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3週華語歌曲推薦 (05/31~06/0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3週華語歌曲推薦 (05/31~06/06)
0
54

By PM編輯室

2021年6月6日 (四)

疫情期間,歌手仍然磨拳擦掌,本週帶來六首知名創作者的最新作品! ♥丁噹最新的音樂企劃,翻唱了耳熟能詳的經典金曲,其中一首是1994年巫啟賢主唱的〈太儍〉,歌曲當年非常大熱,街知巷聞,唱片賣得很好,今次丁噹選來翻唱,也是非常喜歡巫啟賢這首歌。 ♥曾比特(Mike)繼〈我不如〉之後,再推出一首虐心情歌〈我不是邱比特〉,歌名和他的本名非常相似,他是羅馬神話的愛神邱比特的化身嗎?但他不是來炫耀愛情,來放閃光彈,他是一位被愛情重創的神仙,唱出來的偏偏是愛情失敗的聲音,可說是愛神邱比特的黑暗版! ♥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片尾曲「繞」,自戲劇開播以來話題不斷,收視率更達到巔峰,江美琪用細膩柔情的歌聲,唱出打火英雄堅強外表下,內心一言難盡的痛;穿梭在火場不為人知的辛酸,面臨生離死別,見證生死無常,在親情、愛情與神聖的使命感之間糾結、考驗,每顆千絲萬縷纏繞於心的情感,都無法割捨只能堅強面對。 ♥動力火車〈不必說哈囉〉由黃晟峰作曲、徐世珍填詞,是2021大人系療傷情歌,唱出多年後再與舊情人重逢,雖是匆匆一瞥卻足以憶起愛得血氣方剛、相愛相殺的曾經,看見對方幸福,心中的遺憾及後悔都化成祝福。 ♥TRASH睽違3年發行正規專輯,3年間歷經休團與簽約新東家,將於今年發行新專輯的TRASH,從【家】啟程,展開一段奇幻與瘋狂的旅程,第一波單曲【家Home】就用充滿愛的能量衝撞華語樂壇。TRASH在樂團的狀態外,團員也在各自的角色中發展不同的戰場。 ♥來自「自肥企画」的成品,193散發旺角味道的方法,並不是向凱婷致敬,而是這首甜度十足的《睡到三點》。也許是參透了「大人的科學」吧,Madboii在練成說未來的膽量之後,不得不向193分享。完全主理旋律編曲的Madboii,在副歌部分添上香氣泡泡似的琴音,讓甜蜜感覺蕩漾著,配上193親撰的歌詞,一顆春心如正被群馬群鹿亂撞一樣。 ♥看!Simon一臉輕鬆的唱著,是要做的事其實簡單得很?Tomy和Logout主理的旋律部分,也是完全沒有壓力...說唱後的一段間奏,拍子時慢時快,音階時高時低,我們就是一粒空氣粒子,說一聲「可以呀」,任讓樂器猜圓按扁。

1. 太儍


丁噹最新的音樂企劃,翻唱了耳熟能詳的經典金曲,其中一首是1994年巫啟賢主唱的〈太儍〉,歌曲當年非常大熱,街知巷聞,唱片賣得很好,今次丁噹選來翻唱,也是非常喜歡巫啟賢這首歌。男唱版和女唱版的〈太儍〉感覺很不同,首先是男女聲調的分別,然後是編曲的分別,巫啟賢版好聽在於激情,丁噹版好聽在於柔情,兩者沒有高低之分,這樣〈太儍〉便能給予所有人相同的感覺,無論男或女,我們也曾經太儍,相信唯一的愛情而付出所有,到最後還是被傷害了。丁噹版〈太儍〉是五月天瑪莎精心炮製的,比較有時代感,加上丁噹的音域很寬闊,無論是高低音轉換,還是密不透風的歌詞,她都表現得非常靈活,柔韌度高,亦反映時代女性的灑脫。

(文:Creamypolly)

2. 我不是邱比特


曾比特(Mike)繼〈我不如〉之後,再推出一首虐心情歌〈我不是邱比特〉,歌名和他的本名非常相似,他是羅馬神話的愛神邱比特的化身嗎?但他不是來炫耀愛情,來放閃光彈,他是一位被愛情重創的神仙,唱出來的偏偏是愛情失敗的聲音,可說是愛神邱比特的黑暗版!

Mike的第一首歌〈我不如〉大獲好評,憑著他深情帶點自卑的歌聲,成功獲得愛情下靶王的稱號,而這首〈我不是邱比特〉也不例外,同樣是一首慘情歌,埋怨自己不是愛神邱比特,無法令對方幸福,無法為對方治療情傷,但卻有邱比特之心,全心全意地愛一個人,心痛的感覺也特別強烈,自信有一天會得到愛情,自信會有這一天,自信不會等到自信消失的一天,歌曲感到悲傷和絕望,是〈我不如〉一個人的前傳。希望大家記住他不是邱比特,他是曾比特(Mike),雖然沒有愛神的影子,但有愛神的心思。

(文:Creamypolly)

3. 繞




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片尾曲「繞」,自戲劇開播以來話題不斷,收視率更達到巔峰,江美琪用細膩柔情的歌聲,唱出打火英雄堅強外表下,內心一言難盡的痛;穿梭在火場不為人知的辛酸,面臨生離死別,見證生死無常,在親情、愛情與神聖的使命感之間糾結、考驗,每顆千絲萬縷纏繞於心的情感,都無法割捨只能堅強面對。透過歌曲,希望帶給曾在愛裡,掙扎過、心痛過、失落過的每個你一些安慰的力量。江美琪《繞》MV特別用一幅幅的插畫描述劇中人心境:面對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兩難;面對父權社會壓力的緊繞。各種繞,形成理不起也燒不滅的緣,如歌詞描述,曾相愛交織的「糸」,隨著時間的轉動,漸漸走向終點卻又放不下,如毛線球纏繞動彈不得,執著成了束縛,無法逃離痛苦的深淵,像濕透的風箏,在雨空模糊墜落,最終擁抱彼此,放下一切,謝謝至少曾經愛過。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4. 不必說哈囉




動力火車〈不必說哈囉〉由黃晟峰作曲、徐世珍填詞,是2021大人系療傷情歌,唱出多年後再與舊情人重逢,雖是匆匆一瞥卻足以憶起愛得血氣方剛、相愛相殺的曾經,看見對方幸福,心中的遺憾及後悔都化成祝福。MV是由曾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陳映之執導,邀請實力派演員施名帥和鍾瑶攜手跨刀演出。動力火車這回在MV中飾演婚禮歌手,畫面僅出現1秒鐘,再度成為「重量級客串演員」。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5. 家




TRASH睽違3年發行正規專輯,3年間歷經休團與簽約新東家,將於今年發行新專輯的TRASH,從【家】啟程,展開一段奇幻與瘋狂的旅程,第一波單曲【家Home】就用充滿愛的能量衝撞華語樂壇。TRASH在樂團的狀態外,團員也在各自的角色中發展不同的戰場。2020年,正值全世界都辛苦的時期,TRASH感受到自己身處的世界是如此虛弱。於是,帶著簡單的行李與創作的設備,離開了喧囂的城市去到山上閉關創作,那裡,身邊只有彼此與音樂,他們純粹地感受音樂的能量,並且試圖帶給世界什麼。創作生活的期間,彼此心中原本得過且過的、原本逃避擱置的,4人相互的交織與拆解,消化10年的際遇,於是【家】成為他們擁抱這趟旅程的第一階段。

歷經了拆解與重組,彷彿身邊圍繞的萬物,都因為共存而美好。只要一直還在彼此身邊,那些衝突與傷痛,都會是互相擁抱的養分。因為一起看過醜陋、患難與共,所以更加確定,家,因為有你們而一直存在。用強烈的搖滾編曲,吶喊出心中那份對“家”的明白。最深刻的覺醒與領悟,就像一拳撞進心裡,終究覺悟的那一瞬間,一切回歸到最乾淨的呼吸,你我都醒了。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6. 睡到三點




麼夢幻的感覺,舔到的,是甜甜的;嗅到的,是香香的,真想將這份感覺,由今晚三時一直保留,直到明日三時睡醒的時間。

來自「自肥企画」的成品,193散發旺角味道的方法,並不是向凱婷致敬,而是這首甜度十足的《睡到三點》。也許是參透了「大人的科學」吧,Madboii在練成說未來的膽量之後,不得不向193分享。完全主理旋律編曲的Madboii,在副歌部分添上香氣泡泡似的琴音,讓甜蜜感覺蕩漾著,配上193親撰的歌詞,一顆春心如正被群馬群鹿亂撞一樣。

Auto-Tune的人聲處理,眼前的影像是真?是假?已經緊張得不知道自己用著哪種語言向她表白,若即若離的感覺,你很想抱著她,但你只知道她快要消散在腦海之中...

(文:閱評流)

7. 可以呀




輕輕的三個字,也許會沒頭沒腦地拉開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帷幕;最低限度也會讓自己焦頭爛額。

T-Rexx、安俊豪和我,絕不是天生犯賤,往往要弄到血流披面才叫滿足;吐出「可以呀」這三個字之前,我們的腦袋已經歷逾千次百米狂奔,千分一秒之間權衡利害,做好了damage control。

看!Simon一臉輕鬆的唱著,是要做的事其實簡單得很?Tomy和Logout主理的旋律部分,也是完全沒有壓力...說唱後的一段間奏,拍子時慢時快,音階時高時低,我們就是一粒空氣粒子,說一聲「可以呀」,任讓樂器猜圓按扁。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