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5週華語歌曲推薦 (06/14~06/2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5週華語歌曲推薦 (06/14~06/20)
0
57

By PM編輯室

2021年6月21日 (五)

經過了上周的休息,本週PlayMusic 為您帶來9首新歌! ♣ 韓國男團CNBLUE主音鄭容和快將發行首張華語EP,真的非常期待,新歌〈禁愛條款〉也是鄭容和親自作曲的,表達對愛情口不對心,糾纏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歌曲旋律很有時代感,有個性,很好聽,當然亦充滿韓風的跳舞節拍。 ♣ 〈超平凡人的主題曲〉的管弦樂很好聽,很治癒,襯托出温馨和幸福,身為歌迷,聽到Leon幸福的歌聲也很安慰,心裡很甜。 ♣ 鋼琴流露哀愁;弦樂滲透愛意;鼓和結他,跟著城市人的心,慢慢激動起來。這種爭吵,兩年內重複上演。章尾而〈我們都沒有錯〉 ♣ 跟著JNY的節拍還有Jace的十二聲「woo~」,身體不期然左右擺動。恭喜你!你得到了派對的入場券。戳戳雙眼,不敢相信自己已經進入了這個架設在空地的舞池之中,感覺多麼的不真實。陳凱詠〈I wish〉 ♣ 張惠妹、陳奕迅、張芸京等御用金曲音樂人,蔡依林「PLAY我呸」作曲倪子岡最新力作,金馬金曲雙料肯定,孫燕姿、蔡依林、孫盛希等御用詞人嚴云農,是林凡首次嘗試微電音、微復古的節奏單曲,也是林凡與認識許久的好友倪子岡的首次合作,以林凡清亮嗓音、獨特氣質,從自己最真實的故事挖掘,引領進入每個人生命都有的歷程,林凡〈名人錄〉 ♣ 每個人在這世上,或多或少都揹著沉重的行囊,踏上旅程;經過那些曾經的風景、想起曾經的人,放不下的,卻是自己毋知認輸的個性,看著一切美麗變成遺憾、愛情陷入誤會的坎站......。蕭煌奇〈倔強的孤單〉 ♣ 陳布朗頑心回歸,攜手本台客天團玖壹壹共同打造2021台式復古全民舞曲《恰查某》,輕快洗腦的節奏與旋律,引領身體不自覺跟著搖落去! ♣ Rose 劉明湘《Bedtime story 》以愛入夢,翩然飛舞進入你的夢中,擁抱愛情最浪漫的幻想。當一個人回到家,解除上班的姿態,投身擁抱只屬於自己的異想世界。無關乎外界的紛擾思緒,無關乎愛的人在不在身邊,只在乎自己的心裡有沒有他的存在。 ♣ 來自Zpecial的創作,在副歌之中來來回回、反反覆覆,是因為十分懷念這段想笑就笑要哭就哭的日子?若即若離的感覺,是在告訴我們青春、年少輕狂,其實一直都在?〈年少輕狂〉 9首全新歌曲送給你們!

1. 禁愛條款


韓國男團CNBLUE主音鄭容和快將發行首張華語EP,真的非常期待,新歌〈禁愛條款〉也是鄭容和親自作曲的,表達對愛情口不對心,糾纏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歌曲旋律很有時代感,有個性,很好聽,當然亦充滿韓風的跳舞節拍,這種流行曲式對於蕭敬騰來說真是最適合不過,他們合唱起來,擦出新穎的音樂火花,使固有的標誌性唱腔也煥然一新,感覺很好。今次因為疫情關係,二人無法一起拍攝MV,這支MV是分別在韓國和台灣獨立拍攝,然後合併製作,蕭敬騰和鄭容和要隔空傳情做對手戲,都幾有玩味感,拍出來的效果也非常合拍,他們真的有默契,厲害。

(文:Creamypolly)

2. 超平凡人的主題曲


黎明(Leon)將於七月中舉行演唱會,他闊別紅館十年,再次踏上這個舞台,對於歌迷來說,真是超級興奮,而一向講求創新突破的黎天王,今次不知道他會有甚麼新的概念,十分期待。黎明是90年代樂壇的四大天王,他絕對有代表性,他的歌聲温柔,外形十分吸引,偶像派歌手,同時帶有幾分憂鬱,Leon內外兼備,難怪每次的演唱會門票都火速售罄。

現在,Leon有了家庭,搖身變成暖男爸爸,更加有男人味,之前的〈顧家〉、〈存入愛〉都反映了他愛家的情懷,而今次這首新歌〈超平凡人的主題曲〉也走温馨路線,當有了家庭,你會想當一位超人,還是當一位凡人呢?Leon的答案都幾另類,他想當一位超平凡人,希望擁有超人的能力去保護家人,也希望擁有凡人的簡單和平淡,表達出只要能夠了解身邊的人,你便擁有超能力。〈超平凡人的主題曲〉的管弦樂很好聽,很治癒,襯托出温馨和幸福,身為歌迷,聽到Leon幸福的歌聲也很安慰,心裡很甜。

(文:Creamypolly)

3. 我們都沒有錯




一抹一抹,手中的卸妝棉,擦去了《Pretty Liar》的迷幻脂粉,短短數秒的前奏,把我們都帶回三十分鐘前的客廳、章尾而跟媽媽爭吵的現場。

雙眼滿是不甘的淚水,在提琴的引誘下,終忍不住傾瀉下來。是章尾而的心底說話,是章尾而的真摯情感,不再是來自synthesiser的虛假心聲。Jamie的唱腔,也不見平日的慵懶高傲,是最深層的喊吶,盼望你真的聽見的真情說話。

鋼琴流露哀愁;弦樂滲透愛意;鼓和結他,跟著城市人的心,慢慢激動起來。這種爭吵,兩年內重複上演。

(文:閱評流)

4. I Wish




天氣不似預期,事情往往跟願望相違?戴上耳機,這場耳窩內的派對,絕對不會令你失望。

跟著JNY的節拍還有Jace的十二聲「woo~」,身體不期然左右擺動。恭喜你!你得到了派對的入場券。戳戳雙眼,不敢相信自己已經進入了這個架設在空地的舞池之中,感覺多麼的不真實。

Jace跟鍾說不打算跟你講大道理,也不算介紹宇宙的起源。你說我不夠勤快?你說我衣著怪奇?你說我不夠字正腔圓?眼珠不禁翻騰三周半。Come on!廿一世紀已經過了廿一年,工作的方法、音樂的風格,已經物換星移。

Jace的聲線,已經融入了JNY的編曲,跟鍾說刁蠻又貼地的歌詞融為一體,散發著少女的氣息。哪管你不喜歡,哪管你不認同,只要是「I wish」的事情,我就會做。

(文:閱評流)

5. 名人錄




張惠妹、陳奕迅、張芸京等御用金曲音樂人,蔡依林「PLAY我呸」作曲倪子岡最新力作,金馬金曲雙料肯定,孫燕姿、蔡依林、孫盛希等御用詞人嚴云農,是林凡首次嘗試微電音、微復古的節奏單曲,也是林凡與認識許久的好友倪子岡的首次合作,以林凡清亮嗓音、獨特氣質,從自己最真實的故事挖掘,引領進入每個人生命都有的歷程,那些特別的人、重要的人、別有意義的人、忘不掉的人,終將想再見的人,終將再也不能見的人,都成為我們生命中獨特的記憶,編寫成一篇篇難忘的回憶錄,一個個成為回憶錄中最特別位置的專屬名人。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6. 倔強的孤單




每個人在這世上,或多或少都揹著沉重的行囊,踏上旅程;經過那些曾經的風景、想起曾經的人,放不下的,卻是自己毋知認輸的個性,看著一切美麗變成遺憾、愛情陷入誤會的坎站......。金曲歌王蕭煌奇揪心情歌再一首,〈倔強的孤單〉由蕭煌奇作曲,姚若龍作詞,編曲裡吉他與弦樂跟著歌曲心境,相互起伏、交錯,再透過蕭煌奇獨特的嗓音,唱出屬於男人心內說不出口的愛:是孤單、又太過倔強,只能笑笑的將悲歌唱煞。MV由億萬導演殷振豪拍攝,男主角由薛仕凌挑大樑演出,曾為金曲最佳演唱組合大嘴巴的團員,薛仕凌繼華劇〈做工的人〉、〈生生世世〉後,演技大爆發,在這次的MV裡演出男人揪心的痛,揹著那份深情款款,盤山過嶺;而旅程的終點,是事過境遷的完善?或是數不盡的悔恨,在失眠的夜裡打轉?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7. 恰查某




陳布朗頑心回歸,攜手本台客天團玖壹壹共同打造2021台式復古全民舞曲《恰查某》,輕快洗腦的節奏與旋律,引領身體不自覺跟著搖落去!陳布朗與玖壹壹早在十年前便結識,當時陳布朗號召各路音樂人參與他主辦的音樂節,剛創團的菜鳥玖壹壹恰好正在尋找舞台機會,陳布朗力挺新樂團,毫不猶豫邀請玖壹壹加入演出陣容!因緣際會,兩組人馬因音樂相遇,十年後終於再以音樂互相激盪合作。

陳布朗在音樂嘻遊實境秀《Song walks寫一首愛上台灣的歌~Beat & GO布朗!阿財勒?》中特別邀請玖壹壹客座加入,來自台中的玖壹壹善盡地主之誼,不僅帶著陳布朗探索台中私房景點,更讓他卸下嘻哈才子的包袱,勇敢釋放肢體,拜師學習台中最道地的「恰恰」舞步。而正港台中恰恰體驗不僅激發出眾人創作靈感,也讓陳布朗骨子裡的台客魂全然爆發,以此寫出俏皮活潑的舞曲《恰查某》,琅琅上口的洗腦旋律,勢必成為新一代K歌舞曲!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8. Bedtime Story




Rose 劉明湘《Bedtime story 》以愛入夢,翩然飛舞進入你的夢中,擁抱愛情最浪漫的幻想。當一個人回到家,解除上班的姿態,投身擁抱只屬於自己的異想世界。無關乎外界的紛擾思緒,無關乎愛的人在不在身邊,只在乎自己的心裡有沒有他的存在。 「你的深夜不再只是一個人」Rose 劉明湘化身失眠DJ,安慰每個渴望被愛的靈魂。自2016年推出首張專輯 《 我不要再比了》,以《 從醒著到願意睡著》唱響失眠陪伴系女聲稱號。2021年明湘深入心裡,展現動人創作才華,推出全新創作單曲《Bedtime story 》。歌曲的節奏放慢了世界的運轉,猶如房裡瀰漫誘人的玫瑰香氛,在燈光明滅中,聽明湘的性感慵懶,安撫躁動不安的我們,陪你從失眠到熟睡。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9. 年少輕狂




來自Zpecial的創作,在副歌之中來來回回、反反覆覆,是因為十分懷念這段想笑就笑要哭就哭的日子?若即若離的感覺,是在告訴我們青春、年少輕狂,其實一直都在?

飄渺的電鼓慢慢變得實在,加上電結他的介入,小彤加上Zpecial的編曲,青春其實沒有高飛遠走,沒有消失,只是我們自己以為青春已經悄悄溜走而已。曾經,我們都在馬路上疾走;曾經,我們都不怕風吹雨打;曾經……奧仕卡Oscar的歌詞,無數個曾經,現在都變成曾經了。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