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13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2~03/2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13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2~03/28)
0
55

By PM編輯室

2021年3月28日 (四)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5首新歌!✡莫文蔚與麥浚龍合作,推出全新粵語歌〈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如同莫文蔚出演的電影《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中紫霞仙子與至尊寶的故事,紫霞仙子在至尊寶心中留下了一滴淚,那滴淚就象徵著他們刻苦銘心的愛情。即使終將離別,也請勿忘我。✡The Hertz的〈千世書〉用電吉他、爵士鼓與合成器營造出一種熱血沸騰的氣氛,與動畫MV非常契合。現在經歷的現實,會在未來變成曾經的歷史,只要把聲音傳遞下去,終能得到盼望的未來。✡同樣來自香港的樂團,Yusobeit用〈相擁萬歲〉為這個破碎的時代下了更悲情但浪漫的註腳。口口聲聲的世界和平在現在看來似乎格外諷刺,混亂之中,唯一的和平也許只有你/妳的擁抱。我們渴望和平,世界卻從未和平,但至少當下我們能夠選擇珍惜現在。✡被圈養的人們該如何跨出去、見識更遠的新世界?per se的〈無門〉講述了一個看似魔幻但真實的故事。自以為在烏托邦的人,不曾懷疑自己被灌輸的世界有任何異樣,如同柏拉圖的地穴寓言,需要透過不斷思考與自我懷疑才能找到前進的出路。✡劉若英用〈各自安好〉道出了每對分離的人的心路歷程,從不甘、後悔、報復、放下,到最後的各自安好,其實都是掛念著曾經幸福的從前,在漸漸成熟之後才會明白,把握當下才能為未來創造更多的幸福。

1. 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


莫文蔚(Karen)回歸香港樂壇後推出的〈呼吸有害〉,單憑這首歌已經橫掃各大音樂頒獎禮獎項,非常厲害。闊別十年,Karen重回舊地,重拾初心,重新出發,這些都是她現在想做的事,當她回來,再次唱起廣東歌時,真的非常感動。今年,Karen繼〈呼吸有害〉之後,再有一首廣東歌〈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而且這首歌並不是華語歌的粵語版本,而是一首全新創作的廣東歌,也是Karen重視香港樂壇的見證,在這個適應時期,她留在這裡和大家一同渡過,見證大時代的變遷,感覺到她對我們的深情。
 
〈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體會到簡單而深厚的濃情蜜意,你可曾因一個人,或者一句說話而留低呢?原因不需要很複雜,只需要你的眼神和肯定,一句說話也能打動對方。歌曲除了好聽之外,還有很深的感覺,也許只有香港人才能感受到,這首歌也有難度高的高音位,大家可以聽到Karen的高質素演唱,聽出耳油。
 
(文:Creamypolly)

2. 千世書




《千世書》中記載著的,不單是一個歷險故事,更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真實故事,起初動漫味道濃厚的音樂,隨著我們閱讀這部真人真事鉅著,每嚥下一頁,心情便沉重一公斤。

輕舟轉眼已過萬重山的旋律,將這些名字如何力敵荒蠻的過程,全都記下了。有的名字,未必能走到最後,難怪副歌前的一段,如履浮沙一樣被拖拉著。

從Herman的聲線,就已經感受到那份不能停步的感覺。許大師主理的合成器部分,還有歷奇的電結他,為歌曲添上了動畫的味道,接近失真的感覺,讓我們暫時忘卻了自己,放下了私利,為眼前唯一的目標奮戰。

(文:閱評流)

3. 相擁萬歲




望著世界逐塊逐塊的在剝落,望著不同的人類總是一直犯下同樣的錯誤,便知道世界是不可能和平的,最少我們想要的和平,也不能靠著他們收獲。弱小的依舊在呼救,強大的繼續在壓榨。

天崩地裂的時代,簡單的擁著一直同行的妳,已經是最佳的生日禮物。Elvis的嗓子異常的著緊和用力,就像緊緊的擁抱著我們一樣。

由Kit、MC和Andy賦予的激昂調子,就是一道隨意門,將我們都帶到漫天槍炮的戰亂之中,迫擊炮、來福槍子彈擦肩而過,但無論眼前境況如何紛亂,只要看見你的身影,還是會排除萬難前進,直至將你一擁入懷。不慍不火的歌曲推進,帶出的,就是這份感覺。

(文:閱評流)

4. 無門




結他和弦樂的鋪墊,由第一段Verse裡的好奇,直至第二段pre chorus的不甘,不消三分鐘,幾個音符,就掀動了我們的心。

就只差這一步,為何不踏出去?為何要因為別人一句可能只是戲言的屁話,就在心房建設一道道無形的門,更狠狠地鎖起來,幽禁著自己的思想、靈魂?

原本錯落有致的結他,結合令人覺醒的弦樂和鼓聲,漸漸變得緊密,加上Stephen和Sandy的呼喚,一下一下的鼓勵著我們,挑撥著我們快要被物質麻醉、快要腐爛的神經。

(文:閱評流)

5. 各自安好


在我們的戀愛中,也許婚姻不是最深刻的,但可能是最幸福的,而我們的曾經,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和任性,才是最深刻!即使相隔多年,在某些牽引下,會突然想起他。有經歷的人,可能不止經歷一兩段愛情,那些前度,他們現在好嗎?有時候,也會這樣想,現在大家都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以前在熱戀時也幻想過與他組織家庭,會很幸福。

劉若英新歌〈各自安好〉帶來了很大的感觸,祝願我們的前度生活安好,回憶留給自己好了,未來就留給別人吧!歌曲安慰你的心靈和過去,歌聲也十分療癒,很好聽。對了,各自安好就足夠,愛情上的遺憾未必是真的遺憾,他的出現是幸福的踏腳石,即使現在仍有少許忐忑,但相信現在的安排對大家都是最好的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