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5~04/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5~04/11)
0
46

By PM編輯室

2021年4月13日 (六)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2首精選新歌!一首來自不設限曲風,多元創作樂團告五人,《愚人遊戲》是華劇《戀愛是科學》的片尾曲,告五人搭上4月1日愚人節的熱潮,發行這首溫馨歌曲,發人省思。而第二首是來自香港歌手吳浩康,《十倍速》前奏炫迷的迴音,營造出有如影片加速後的雜音,特別有帶入感,這首歌更表達離別和迎接是天和地的感受,悲痛和開心同時間出現,巨變來襲不會徵詢你的同意,真是天意弄人,不是人人能夠捱得過這經歷。

1. 愚人遊戲


很喜歡告五人的歌聲,歌曲裡每個音符都充滿感情,尤其是演繹卑微自虐的感覺,更是錐心。告五人〈愚人遊戲〉在悲情中看見陽光,愛情總愛捉弄人,她在你最想放棄、最想逃避、最經不起考驗的時候出現,挽回你尋死的決心,原本打算一走了之,最後卻生存下來。有感而發,疾病會令我們意志消沉,失去生命力,愛情雖不能治病,但至少給你有點生氣,康復在望。告五人〈愚人遊戲〉是「感情來得若有似無」的不實在,主角徘徊在現實與幻想之間,現實的世界有各方面的壓力,幻想的世界雖然空無一人,卻很平靜,情願活在幻想之中,這是病態也是心態!

(文:Creamypolly)

2. 十倍速


別人說,生小孩是十級痛楚,面對痛失親人,這種痛絕不比生育的輕,吳浩康〈十倍速〉表達離別和迎接是天和地的感受,悲痛和開心同時間出現,巨變來襲不會徵詢你的同意,真是天意弄人,不是人人能夠捱得過這經歷。〈十倍速〉最初是甜蜜和幸福的生活,怎料一天突然失去至愛,卻又換來另一位至愛,矛盾和不幸是人生必經的嗎!聽完這首歌,不會特別開心,因為彌補不到之前的傷痛;不會特別悲傷,因為她留給你一份最好的禮物。過去的好,我們只能回憶,但未來的好,我們能夠創造,或者就是〈十倍速〉背後的意義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