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8~07/0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8~07/04)
0
59

By PM編輯室

2021年7月7日 (日)

又到了每週一次推薦好歌曲的時候了!各位是不是也準備好了呢?本週帶來6首厲害的新歌! 第一首是來自E.so與吳卓源的絕代合唱,〈better off without you〉輕快的搖滾音樂,加上饒舌,感覺很爽,旋律是跳脫的歐美曲風。 ♫第二首陳蕾〈我想和你好好的〉表達情侶之間常犯的錯誤,導致分手收場。因為太愛對方,於是不惜花了很多心思,付出所有時間為他安排所有事情,認為這是愛得認真,但從來沒有想過愛情不應該有壓力,不應該太過著緊,不應該太多限制,這樣相處才能舒服。 ♫泳兒〈孤毒〉泳兒在Verse的碎碎唸,是看破了大都會底下的腥臊?再多的笑容也好,你我之間的距離,其實疏離比法例規定的1.5米還要闊;在大馬路上蹓躂的我們,也彷彿病毒一樣,在城市之中飄浮,渴望找到宿主寄生……伴隨著徐浩創作的旋律嚎叫著,泳兒跟我們都是一樣,在大都會之中迷失著。既然看似沒法根治孤毒,不如就慢慢學習跟這種病毒相處,直至變種,直至變弱,直至被馴化。 ♫〈終點起點〉對魚丁糸的重量,便是整首歌裡音符和聲音的總和。世界會在各種不可預期的狀況下崩潰、毀壞,這首一直支撐他們的歌,如今也支持我們,終點和起點之間倔強的溫暖,成為此刻安慰彼此勇氣的意念。 ♫略為熟悉又些許不同的樂團氛圍,5年了,很難一言以敝之這段時空裡產生什麼樣的撞擊變形,休團復團,成為了終點亦或是起點?擅長以音樂記錄當下的六個人,用蘇打綠的經歷展開全新的魚丁糸,只要六個人都在就是他們自己。 ♫因為有野心,所以〈心野〉;因為不甘心,所以心野。說穿了,其實只是不想放棄自己喜愛、自己相信的事,對嗎Kerryta?Neo Soul的風格,帶著我們進入微醺的空間裡,隨著Kerryta帶點挑逗的磁性聲線卸下智慧,卸下防衛。以天性、以情感作的第一反應,往往是最真實。 ♫「邋遢,是為了細細品嚐每一釐米 專屬自己的小浪漫。」〈啦哩邋遢〉這是一首 ”很孫盛希的歌”,充滿獨特的希式邏輯, 從隨性的生活細節到令人發笑的莫名其妙舉動,身心都忍不住跟著搖擺;歡樂地把製作人剃刀蔣、米奇林都寫進了歌詞,是盛希愛的表現。 ♫歌曲〈一直追〉集結三位不同聲線的歌手,有Bii畢書盡的高亢、李玉璽沉穩的與陳彥允的隨性,搭配輕搖滾的編曲,營造出熱血地追夢氣氛。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即便可能止步不前,可能會懷疑自己,甚至可能暫時遺忘了初衷,但只要持續前進,會發現最初勇敢的自己其實一直都還在。

1. better off without you


吳卓源和瘦子合唱的〈better off without you〉超有快感,輕快的搖滾音樂,加上饒舌,感覺很爽,旋律是跳脫的歐美曲風。歌曲〈better off without you〉的主題是「沒有你,我會過得更加好」,歌曲沒有一點傷感,他們唱出不愉快的過去和擺脫糾纏的喜悅,不吐不快,然後鬆了一口氣。吳卓源和瘦子合唱得很好聽,感覺一致,既然不愛,就瀟脫離開,不要拖拖拉拉,這是一首分手進行曲,將不滿一一發洩出來吧,亦為未有勇氣說分手的朋友打氣,希望他們能勇敢結束不值得的愛情,相信吳卓源和瘦子,分手之後,你會過得更加好,前面就是陽光和力量。

(文:Creamypolly)

2. 我想和你好好的


陳蕾一向走性格路線,她的曲風比較個人化,音律掌握得很好,很容易帶領聽眾進入她的音樂世界,是有感染力的歌手。新歌〈我想和你好好的〉是陳蕾的新嘗試,演繹揪心情歌,要唱出非常難過,非筆墨可以形容的心痛感覺,對絕不柔弱的她來說是有點難度,但經過她揣摩之後,唱出來的效果又十分好,發現她原來可以很感性。

陳蕾〈我想和你好好的〉表達情侶之間常犯的錯誤,導致分手收場。因為太愛對方,於是不惜花了很多心思,付出所有時間為他安排所有事情,認為這是愛得認真,但從來沒有想過愛情不應該有壓力,不應該太過著緊,不應該太多限制,這樣相處才能舒服。聽完陳蕾的〈我想和你好好的〉之後,感覺很心痛,由始至終都因為太愛對方,不能失去他,所以要掌握他的一切,故事很悲哀,很難過,因為愛沒有罪,但是愛得過火,便將愉快的愛情燒成灰燼。

(文:Creamypolly)

3. 孤毒




儘管花盡畢生的力呼喊,大馬路上的路人,也像是看不到自己一樣。在hirsk的電子編曲構建出來的大都會之中,每一個人,都只是一個迎面而來的皮囊,沒有靈魂。

泳兒在Verse的碎碎唸,是看破了大都會底下的腥臊?再多的笑容也好,你我之間的距離,其實疏離比法例規定的1.5米還要闊;在大馬路上蹓躂的我們,也彷彿病毒一樣,在城市之中飄浮,渴望找到宿主寄生……

伴隨著徐浩創作的旋律嚎叫著,泳兒跟我們都是一樣,在大都會之中迷失著。既然看似沒法根治孤毒,不如就慢慢學習跟這種病毒相處,直至變種,直至變弱,直至被馴化。

(文:閱評流)

4. 終點起點




略為熟悉又些許不同的樂團氛圍,5年了,很難一言以敝之這段時空裡產生什麼樣的撞擊變形,休團復團,成為了終點亦或是起點?擅長以音樂記錄當下的六個人,用蘇打綠的經歷展開全新的魚丁糸,只要六個人都在就是他們自己, 也就是“蘇打綠aka魚丁糸”,也深信“終點aka起點”。太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接踵而來,專輯籌備的時間隨之漫長,每個不同時期打掉重練的歌曲不計其數,懷疑和迷惘,不斷的盤旋在這六個人創作空間中。突然之間回頭一看,〈終點起點〉不就是擁有大家一致共識的答案嗎?!過去幾年、不論多少嘔心瀝血創作被六人束之高閣,這首歌卻一直都在。〈終點起點〉對魚丁糸的重量,便是整首歌裡音符和聲音的總和。世界會在各種不可預期的狀況下崩潰、毀壞,這首一直支撐他們的歌,如今也支持我們,終點和起點之間倔強的溫暖,成為此刻安慰彼此勇氣的意念。

音樂影像由胡瑞財導演執導,帶有導演的感性與理解,MV中團員一一在自己的房間,與自己的音樂共存,即使時間和過程帶來傷口,音樂卻始終是他們所能選擇最強大的力量。這次拍攝也特別找到一處廢墟,與世隔絕的地方,偌大的空間激盪出屬於他們的音樂渲染力,似乎在強烈的訴說著有音樂在的地方,就是活著的。青峰曾在訪問中分享,看似蕭寂的廢墟反而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地方,沒有任何人為的破壞和打擾,於是恣意生長。回到這首歌想說的,很多時候看似終點的同時,也是起點,希望便是如此。巧合的是,當年《冬未了》專輯也曾在廢墟拍攝MV,此刻的魚丁糸從這裡開始,終點起點,不言而喻。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5. 心野




因為有野心,所以心野;因為不甘心,所以心野。說穿了,其實只是不想放棄自己喜愛、自己相信的事,對嗎Kerryta?Neo Soul的風格,帶著我們進入微醺的空間裡,隨著Kerryta帶點挑逗的磁性聲線卸下智慧,卸下防衛。以天性、以情感作的第一反應,往往是最真實。

Sea Travel主理的編曲,不就是在吐露這七上八下的心情麼?節拍作為主導,為自己跟朱琳合寫的旋律,鋪上一層心亂如麻的感覺。細而密的歌詞,在模擬腦袋在三分鐘之內的運算。究竟是去或留?究竟是要或是不要?究竟……

(文:閱評流)

6. 啦哩邋遢




啦哩邋遢 LA-LI-LA-TA「邋遢,是為了細細品嚐每一釐米 專屬自己的小浪漫。」這是一首 ”很孫盛希的歌”,充滿獨特的希式邏輯,MV完全展現她的無厘頭魅力;卸下工作嚴謹的那一面,天然呆、自由嗨才是她的本色。從隨性的生活細節到令人發笑的莫名其妙舉動,身心都忍不住跟著搖擺;歡樂地把製作人剃刀蔣、米奇林都寫進了歌詞,是她愛的表現。「歡迎來到這裡 這是我的世界!」導演特地使用多樣鏡頭拍攝,結合3D特技,搭配ㄎㄧㄤ的劇情,讓影像視覺風格化。看著MV場景,再看看你的四周,自己是不是也一樣啦哩邋遢?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7. 一直追




歌曲「一直追」集結三位不同聲線的歌手,有Bii畢書盡的高亢、李玉璽沉穩的與陳彥允的隨性,搭配輕搖滾的編曲,營造出熱血地追夢氣氛。歌曲呼應著戲劇《神之鄉》中為夢想而持續堅守在地文化的人們,因此製作人特意選以這首歌曲作為主題曲,如同戲劇的故事一般,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即便可能止步不前,可能會懷疑自己,甚至可能暫時遺忘了初衷,但只要持續前進,會發現最初勇敢的自己其實一直都還在,堅持著一直追逐夢想的光芒,就可以看見最終那絢爛的煙火。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