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7週華語歌曲推薦 (09/06~09/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7週華語歌曲推薦 (09/06~09/12)
0
26

By PM編輯室

2021年9月16日 (一)

下週就是中秋節,大家都有揪團烤肉的計畫了嗎?在烤肉派對上絕對少不了好音樂!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大家推薦4首新歌!✡鄭欣宜的新歌〈罰你〉曲風動感又熱力十足,節奏充滿力道,就如同叛逆充滿反抗心的頑皮靈魂,搭配鄭欣宜渾厚的聲音,讓人忍不住跟著音樂搖擺。✡朱豔強的〈BOY BOY〉在華語樂壇著實是一首獨特的歌曲,曲風更有一種西洋樂的感覺,電音搭配五光十色具Drag Queen感的MV,非常適合在舞池播放!✡林欣彤用〈鐵樹〉傳達「愛自己」的訊號,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堅強的背後是強忍的脆弱,我們應當在愛情中更珍愛自己,並相信鐵樹總有一天會開出最美的花。✡周興哲為電影《你的婚禮》演唱插曲〈離開你以後〉,不得不說周興哲溫暖療育的歌聲跟這首歌是絕配,不禁在腦中描繪出那個即使不被選擇仍然深情的暖男形象,充滿對失戀的痛心與對愛慕之人的不捨。

1. 罰你




悠長假期過後,又要帶著惺忪睡眼回來,又要被校服緊箍著,真的想發明一部時光機,將時間倒帶,回到兩個月之前...

準備如弦樂一般行禮如儀的坐下,八秒也不夠,就被結他猛烈的撞擊...

怎麼?結他和Joyce的聲線,怎麼可能會演變成一場互相角力?儘管Goro和Edward Chiu的編曲,是多麼的aggressive,處處進迫著。到底我們應該硬碰?還是任由歪理滿天飛?

跟旋律一樣充滿侵略性的歌詞,一口一口的在懲罰、在吃掉因循守舊的寄生蟲。在你眼中的我是「曳」?在你眼中的我應被「打手板」?嘿!我只是成功擺脫封建的控制而已。

(文:閱評流)

2. 鐵樹


林欣彤(Mag)最近發布的新歌成績很好,用氣方面、歌唱方面、情感方面都越來越好,相信大家都感受到Mag在唱歌上下過不少功夫,要提升歌唱質素,也要維持好的心理質素,軟件和硬件要同時配合,成首歌曲聽起來才會動聽,Mag的新歌〈鐵樹〉可說是整體感覺很好的情歌。〈鐵樹〉在旋律方面順滑易入口,不帶太多枝節,歌詞內容亦不複雜,直接表達「愛自己」的訊息,符合流行曲或K歌的模式,我們的生活總需要這種滋養,令我們很容易想起,很容易便唱出來抒發情緒,下次去唱K可以點唱這首。值得一讚的是Mag的演繹,表達出愛情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生命中的大部分是你自己,所以,無論怎樣,也要先愛惜自己,歌曲容易受落之餘,更不乏温柔的正能量歌聲,好聽。

(文:Creamypolly)

3. BOY BOY




沉睡的兇猛在蘇醒,相比起2013年《秘密基地》中跟周國賢湊合出的青蔥搖滾氣息,今次的《BOY BOY》,來得更張狂,脂粉來得更重。是化妝穿搭技巧更上一層樓?是七年修煉過後成了豔強精?

來吧!閉起雙眼!全心全意的沐浴在舞池之中!任由JNY和Jay Fung五光十色的電子音效射個飽!射滿身!明日世界便要塌下?又如何?我們更要抱緊今天,抱緊這一刻!

(文:閱評流)

4. 離開你以後


電影《你的婚禮》在5月上映,期待已久由周興哲(Eric)演唱的電影插曲〈離開你以後〉終於都等到推出MV了!《你的婚禮》固然是一套又感人,又催淚,又有遺憾的愛情電影,它的電影歌曲也是非常令人感動的,其中這首〈離開你以後〉是一首很能帶動情緒的歌,表達在人生中出現過令人後悔和遺憾的愛情,想像當初的離開因為不智,忍痛不回頭是發覺有更好的人愛你,再見不能延續因為錯過了時間,遺憾不敢說只能祝福對方,這些都是很虐心和令人心酸的片段,在Eric滿懷感概的歌聲下,加上MV的插畫,將電影中的精髓畫面呈現出來,讓我們更加投入歌曲的故事內容,即使你沒有看過這套電影,只是看這個MV,聽這首歌,你也會感動到流下眼淚,這就是歌曲本身的感染力。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