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5~07/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5~07/11)
0
50

By PM編輯室

2021年7月13日 (六)

恭喜疫情警戒終於微解封,不知道大家想去哪裡走走啊?即使微解封,也別忘了保護自己與他人呦!如果想在家裡多賴一下,推薦大家搭配本週的2首精選新歌! ✡方皓玟為獨立動畫電影《極夜》獻唱片尾曲〈漫漫碎〉,即使旋律緩慢空靈、歌詞的字裡行間透露著淡淡悲傷,最後被方皓玟撫慰人心的歌聲治癒了一切心碎回憶。導演張小踏提到,《極夜》主題是在探討人的恐懼,片尾曲她希望能找到一個能撫慰人心的聲音,方皓玟療育溫暖的歌聲完美地符合需求;填歌詞則邀請了小克作詞,希望主題曲能被賦予更有深度的意象。最終成品即是這首情緒隱晦飽滿,但又溫柔的〈漫漫碎〉。 ✡蔡健雅的新歌〈出走〉靈感來自她居家隔離的日子,那個渴望自由、想外出呼吸新鮮空氣,不想被現在的困境綁住的心情。整首歌的基調輕快悠閒,帶著聽眾們跟著音樂到雲端遨遊,出走到內心的嚮往之地放鬆。最讓人期待的,是〈出走〉的音樂MV即將在7/14中午12點上線,相信各位粉絲們也跟PM編輯室的我們一樣感到期待!

1. 慢慢碎


香港本土年青動畫師張小踏(小踏)的新作《極夜》已上映,方皓玟演唱片尾曲〈慢慢碎〉,MV亦以小踏的動畫製作,圖畫和歌聲都充滿感情,很有藝術感,令〈慢慢碎〉更加傷心和無奈。沒有心臟的、容顏碎裂的和受傷的人,這些都是我們內心的縮影,社會一下子出現很多負面情緒,大家都消化不了,那種「不用想太多」的豁達心情好像已消失,氣氛也緊張起來。從〈慢慢碎〉的動畫中看見害怕的表情,有人不斷逃避,不想傷害別人,也不想被人傷害,灰調畫面反映對未來的信心。幸好,治癒的旋律挽救了歌曲的氛圍,像在大海中出現的小船,是載著人離開還是載著人回來?多謝你回來一起面對變遷,這幕很感動!〈慢慢碎〉是一首很有本土情懷的歌曲,一首不折不扣的處境時代曲,把我們前所未有的複雜情感記錄在歌裡,片尾出現一句「極夜會過去」,真是百感交集,感謝方皓玟和小踏的打氣啊。

(文:Creamypolly)

2. 出走


蔡健雅新歌〈出走〉,這首歌非常好聽,一開始響起的音樂已經深深吸引你了,弦音清脆利落,令蔡健雅的騷靈曲風更加突出,歌曲旋律優美,整體感覺是非常有藝術感。聯想成一個人出走,附近的環境十分寧靜,心情也很平靜,沿途感到有少許孤單,但又很享受一個人的快樂,歌曲聽一次便能聯想出很多風景,你會感到驚歎,被蔡健雅帶你「出走」,有靈魂出竅的感覺。蔡健雅的騷靈歌聲除了好聽,也是很有標誌性的,音樂和她想表達的感情都非常配合,如靈魂和軀體的吻合,意想不到,感覺這首歌是有生命的。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