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15~02/2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8週華語歌曲推薦 (02/15~02/21)
0
53

By PM編輯室

2021年2月23日 (五)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5首全新的歌曲! ★平行時空真的存在嗎?究竟在另一個國度的自己現在是怎樣的呢?如果我這邊可以改變你那邊,那麼,你相我補救甚麼呢?聽完G.E.M.這首〈平行世界〉後,心裡有一大堆問題,聽著旋律回到起點,跟着指引「最後的信念是若與你再遇見」,投入《刺殺小說家》的平行世界。 ★林奕匡〈時間的囚犯〉表達不想追趕時間,希望可以生活得輕鬆一點,放下執念,不再埋怨,只需要珍惜和把握現在。 ★JNY的節拍,就是世間萬事萬物的紛擾,讓我們不禁著迷,無法自拔。陳葦璇的改變,不單是名字上,還有她的想法、她的音樂風格。《本日終了》,是要給自己一些「Me Time」,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好好抖擻再出發。 ★Fatboy《Lady Killa》。一個閃身,一槍銷魂,誰說肥仔只能永遠被弄蛇術操控?誰說肥仔只能當兵?抱歉,你眼前、你耳中的梁業,處處挑逗,凝住了你的眼球,Biggie Smalls似的將你催眠,令你對他死心塌地。 ★k.ELLY王嘉莉回來了,帶著《QUEEN 148》這首動感歌曲,回到榜上!個子雖小,但志氣遠遠不能被皮囊限制著。由經理人劉卓軒主理曲、詞、編、監的《QUEEN 148》,盡顯嘉莉的野心。動感十足的節拍,加上二胡,這一刻的嘉莉,就是皇后,崇高得連193都仰望。 五首新興歌曲與您道聲新年快樂!

1. 平行世界


近年關於時間軸的電影題材大行其道,不少國家都發展這些科幻電影,並且取得相當好的成績,而在農曆新年期間推出的電影《刺殺小說家》就集合了平行時空、奇情和冒險於一身,電影講述一名小說家所寫的情節連接世界的另一端,故事有吸引力。

鄧紫棋(G.E.M.)為電影《刺殺小說家》演唱主題曲〈平行世界〉,原本她認為不夠時間完成好作品,甚至打算婉拒這次為電影譜曲的邀請,但當G.E.M.看完預告片後,感覺很強烈,大發奇想,靈感一到令她快速地完成了這首曲詞,也和電影有著深深的相承感覺。

平行時空真的存在嗎?究竟在另一個國度的自己現在是怎樣的呢?如果我這邊可以改變你那邊,那麼,你相我補救甚麼呢?聽完G.E.M.這首〈平行世界〉後,心裡有一大堆問題,聽著旋律回到起點,跟着指引「最後的信念是若與你再遇見」,投入《刺殺小說家》的平行世界。

(文:Creamypolly)

2. 時間的囚犯


埋怨是最經常又最容易令人感到不開心的,尤其是埋怨時間,埋怨當初,埋怨那些不能返回的事實,這對身體無益,也對將來沒幫助,與其埋怨多多,思想負面,倒不如輕判一點,將埋怨變作反省,至少臉上會少些皺紋,嘴角會多些微笑,身體會比較健康,身邊的人也會比較開心。

我們一向計劃在特定的時間裡完成人生各項大事,其實沒有人用槍指著你去做的,由始至終都是自己逼自己去做,為自己設立很多目標,很多死線,到了未能達成,又換來很大的壓力,感到十分氣餒和透不過氣,甚至影響人際關係,在某程度上,超額的目標是很重的包袱。

林奕匡〈時間的囚犯〉表達不想追趕時間,希望可以生活得輕鬆一點,放下執念,不再埋怨,只需要珍惜和把握現在。林奕匡少有地不用陽光感的正向旋律,改用節奏和個性強烈的旋律來表達時間是屬於我們的,不是屬於目標的,我們應該有主導權,即使目標達不成,也不等於失敗,也不用灰心,放開一點,自然另有新方向,始終人生會有波折,我們應該有自行療傷的能力,隨心而行,不做時間的囚犯,要做時間的主人,非常認同歌曲的訊息。

(文:Creamypolly)

3. 本日終了




JNY的節拍,就是世間萬事萬物的紛擾,讓我們不禁著迷,無法自拔。陳葦璇的改變,不單是名字上,還有她的想法、她的音樂風格。

對她的印象,一向也是力量十足的啦啦少女,但Kira終究也是個平常人,也會有疲倦的時候。《本日終了》,是要給自己一些「Me Time」,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好好抖擻再出發。所以JNY的節奏多五光十色、世界多紛亂也好,璇璇的聲線,卻未有被節拍淹沒,倒是帶著一點在紛亂之中仍能保持自我的瀟灑。

(文:閱評流)

4. Lady Killa




乘著T-Ma跟馬來西亞的Sea Travel鋪墊的紅地毯,肥仔昂著首,掀起嘴角,自信滿滿地走進舞池之中,摘取青春少艾的芳心。


聽聽肥仔副歌裡唱著這句的上揚尾音,是要質疑眼前境況是否真實?相比之下,更是信心滿瀉的表現。T-rexx Lyrics的文字,就是肥仔這份無形自信的顯影劑。一個閃身,一槍銷魂,誰說肥仔只能永遠被弄蛇術操控?誰說肥仔只能當兵?抱歉,你眼前、你耳中的梁業,處處挑逗,凝住了你的眼球,Biggie Smalls似的將你催眠,令你對他死心塌地。

又跳又唱,無論是演唱的、跳舞的還是在聽的,3分27秒裡,也是全情投入,找不到冷場。硬闖、迷蹤步交替使出,直至走進你的心房之中,解開你最後的防線,將氣溫、將呼吸的速度都推到最高。

(文:閱評流)

5. QUEEN 148




個子雖小,但志氣遠遠不能被皮囊限制著。由經理人劉卓軒主理曲、詞、編、監的《QUEEN 148》,盡顯嘉莉的野心。動感十足的節拍,加上二胡,這一刻的嘉莉,就是皇后,崇高得連193都仰望。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