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3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9~08/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3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9~08/15)
0
27

By PM編輯室

2021年8月18日 (日)

來到8月中旬,金曲獎也將在本周正式登場。你,心中已經有相關人選了嗎? 本周為各位帶來兩首歌曲:五月天的"擁抱",人生就是一場旅途,有沿途的旅客和風景; 總有一天我會下車,但我留給你的是最美的記憶;Nowhere Boys的"無處遊人",我們必須在時代的洪流中為自己作出正確的選擇,為認為值得的事去奮鬥;先放遂自己,戰勝並擁抱一切,最後就能找到新世界。

1. 擁抱


我們何時才能除下口罩相見,何時才能互相擁抱問好?這些感覺都好像已經久違了,恐怕日後也要重新適應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五月天最近發布了新的音樂視頻〈擁抱〉,雖然這首歌已是1999年的作品,他們在演唱會上亦演唱過不只一次,但是在我們長時間抗疫的環境下,這首歌現在聽起來有更深的意義,尤其是聽到現場演唱,看見萬人空巷的演唱會情景,擁抱帶來有力的安慰。回想起以前大家的熱情,臉上的歡笑,一個簡單的擁抱,現在都是難能可貴的回憶,沒想到原來很普通的習慣,會有一天需要暫停。五月天這首〈擁抱〉依然是很有影響力,面對疫情的變化,大家仍要緊守崗位等待成果,聽到五月天的歌聲,一槌定音為下一次的擁抱而堅守下去,大家都要身體健康,下次相見時,無論愛的人是否在身邊,也要來一個輕輕的問候和擁抱。

(文:Creamypolly)

2. 無處遊人


近年在音樂頒獎禮經常獲獎而越來越紅的樂隊 Nowhere Boys,他們的搖滾形象十分鮮明,擅長演繹年青人的活力、不認輸、執著、理想等題材,歌曲多數是快歌,感染力很強。Nowhere Boys吸引樂迷的地方,除了主唱Van的歌聲很有力量之外,他們的作曲和編曲都是很值得欣賞,知道他們是花了很多心機去創作的。正如這首新歌〈無處遊人〉,歌名巧妙地象徵 Nowhere Boys,依然是旋律首先吸引耳朵,全曲5分鐘,很享受這首音樂,尤其一開始的口琴,便立刻聯想起西部牛仔,歌曲很有畫面。不要以為搖滾樂隊只有單一曲風,其實搖滾樂也有很多分支,也有很多不同的旋律,〈無處遊人〉的鄉村搖滾就帶有浪客感覺,遊人無處不在,並不代表他們是漫無目的,他們會繼續走自己理想的路,因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聽著歌詞的帶動,跟著歌聲去抒發,便明白Nowhere Boys的意思,明白到有時很難解釋,只知道自己做得對便足夠,夢想和正確都是需要堅持的。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