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9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2~07/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9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2~07/19)
0
32

By PM編輯室

2021年7月22日 (一)

微解封來到第二周,大家有出去看看電影或是出遊感受一下過往生活嗎?在外活動時還是得做好防護措施,才能玩得開心唷!首先我們來聽蔣卓嘉的"請你不要在這鬼叫",歌曲希望每個人在心情煩悶之時,只要跟隨音樂,將心裡無法處理的負能量通通釋放出來,一切都將會更美好;C AllStar的"沒明日的恐懼",一首紀錄香港時代的歌曲,紀錄著大時代下,人們面對未知的恐懼與尚餘的一絲期盼,只求未來能再迎來美好的時刻;Delta T的"寂寞的雪糕",是一首有著80年代復古風的歌曲。描寫在舞池中愛情與誘惑的角力,一切卻源於寂寞;最後是ROOT的「宜蘭食雪糕」,看似悠閒的曲風,卻蘊含著許多情緒:越是悲痛欲絕,就越是輕描淡寫。

1. 請你不要在這鬼叫


 「請你不要在這鬼叫」在情侶吵架時,常常會聽到這句話,明明你以前很喜歡聽我說話,為甚麼現在會覺得討厭?蔣卓嘉(GJ)把這些煩厭和虛偽寫成了新歌,而這首〈請你不要在這鬼叫〉竟然是一首輕搖滾流行曲,而不是強烈控訴的快歌,是有點驚喜的表達手法,聽得蠻舒服的。

蔣卓嘉(GJ)新歌〈請你不要在這鬼叫〉,輕搖滾曲風加上電音旋律,很有潮流感,音樂氛圍也很好,這首歌的旋律輕鬆,而且容易入腦,很快你就記住了。還有很喜歡歌詞部分,很生動,帶來聯想空間。這首曲都幾複雜,要配合饒舌部分和電音效果,歌詞很有連貫性,〈請你不要在這鬼叫〉是GJ一手包辦的,完成多項工序,他真的很有音樂才華和創作思維。

(文:Creamypolly)

2. 沒明日的恐懼


「C AllStar 集合吧演唱會2021」即將開始,成員吳崇銘、陳健安、梁釗峰和何建曦都狀態大勇,在此預祝他們的演唱會超級精彩,最重要的是,C AllStar 成功合體,日後繼續有好歌。C AllStar 由組成到成長,後來分開各自發展,最近集合回來,離離合合的散聚,今時今日,很有感慨,變成了大家的經歷。C AllStar 合體,感覺到他們依依不捨,回來坐在同一條船,無論前面的風景是好是壞,也共同渡過,為的不是個人成就,而是留戀的人和事。

新歌〈沒明日的恐懼〉令人一聽難忘,四子的歌聲無論獨唱、合唱還是和唱都好聽,加上深情的旋律,林家謙的曲真的很懂人心,Soul Jase 的歌詞亦非常有靈魂,整首歌都很感動,歌曲中有很多高難度位置,例如急速轉音、歌詞密集、二重唱等等,表現出C AllStar 很好的歌唱技巧。〈沒明日的恐懼〉令 C AllStar 的地球保衛隊形象更加鮮明,歌曲表達因為失去而對未來感到迷失,地球保衛隊希望擔當角色去陪伴和支持,「沒有明天」是很可怕,但只要找到出路,便沒有明日的恐懼了,這首歌連歌名都很有心思。

(文:Creamypolly)

3. 寂寞的雪糕




三分三十秒鐘,二十四句絕望的呼喊。因為寂寞,所以斗膽走進這所的士高之中,瞧著DJ台上的Delta T,心內暗暗期待著這個漫長晚上的進進退退。

儘管這份歡愉是由合成器合成而來,我們還是禁不住跟著鼓聲擺動著身體,跟她和他肩碰著肩,盼望擦出一剎的愛火。畢竟眼前的你跟我互不相識,是兩條並行的直線,世上所有量度、評分的標準也不適用,直接從一刻的反應,判定是否任讓愛火蔓延。

這感覺,真摯得像歌中那些電子音效般晶瑩剔透,雪糕一般透心涼,愛戀一樣暢快……

(文:閱評流)

4. 宜蘭食雪糕




子瑜、蘇道哲和Teriver撥動手中的樂器撥出魔法,奏出最休閒的感覺、屬於旅行的感覺,沒有拘束,沒有時候,不必講究方向感,喜歡到哪裡就到那裡,只要你在我身邊,即使站在橫街窄巷中某塊溝渠蓋上吃著雪糕,已經感到此刻無價。

身體隨著Jan Curious的聲音慢慢失重對嗎?沐浴在這個幻想之中,大腦不自覺的分泌一浪浪的Oxytocin,嘴角自動自覺的向上揚。只是,幻想終究也只是幻想……

本來舒暢無比的旋律突然跑了調子,兩邊結他的聲線不再平衡,像是甚麼也不對勁,甚麼也不順意。這場夢寐以求的出走,跟我們想像的南轅北轍,曾經美好的幻想,曾經心跳的感覺,全都被掏空了。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