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50週華語歌曲推薦 (12/07~12/1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50週華語歌曲推薦 (12/07~12/13)
0
54

By PM編輯室

2020年12月13日 (五)

★老蕭對〈薩哈星球〉的情節一絲不苟,特意向珠寶商借來價值1600萬的綠寶石頸鏈來連接一粒隕石跌落地球之後的事件,老蕭也親自選出擁有精靈顏值的MV女主角,身為模特兒的潘星妤年僅19歲,今次為〈薩哈星球〉做人體彩繪,真的非常漂亮和有氣質,突顯傳說中精靈的美態。 ★這首〈Summer Day is Goney〉,歌手Kenneth的聲線到歌曲的旋律、編曲,是如此蕭瑟。來自故友Jimmy所譜寫的一段旋律,Modern Children添上了電子氣息,鋪陳出一份英倫味道濃郁的迷幻感覺。我們的思念,你收到嗎?你在那邊的生活安好嗎? ★電影《一秒拳王》由香港音樂人兼演員周國賢、香港樂隊ToNick的主音歌手兼電影執導趙善恒(恒仔)、台灣演員林明禎,還有泰國演員Chanon Santinatornkul領銜主演。電影主題曲〈時間的初衷〉是由周國賢和ToNick一同創作,他們都是很有火的音樂人,他們的作品也是力量型,非常切合這齣電影所爆發的力量。周國賢也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手,和ToNick合唱合奏〈時間的初衷〉非常精彩,表達信念是沒有時間性限制,能堅持才會成功。 ★Yemon的旋律,沒有大悲大喜,但配上蔡德才的編曲,一切緣起、緣滅,四十多年的回憶白駒過隙,在腦海中不斷閃過。是悔恨?是想念?是愛?我也搞不清,只知道心坎痛得沒法呼吸。短短百餘字,耀輝老師淡淡的,將董折和浦銘心此刻的心情都勾勒出來。謝安琪的聲線,沒有嚎啕大哭,沒有呼天搶地,但無論是配上鋼琴還是弦樂的編曲,也是沉重而苦澀。畢竟浦銘心自命聰明一世,驚覺自己還是一直被董折籠罩著。這首〈epilogue〉震撼我們的視覺感受。 ★廿九年了,在各位益友眼中口才非常了得的阿神曾贊學,在好兄弟保錡和Delta T的陪伴下,終於煉成這首屬於自己的個人作品《I am Going ON》。摒棄了廿九年來在唱片中跟姐輪、俊傑學習的妙絕假音,用最純粹的心情,掛著笑臉,唱出屬於自己的態度。好兄弟保錡除了主理歌詞創作,還化身優美的女聲,為阿神和唱著,跟Delta成就出這以人聲為樂器這廣東歌鮮有的方法所製作的歌曲。

1. 薩哈星球


最近蕭敬騰(老蕭)公私兩忙,他在2020年12月還有兩支單曲發布,實在非常勤力。首先推出的是〈薩哈星球〉,老蕭除了作曲之外,還有這是他第五支執導的MV,歌曲故事的概念是和外星人談戀愛,旋律特別,有星球大戰的科幻感,也有戀愛的開心氛圍,歌詞也很浪漫,表達追求戀愛的幸福。

老蕭對〈薩哈星球〉的情節一絲不苟,特意向珠寶商借來價值1600萬的綠寶石頸鏈來連接一粒隕石跌落地球之後的事件,老蕭也親自選出擁有精靈顏值的MV女主角,身為模特兒的潘星妤年僅19歲,今次為〈薩哈星球〉做人體彩繪,真的非常漂亮和有氣質,突顯傳說中精靈的美態。歌中還有一段老蕭和精靈跳的萌萌「星球舞」,滲透出戀愛感和稚氣。戀人要永遠在一起,於是精靈設計太空服,老蕭製造穿梭機,編號17N9,寓意「一起很久」,然後離開地球,飛回薩哈星球,很浪漫呀!

(文:Creamypolly)

2. Summer Day is Gone




Kenneth的聲線到歌曲的旋律、編曲,也是如此蕭瑟。

來自故友Jimmy所譜寫的一段旋律,Modern Children添上了電子氣息,鋪陳出一份英倫味道濃郁的迷幻感覺。我們的思念,你收到嗎?你在那邊的生活安好嗎?

被秋風無情地摧殘之際,謝芊彤這位小精靈,沒有施展「護法現身」,但她的聲線正好提醒著我們,四季的交替,僅是過程而已,就像日出日落一樣平常。花瓣鋪滿天的美景,總會伴隨著光明,重現我們的眼前。

(文:閱評流)

3. 時間的初衷


電影《一秒拳王》由香港音樂人兼演員周國賢、香港樂隊ToNick的主音歌手兼電影執導趙善恒(恒仔)、台灣演員林明禎,還有泰國演員Chanon Santinatornkul領銜主演。《一秒拳王》是恒仔以個人身份原創的故事,主角是一名能夠預知下一秒發生的事情的人,可是身為父親的他在兒子眼中,快人一秒並沒有甚麼了不起,生活依然是沒有起色。究竟快人一秒的預知能力會否令人生變得不一樣呢?《一秒拳王》啟發我們,一些不起眼的小技能,只要堅持信念,毅力求上進,也可以有大發揮,也可以晉級,這齣電影非常勵志,還有濃厚的香港人情懷。

電影主題曲〈時間的初衷〉是由周國賢和ToNick一同創作,他們都是很有火的音樂人,他們的作品也是力量型,非常切合這齣電影所爆發的力量。周國賢也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手,和ToNick合唱合奏〈時間的初衷〉非常精彩,表達信念是沒有時間性限制,能堅持才會成功。周國賢和恒仔二人合唱,帶出內外的掙扎和矛盾,而最大的震撼感當然是音樂編曲方面,尾聲的集體演奏將這團火擴大,歌曲與電影情節互相緊扣,緊貼氣氛,無論是作為電影主題曲,還是一首單曲,〈時間的初衷〉都是有強烈個性的作品。

(文:Creamypolly)

4. epilogue




Yemon的旋律,沒有大悲大喜,但配上蔡德才的編曲,一切緣起、緣滅,四十多年的回憶白駒過隙,在腦海中不斷閃過。是悔恨?是想念?是愛?我也搞不清,只知道心坎痛得沒法呼吸。

短短百餘字,耀輝老師淡淡的,將董折和浦銘心此刻的心情都勾勒出來。謝安琪的聲線,沒有嚎啕大哭,沒有呼天搶地,但無論是配上鋼琴還是弦樂的編曲,也是沉重而苦澀。畢竟浦銘心自命聰明一世,驚覺自己還是一直被董折籠罩著。

麥浚龍跟謝安琪的對唱,合拍得貌合神離。這,不就是二人三十多年來相識相知相交的縮影嗎?

(文:閱評流)

5. I am Going ON




廿九年了,在各位益友眼中口才非常了得的阿神曾贊學,在好兄弟保錡和Delta T的陪伴下,終於煉成這首屬於自己的個人作品《I am Going ON》。

摒棄了廿九年來在唱片中跟姐輪、俊傑學習的妙絕假音,用最純粹的心情,掛著笑臉,唱出屬於自己的態度。

好兄弟保錡除了主理歌詞創作,還化身優美的女聲,為阿神和唱著,跟Delta成就出這以人聲為樂器這廣東歌鮮有的方法所製作的歌曲。

請大家記住,他,不但是音樂節目主持,還是一位對歌唱十分有熱誠的歌手。他,就是曾贊學。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