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14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9~04/0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14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9~04/04)
0
115

By PM編輯室

2021年4月5日 (五)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4首新歌!✡譚嘉儀的新歌〈好情人〉,溫柔唱出愛情遊戲中犧牲者的悲歌。許多人都有在愛情的路上遇人不淑的經驗,剛開始交往時對方又貼心又溫柔,然而熱情冷卻後,當初多愛就被傷害得多深......只希望下一段感情,能遇到真正的「好情人」。✡由李欣芸、鄭興為光良量身打造的〈雨中的讚美詩〉,平靜而充滿正向的能量,如同雨天過後緩緩現出的光,撥雲見日。特別的是,這首歌的MV是光良第一次執導的作品,在YouTube資訊欄甚至能發現摩斯密碼的彩蛋喲!✡香港樂壇新人力臻的〈都市爬行〉用復古的city-pop曲風,搭配效果器凸顯具磁性的中性嗓音,有坐著時光機回到70年代日本的感覺,迷幻又抓耳。✡說到粉紅色,你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什麼?〈The Pink Room〉是王菀之極具實驗性的作品,搭配王菀之主辦的同名藝術展覽,更能體會與思考她想傳達的,關於標籤文化的議題。現今社會習慣用標籤去快速分類大量的資訊,雖然方便但也侷限了我們的想像,也許當我們認識一個人事物時,可以先學著撕掉標籤,也許會有意想不到驚喜。

1. 好情人


如果在愛情路了遇上老千情人,真是十分不幸的遭遇,譚嘉儀的〈好情人〉描述糖衣陷阱,你的他不是屬於你一人的。〈好情人〉羅力威作曲,旋律洋溢著二人世界的憧憬;譚嘉儀作詞和參與監製,表現出少女心的浪漫氛圍,但故事最終還是要分手,或者只有單方面的一廂情願,根本不知道對方內心最愛的人是誰,熱情過後,平淡下來,原來有人嫌棄,如果你發現他和某人有偶斷絲連的蛛絲馬跡,你還會繼續和他一起生活嗎?譚嘉儀選擇靜靜離開,歌曲整體並不慘情,帶出要找到下一位好情人的願望,分手並不是那麼可怕。

(文:Creamypolly)

2. 雨中的讚美詩


創作人多數是完美主義者,難以向人解釋看法,孤獨感也較重,正因為他們想像到少眾的感覺,我們才會聽到歌裡不同的心聲。〈雨中的讚美詩〉是光良首部執導的MV,由歌手親自執導MV的好處是拍出來的畫面未必像大導演的深度和驚艷,但是有很實在和專屬的感覺。

在無助的時候,我們會問神靈「為甚麼會這樣!」,光良在〈雨中的讚美詩〉中便化身神靈,用耳語般歌聲平伏你的心情,在你的下雨天掛上懸日,抵銷風浪的震動,希望你會看見彩虹,重新出發。這首歌曲很平靜,很舒坦,加上吉他弦音,真是十分治癒的。

(文:Creamypolly)

3. 都市爬行




Citypop的編曲,是力臻所築起的籬笆,教我們都在這個城市之中迷失了。

不得不偽裝自己,力臻的聲線停留在音階的頂點,焉能辨他是雌雄?因為城市裡的荒謬事情,讓我們左右前後都倒置了?還是,我們的聲線,都被高度的壓迫,困在音階頂端的籠牢裡?

找不到昔日的美好?找不到未來的前路?只能借酒消愁,眼前景象隨著reverb的音效化開?

(文:閱評流)

4. The Pink Room




高冷的鋼琴在耳窩之中抖動,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仍然在地上匍匐著的我們,心跳驟然變得不規則。

歌詞中一個個的疊字,是哄孩童的可愛腔調嗎?配上淒冷的聲線,聽起來,更像是回音,人與人之間距離,遠得連喊個話,也有回音,是何等的孤寂。

最少,這些樂器、音效的介入,就是為本來只有人聲和琴聲的漆黑路上亮起燈來,方看見這條路上,原來是風光明媚;世界原來比我們認知的、幻想的更寬、更大,哪我們為何還要被區區數個字的標籤,限制著自己的眼界?

數不盡的懷疑,以為眼前小水點就是汪洋,不如將圍牆、將窗框拆掉。第二段副歌裡的低音結他和電子音效裡,你聽到一道道冷漠的高牆,正在耳中崩塌嗎?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