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8週華語歌曲推薦 (09/13~09/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8週華語歌曲推薦 (09/13~09/19)
0
38

By PM編輯室

2021年9月22日 (日)

中秋過後又要面對上班/上課,不妨來首好歌吧!來聽聽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你推薦新歌!✡鄭秀文〈無人島 〉展示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風格,前衛但實在動聽。前段壓抑、後段激昂,給人積怨已久,瀕臨崩潰下理智崩解的感覺;鋼琴與弦樂結合有一股歌劇氣息,搭配MV中鄭秀文與舞者的泥人造型,以及優美富有張力的現代舞演出,可謂是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1. 無人島


殿堂級的歌手,她經歷了數十年的磨鍊,已擁有超凡的樂壇地位,歌唱事業已經發展到頂峰,各式各樣的歌曲都唱過,名和利一早已雙收,其實還有甚麼可以再唱呢?聽完鄭秀文(Sammi)的新歌〈無人島〉便打從心裡佩服得五體投地,她就是一位不斷求變,不落後於時代,反而走得快過時代的一位歌手,既然她唱歌已經非常熟練,於是她便跟著自己的成長心態、生活上的轉變、喜好上的轉變來演繹歌曲的神髓,不走以往的流行風,現在多走前衛風格,令感覺不過時,也為樂迷帶來新鮮感。

近年Sammi喜歡了現代舞,她不停看,不停跳,發覺以現代舞來表達音樂故事是非常貼切的,於是當新歌〈無人島〉的MV導演有意邀請專業舞蹈員來跳舞時,Sammi便第一個表示很想參與,於是促成了這幕Sammi與香港舞蹈團首席舞蹈員黃磊一同演出的舞蹈,非常精彩,他們飾演泥人,為了效果完美,化妝也花了半天,以舞蹈表達出糾結的情緒和綁緊的愛情關係,被泥灰蓋住,不舒服,不好受,透不過氣,形容快要爆發的情緒,她很想走進無人島,逃離現實的束縛,灰灰的畫面配上淒美和感性的旋律,這首歌另類得來很有藝術感!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