文:閱評流)

4. 當代生活指南




由Ukulele襯托的英倫學院風格,配上一杯Green tea Latte,照片裡的文青氣息,清新得快要連李白杜甫也要膜拜,何況是我的追隨者?動輒千百讚好垂手可得。

電子音樂的介入,將奶蓋茶的泡沫都掃掉,讓你和我都看清真相,是覺醒的過程。相比第一支派台作品《慌》,DAWN在旋律上的創作和編排,也是極具心思,拒絕再服下糖衣毒藥,拒絕再被那片偽造的歌舞昇平哄騙,拒絕再把大腦外判。

《當代生活指南》,就是一錠糖衣解藥,從夢境之中救贖我們。

(文:閱評流)

5. 奇妙事不斷有




的確,「Uncle Gay Gay」何兆基主理曲、編、監的樂章,前奏的鋼琴和弦樂結合,像是天然為童話故事而設,但配上了由艾粒仔親撰的歌詞,卻將身體快要升到半空的我們,狠狠的摑回地面。

一字一句,更像是回望一道道過去兩年劃下的傷痕。艾粒仔在兩段Verse的說唱,沒有哄騙樂迷世界是何等的美好;掃去了平日誇張得飄浮在半空的腔調,平實地跟大家同行。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