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4週華語歌曲推薦 (08/16~08/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4週華語歌曲推薦 (08/16~08/22)
0
26

By PM編輯室

2021年8月24日 (六)

金曲獎於上週完美落幕,無論得獎與否,敬佩這些在華語音樂圈奮鬥與創作的音樂人,一直為華語音樂注入新的養分!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大家推薦兩首熱騰騰的新歌!✡Dear Jane的〈人類不宜飛行〉歌名與靈感來自台灣作家成英姝的同名長篇小說,但與小說中對宿命論的無可奈何與坦然接受不同,這首歌以其他角度詮釋,並以苦戀為核心,講述單戀當下被所有人不看好仍堅定追愛的決心,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我願突破宿命得到所愛。✡魚丁系的〈蜂蜜人蔘〉是一首充滿童趣又輕鬆的可愛作品,非常適合在夏日的悠閒午後曬著太陽享受這首歌,生活就像蜂蜜人蔘一樣苦中帶甜、越喝越養生,箇中滋味只能各自品味。

1. 人類不宜飛行


假如當初相信人類只能用腳走路,不能飛出天際,那麼,就不會有今天的飛機,也不會有太空人,很多成功的偉大事蹟都是源於幻想和實踐,這心態和愛情一樣,只有對自己沒信心的人,才會覺得甚麼都不可能,但只要你肯主動愛惜對方,不輕易放棄,就一定可以感動對方和拉近距離。也正如生命一樣,很多重症病人奇蹟生還或甦醒,科學未必解釋得到,這就是堅持帶來的奇蹟。

Dear Jane 新歌〈人類不宜飛行〉就是表達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決心,面對苦戀的人,不要自卑,不要說不可能,只要二人能夠相愛,無論遇到甚麼困難,都會迎刃而解。假如真的遇到不幸,也別放棄,奇蹟是會留給堅持的人。Dear Jane〈人類不宜飛行〉保留著鐵漢柔情的旋律美,而黃偉文的大浪漫主義歌詞,為歌曲添上粉紅色的氛圍,令原本悲慘的愛情故事變得有希望,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意志,才有力量扭轉命運,才有機會等待好消息,Dear Jane的歌聲給予肯定性,這首歌很有正能量。

(文:Creamypolly)

2. 蜂蜜人蔘


蜂蜜人蔘是甜中帶苦的養生飲品,價錢可親民也可高檔,簡單這四個字便反映了有苦有樂的人生,有窮有富的階層,還有甘苦與共的愛情。魚丁系又一新作〈蜂蜜人蔘〉,這是一首又輕鬆,又治癒,又浪漫的小品歌曲,和魚丁系一樣歡樂,和蜂蜜人蔘一樣滋潤。音樂方面是有驚喜的,旋律很有層次感,優美的管弦樂很好聽,為歌曲增添不少浪漫色彩,還襯托出華麗的氣氛,而青峰的歌聲好像蜂蜜般清甜,滋潤大家的聽覺,〈蜂蜜人蔘〉有一股仙氣,感覺很寧靜,美滿的愛情也應該是這樣舒服。總括來說,這首歌令人感覺很奇妙,魚丁系的夢幻戀曲,總是讓你產生很多幻想。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