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18週華語歌曲推薦 (04/26~05/0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18週華語歌曲推薦 (04/26~05/02)
0
62

By PM編輯室

2021年5月6日 (一)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5首精選新歌!✡人最麻煩了,但是沒有人也最麻煩了。田馥甄4/29釋出《無人知曉》第10支MV〈人什麼的最麻煩了〉,兌現與歌迷的約定。為了表達歌曲中對於「人」的矛盾情緒,拍攝過程艱辛,不只搶在無人的清晨開拍,還為此大範圍封路,只為營造那自由卻又寂寞的無人世界,其中還能看到田馥甄挑戰街頭滑板,是誠意十足又富趣味的MV呈現。✡蕭煌奇的〈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與本土樂團茄子蛋合作,唱的是一首代表男人心聲的歌,蕭煌奇與阿斌用台味十足但溫柔的歌聲,共同唱出男人心中的無奈。這首歌旋律抓耳、歌詞朗朗上口,而做為男男合唱的歌曲,彷彿哥倆好在對話,有兄弟相挺、互相鼓勵的感覺。✡李榮浩為電影《你的婚禮》創作的主題曲〈不遺憾〉,用男孩的口吻訴說心愛的女孩成為他人的新娘,其中的愛與不捨,用細膩的歌詞與磅礡的旋律傳達給聽眾們。我不遺憾,愛過就是天長地久,因為曾經擁有的餘溫,即使錯過,我也會一生銘記。✡愛多重、恨多深,愛的形式有千百種,愛中帶恨、恨中有愛也是一種愛的形式。潘裕文〈因為愛所以恨〉便是傳達這般複雜又不好言喻的情感,緩慢的弦樂搭配潘裕文溫柔的歌聲,卻唱著因愛而恨的極端情緒,有一種壓抑即將爆發的感覺,矛盾卻動聽。✡林奕匡的〈沉思者〉以死裡逃生做為主題,激揚的旋律大力傳達著「I am still alive」的訊號,宣揚生命的熱情。也許生命並非一帆風順,然而在苦難中應該不停去思考下一步,一如笛卡爾所說「我思故我在」,當我們成為生命的沉思者,便能證明我們是做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而活著。

1. 人什麼的最麻煩了




走進田馥甄的無人世界,接近無人知曉的她,日常以外的異想天開,限制之內的漫遊探索。人不見了,有點自由,有點寂寞。原來,沒有人,才最麻煩。時間正在倒數,她和世界正在進行一場捉迷藏,倒數結束,全世界的人都消失了,這次她不用躲,讓世界和所有人藏在時間之外,她成為此時此刻的唯一。

導演構想一個無人世界,想像讓田馥甄的日常變得有些自由,沒有了時間感,沒有注目眼光,觀眾像是在遠處觀察巨大場景裡的田馥甄,在這偌大自己的房間裡,她渺小卻自在,也有些寂寞,人,去哪了。捉迷藏是不是偶爾還是會希望被找到?保持距離很愉快,但偶爾有人是不是也很不錯,若能有好的相遇,便成為時間之外的驚喜,可遇不可求,人啊,真是一種矛盾的生物。拍攝過程也因為要呈現無人世界,需申請封路、避開人潮,調度人力及協調時間,因而倍增拍攝難度,田馥甄說:「無人世界,要沒有人,就是最麻煩的事。」人啊,不麻煩的事情不做,麻煩到底,矛盾到底,難搞到底,人什麼的最麻煩了。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歌曲由蕭煌奇作曲,茄子蛋阿斌作詞,茄子蛋編曲,充滿磁性的嗓音互相傾訴,共同唱出男人心中的無奈。MV由金曲導演殷振豪拍攝,林暐恆〈阿KEN〉、段鈞豪主演,兩位演員在MV裡飾演在家庭關係碰到問題的男人,偏偏男人們心有委屈,習慣往肚裡吞,苦也說不清,身體也都正好受了傷,於是不約而同在國術館相遇,開啟了這段屬於男人的友誼對話。雖然看起來是到國術館修復身體的傷,實質卻療癒心裡的痛。蕭煌奇跟茄子蛋分別飾演國術館老闆與師傅,在這個場域裡,唱出你我爾爾的故事。兄弟相挺,不用理由,傷過了,互相鼓勵,繼續向人生的路成功邁進:「一條歌有你和我的腳跡,順順啊唱,閣作伙順順啊行。」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不遺憾


又有一套僱淚愛情電影《你的婚禮》,電影講述男主角對前女友宣布結婚的感受,情節細膩描寫他們從相愛到分手,之後的相遇令大家有點忐忑,男主角會如何面對、釋懷和祝福她呢?雖然很難做到,但卻又不得不放低,真是又傷心又無奈。電影《你的婚禮》主題曲〈不遺憾〉由李榮浩主唱及製作,承接劇情的思潮起伏,歌曲令感人的情節更加僱淚,相愛過便不遺憾,沒結果也不遺憾,只要你心中有我的片段,有我的位置,跟你的記憶就是最寶貴,沒有甚麼好遺憾了。聽完李榮浩這首〈不遺憾〉,不要再耿耿於懷自己失去的愛情,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擁有過的愛情,祝福曾經愛過的你,歌曲很窩心。

(文:Creamypolly)

4. 因為愛所以恨




距離2018年發行翻唱專輯《我們都一樣》至今兩年多,潘裕文將於2021春天推出全新作品。之所以很愛,因為愛中藏著等份量的恨。之所以很恨,因為恨就是愛的極致詮釋。「因為愛所以恨」由張和平和林珺帆詞曲創作,是一首具有成熟大人味的情歌。這首歌把大人在愛情中所深切體會到的“愛中帶恨、恨中有愛”的道理以幾乎血淋淋、赤裸裸的方式呈現出來。潘裕文說:「我覺得這首歌不只是在講愛情,我有時候對家人和朋友也很容易產生占有慾或不耐煩的心情,後來想一想那就是因為太在意對方了,才會不小心傷害彼此。就像歌詞中寫到的“如果你不是 那個對的人 就將錯就錯 討厭你的感覺 會讓我覺得愛你那麼多”。」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沉思者


有些歌手有音樂才華,他們會親自作曲、填詞或演奏樂器,不過也有壞處,就是會有影子效應,因為歌手清楚知道自己,甚麼曲風最吸引聽眾,於是不自覺地創作類似的歌曲,聽眾也發覺,為甚麼首首歌曲都相似,沒有新鮮感,甚至會將歌曲混淆起來,這些都是創作歌手的通病,著重表現才華而減少創新嘗試。幸好,也有例外的,林奕匡(Phil)最近創作的歌加入了很多新思維,歌曲概念也有新嘗試,成績不俗。今次推薦的是〈沉思者〉,Phil作曲,電子曲風好比人生的複雜性,空間感的混音效覺,反映了我們的大腦,〈沉思者〉載著哲理和道理,我們在不斷試鍊,不斷問心,道理在哪?誰是正確?人生很苦,要不斷思考,但也證明我們是活著,才會不斷尋找對的方向,〈沉思者〉是一首有力量,有方向,有見解的作品。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