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6週華語歌曲推薦 (08/30~09/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1年第36週華語歌曲推薦 (08/30~09/05)
0
51

By PM編輯室

2021年9月8日 (日)

步入九月,應該有不少學生準備著開學吧?迎接開學新氣象,來幾首新歌聽聽吧!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大家推薦5首新歌!✡姜濤〈Dear My Friend,〉是獻給已故好友的一封信,將思念化為旋律,傳達到天上;〈Dear My Friend,〉是歌名也是這封信的開頭,那歌詞就是這封信飽含感情卻詩意的內文,願天上的人安好,地上的人會帶著祂們曾給予的力量繼續向前邁進。✡陳葦璇與Eagle合作的〈See You In My Dreams〉是一首活潑甜蜜的男女合唱情歌,雖然歌詞創作的背後故事帶了感傷的色彩,陳葦璇卻將此轉化成鮮豔正向的祝福,帶領歌迷感受在夢中與情人相遇的幸福氛圍。✡岑寧兒YOYO〈風的形狀〉唱的是如風般漂流的遊子心情。或許是因為交通日益便達,為了學習與工作在異地漂流幾乎是這個世代年輕人的宿命,岑寧兒的歌聲就像飄渺但溫暖的風,照亮異地的遊子們每個想家的夜晚。✡梁靜茹〈今天,半永久〉用坦然闊達的心態面對愛情,梁氏情歌總給人一種與姊妹談心的感覺,總能洗滌心靈、給予感情路上的指引。而〈今天,半永久〉也是梁靜茹少見結合輕電音的歌,搭配梁靜茹的歌聲,聽覺感受非常舒服。✡李幸倪與張學友合唱〈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用溫柔療癒的歌聲安撫勞累的神經,天籟只需要以簡單乾淨的旋律搭配,飽和卻溫暖的力量讓白天疲於奔命的靈魂們可以在夜晚得到最好的安慰,並放下一日的不愉快迎向更美好的明天。

1. Dear My Friend,




原來有些事情,真的會沒有下次。

再一次是林奕匡筆下的旋律,五光十色的射燈,全都猝然關掉,讓你、讓我、讓姜濤,也把聚光燈照向自己的心房,面對一些、接受一些我們不敢觸碰的事情。抹去了Synth pop賦予的電子節奏脂粉,驚覺Master Class,現在才真正的開始。

把對摯友的千言萬語,寫進充滿思念的信裡,再由林若寧化作歌詞,把力量擴大,直至已化作星宿的他都能感受到。《Dear my friend》,就是來自地平線上的一點光,在寬廣的宇宙看過來,就是一點星光。

(文:閱評流)

2. See You In My Dreams




JNY的電音編曲,為他跟陳葦璇共同創作的旋律,髹上了一層糖衣。無論聽起來、看起來甚至舔起來,也充滿了夢幻又浪漫的氣息,教我們不禁依戀著這個香氣泡泡。

電子音效所賦予的,是這份失真的感覺,活得虛幻,夢得真實。儘管在夢中所看見的、聽到的也是幻象,但最少在那一刻,我們的心是接上了的,我們的腦電波,是同步的。聽著璇璇的聲線明顯放輕了,放下了平日的強悍,放下了平日的戒備狀態,全心全意的,投入這場虛幻的愛戀中;而Eagle,就是活在我們腦海的戀人。

(文:閱評流)

3. 風的形狀




要是林家謙的琴聲,是模仿著我們每一次乘風而行的興奮心情,由歌曲開始第一秒鐘已經響起的陶笛聲,就是Flashback的過程,把已經放下了接近三年、將近塵封了的回憶和感覺都掏出來……

我們就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吧,隨著Yoyo清風般的聲線,飄到哪裡就那裡,在半空中看盡世界,落地又能汲取到那地方的文化。只是,我們在看過了世界的浩瀚之後,也想落葉歸根,留在自己的家茁壯成長,為家人遮風擋雨。

弦樂、結他、貝司,讓《風的形狀》在一片空靈之上,添加了一份一望無際的遼闊。陳詠謙筆下所有的不安、矛盾、感慨,就由Yoyo聲線起的微風,慢慢撫平。

(文:閱評流)

4. 今天,半永久


究竟需要多少時間才算得上是天長地久的愛情呢?每個人對時間的觀念都不同,貢獻人生的所有時間給對方是否便能維繫愛情?若沒有私人空間,恐怕只會令雙方提早生厭。梁靜茹新歌〈今天,半永久〉就道出了這個問題,愛情是無需要佔有24小時的,當你留一半空間給自己去放空,留一半時間給自己做想做的事,就會發現人生變得不一樣,就像歌曲〈今天,半永久〉的輕電音旋律跳躍活潑,非常好聽,氣氛很好,表達享受獨自無憂無慮、心情舒坦的時光。愛情留一半便好了,不要佔有整個人,也不要天長地久,半永久便足夠。聽完梁靜茹這首〈今天,半永久〉解除束縛,音樂輕鬆,歌聲很有個性,她運用氣聲演繹得很好,編曲突出自由的氛圍,象徵愛情不是支配,而是享受,希望大家也能擁有半永久愛情的幸福。

(文:Creamypolly)

5.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


聽到這首〈日出時讓街燈安睡〉超級開心,由李幸倪(Gin Lee)和歌神張學友主唱,學友現在養尊處優,他已經很少發新歌了,今次因為東京奧運,香港隊有驕人成績,全城興奮,全城支持。有感而發,運動員的苦練、毅力、意志和決心,身心都要嚴格保持質素,訓練過程辛苦,也有很大的壓力。Gin Lee和 學友希望這首歌除了鼓勵仍在拼搏的朋友要奮鬥之外,更希望他們在衝刺過後,能夠好好休息,為下一次目標作好準備。無論成功與否,當刻要享受過程,過後要放下輸贏,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已經對得起所有人了。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不禁令人想起學友在1992年的經典金曲〈日出時讓戀愛終結〉,歌名如有雷同實屬巧合,這兩首歌並沒有關係,但肯定會令人想起學友的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是一首治癒系情歌,說故事式旋律十分耐聽,簡單的配樂襯托歌中的獨唱部分,聽到他們唱歌的功力,清晰純厚,果然是超實力派歌手,音樂越是簡單,越能突出他們的歌聲優點。到了合唱部分,又有另一番感覺,MV在田野中拍攝,正好表達他們歌聲的遼闊感和力量,寄語我們,眼界要再放遠一些,才能看到未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